H5N1病毒株再现身中俄 警报高声响

发表:2005-10-19 2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和中国今天相继证实,爆发由高病原性H5N1病毒株引发的禽流感新疫情,在欧洲忙着要控制东南欧的疫情之际,这些发展令人更担忧流感会肆虐全球。

俄罗斯农业部说,继今夏在西伯利亚的疫区检出可能致命的H5N1病毒株后,如今又在乌拉山以西的杜拉省发现这种病毒株,显然是由野鸭传入。

农业部的官员说:“我们已获实验室证实,是H5N1病毒株。”他表示,在当地一处村庄的七处民营农场发生禽流感疫情后,当局已扑杀约三千只禽鸟。

这项宣布意味禽流感病毒已首度进犯俄国的乌拉山以西地区。俄国已扑杀数十万只禽鸟,并实施隔离措施,想要扑灭疫情。

欧洲联盟立即作出反应,宣布计划延长禁止俄国禽鸟进口的时间。欧盟本身今天也再受打击,罗马尼亚多瑙河三角洲马里伍奇村病死禽鸟的检体送英国实验室检验后,又证实是H5N1病毒株肇祸。

在北京,中国今天宣布,两个多月来境内首度通报发生禽流感疫情,内蒙古的一处农场有二千六百只禽鸟死于这种疾病,目前情况已获控制。

据新华社报导,中国的国家禽流感实验室证实,发生在内蒙首府呼和浩特附近一处农场的这波疫情,是由H5N1病毒株引起。

新华社这则简短报导未提及这次疫情是何时爆发。

报导说,农业部已立即派遣小组前往当地,以确保采取适当的隔离和消毒措施。

新华社说:“目前,疫情已有效获得控制。没有发现新的疫情。”

中国证实内蒙再爆发现禽流感新疫情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