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一个兵! 美国六位总统二战从军记(图)

发表:2005-10-17 1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除了艾森豪威尔这位二战风云人物外,战后美国的9任总统中,还有6位参加过二战(卡特虽未参加,但也获“二战胜利勋章”),他们在二战中都遭遇了些什么呢?

  肯尼迪:海战中死里逃生


1941年春天,肯尼迪志愿要求加入美国陆军。在太平洋战场上,肯尼迪参加了许多次战役,并晋升至上尉,负责指挥一艘鱼雷快艇。

1943年8月2日,美军在所罗门群岛上的新佐治亚岛展开登陆战。肯尼迪所指挥的鱼雷快艇也参加了海上作战行动。在战斗中,一艘日本驱逐舰将快艇撞成两截。

肯尼迪从甲板上摔进了海里,本来就有问题的背脊又受重创。他忍着剧痛和其他5名船员爬上快艇的一块残骸上。这时。海上还传来轮机长麦克马洪的惨叫声。肯尼迪跳入大海,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在一片火海中找到已经被烧得奄奄一息的麦克马洪。该鱼雷艇在这次战斗中,连肯尼迪在内一共有11名幸存者。

附近大多是日军占领的岛屿。肯尼迪等人设法游到将近6000米外的一座小岛上。在那里,有两个土著人发现了他们。肯尼迪将几个刻着英语的椰子交给了他们。8月8日,土著人把椰子交给了前来搜寻失踪船员的美军,肯尼迪他们终于获救。

由于这一事件,肯尼迪被授予紫心勋章以及海军和陆军勋章。

除此以外,肯尼迪在二战中还获得亚太战役勋章和二战胜利勋章。1945年初,肯尼迪光荣退役。

约翰逊:空战历险获勋章


林登·约翰逊早年从政,1937年他在国会选举中胜出。成为议员。1941年12月,美国被卷入第二次世界大战。林登·约翰逊志愿加入美国海军。被授予少校军衔,负责对澳大利亚和新几内亚的侦察工作。

1942年6月9日,美军在新几内亚的莫尔兹比港附近进行军事行动。林登·约翰逊在一架飞机上担任观察员。当他所在的机群到达目的地时,8架日军战斗机围了过来。恰在此时,林登·约翰逊乘坐的飞机却发生了机械故障,被迫离开机群独自返航。好几架日机立刻衔尾追来,在空战中,飞机被日机击伤,不过林登· 约翰逊却安然无恙,还带回了一些情报。麦克阿瑟对林登·约翰逊的“英勇表现”大加赞赏,给了他一枚“银色勋章”。

在那次事件以后不久,罗斯福下令:所有在军队中服役的国会议员必须立刻离开军队回议会工作。林登·约翰逊立即退役,回到众议院继续其政客生涯。

尼克松:海军中的打牌高手


1942年初,尼克松担任华盛顿物价管理定量协调组的助理律师。珍珠港事变6个月后,当尼克松听到征募青年律师任海军军官的消息后,便立刻报名加入军队。

尼克松被分配到艾奥瓦州奥坦瓦海军航空站担任主管军官的助手,授中尉军衔。当时这个机场正在建设之中,既无战事也无公务,这使精力旺盛的尼克松非常郁闷。

经他多次提出申请,尼克松最终被任命为预备役上尉,派到南太平洋的新喀里多尼亚岛上,在那里的美军南太平洋战斗空运司令部工作。他所在的单位主要负责编制美军C-47运输机在南太平洋上的飞行计划,由于工作很有效率,尼克松被传令嘉奖。

尼克松向上级要求能够上前线与日军作战,于是他又被转去布干维尔岛和格林岛。但倒霉的是,尼克松一到那些地方,那里的日军就撤退了。随着战事对美军越来越有利,尼克松也失去了参与真正战争的机会。

此后,尼克松在加利福尼亚的美海军第8航空大队中服役,直到1946年3月10日以少校军衔退役。

有趣的是,可能是因为无聊的缘故,尼克松在海军中学会了玩纸牌,并且很快成为海军中纸牌玩得最好的人。到战争结束,他通过玩纸牌已经赢了1万美元。

福特:获得十多枚勋章


  
二战在世界其他地方爆发时,福特正在美国耶鲁大学读书。从大学毕业后,1942年4月20日,福特加入了美国海军,成为少尉。在海军里,福特被指派参加了“金枪鱼”计划。这是一个美国海军招收运动员、用以训练新兵的计划。

“金枪鱼”计划结束后,福特被派到正在太平洋上执行任务的轻型航空母舰“蒙特里杰克”号上当军官。

“蒙特里杰克”号参加了逐岛进逼日本的战役,福特在惨烈的战斗中安然无恙。

在3年多的战斗中,福特总共获得了十多枚勋章。1946年2月23日,福特退役。

里根:近视眼不能上战场


1940年,欧洲战事正紧,在美国的里根却正忙着和女演员简·薇曼的婚事。第二年,他们的女儿出生。

珍珠港事变爆发后,里根被征召加入现役。但征召他的人很快就失望地发现,里根患有深度近视眼。根本不能进入战斗部队。尽管里根反复要求去前线战斗单位和日本人或者德国人打仗,但上级就是不批准。

最终,里根被分派到空军所属的第一影视分队,负责拍摄军教片。1945年9月9日,里根退出现役。

老布什:作战勇敢赛猛虎


1942年6月,老布什从菲利普学院毕业,加入了美国海军,成了美国当时最年轻的飞行员。

1943年秋,老布什结束培训,被编入VT-51轰炸机中队,当了一名负责战地摄影的军官。1944年春,V T -51轰炸机中队的所有飞机被指派在“圣甲辛托”号轻型航空母舰上。

“圣甲辛托”号轻型航母曾经参加了太平洋上的马库斯和威克岛战役。并于1944年6月参加了惨烈的马里亚纳海战。6月25日,因为击沉敌人一艘货运船,老布什被通令嘉奖。

由于作战勇敢,老布什被提拔为海军上尉。而“圣甲辛托”号也立刻奔赴小笠原群岛参加新的军事行动。9月2日,老布什与其他3个战友驾驶飞机一起去袭击日军在父岛上的几处军事设施。谁知战斗刚开始,老布什他们就遇上了日军猛烈的防空炮火。老布什的座机被击中,引擎起火。但老布什还是坚持战斗,继续对日军设施攻击,直到把自己全部的弹药投放完毕。老布什和另一架受伤的美军战机此后脱离战场,试图返回航母。但飞了一半路程,老布什和那个战友就被迫跳了伞。那个战友的降落伞没有打开,死在海里。

老布什在海上足足等了4个小时,最终是美军“芬贝克”号潜水艇上的救生员将他救起。由于在这次战斗中的英勇表现,老布什获得杰出飞行勋章。

1944年9月,老布什回到“圣甲辛托”号轻型航母上,参与美军在菲律宾的军事行动。日本投降后,老布什也光荣退役,进入耶鲁大学学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