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访惹怒官老爷 陆庄村民痛失活口地

发表:2005-10-14 1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古清儿采访报导)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县委书记秦凯华、县长尹哲强滥用职权,侵占灌云县侍庄乡陆庄村村民邻村基本农田近 3000亩,县府联合公、检、法部门对村民滥捕、滥判刑,据悉,有2村民被判刑;失地村民苦不堪言,身无分文的他们,至今还不断进京上访,维权到底。

村民从2002上访至今,村民现在还在继续不停上访,据悉,现在村民有三怕:“一怕看见黑衣服(警服);二怕看见白色的车(警车);三怕看电视,因为电视里有过他们被逼供的“耻辱”。”

虽然被打、被遣返,还是没有退缩,村民说他们不会善罢干休,一定要维权到底,由于村民的不停上访,现腐败现象有所收敛,但村民情况还是没有得到改善,没有了土地,对他们来说等于生活失去了意义。

记者于近日采访到侍庄乡陆庄村村民。

突然失去命根子 村民心痛啊

2002年9月28日上午10时许,灌云县侍庄乡陆庄村九组位于204国道北侧的基本农田内,突然闯进两台挖土机在挖土地 ,后才知道土地被县政府“征用”了,用于修建县城西苑南路及商业开发。

村民们丈二和尚莫不着头,征用土地这么大的事,全村人事先都不知道,没有征求村民的同意及协商;因此村民们陆陆续续自发地加入到了阻止施工的行列,因为土地是大家的命根子,岂容将命根子白白交给别人,村民要他们暂停施工。

非法施工 《协议书》疑点重重

村民代表们要求看征地批文,请求县政府依法行政,得到的回答仍然是强行施工,直到2002年10月23,乡党委书记王明军才拿出了《征用土地费用包干协议书》,并且不准村民们复印。

但此《协议书》疑点重重,《协议书》第五条说的“连政发[1997]185号档 ”与新《土地管理法>>有抵触,土地是谁批准的,批准档、文号是什么都没有?征地前大家都不知道。

此后,施工单位在公安员警及村支部、村委会雇用的流氓打手们护卫下,多次强行施工,遭到村民们多次阻拦,但仍然强行施工;同时他们逼迫村民中的党员,及计划生育超生户、亲朋好友在单位上班的的农户,威胁他们在“关键时刻”要听党话,跟党走,要带头领取“征地费”。

收买代理人不成 施私刑逼供

2002 年10月24日下午,县政府欲出价10000元人民币,收买村民代理人陆金洋,遭拒绝。2002年10月29日上午10时,县政法委副主任刘元超共5个领导,会见了陆金洋,说他们是受县委书记秦凯华、县长尹哲强的命令,要求陆金洋必须立刻带头领取“征地”款,同时要放弃代理,否则就要坐牢。

但遭到陆金洋的严辞拒绝!10月30日下午,县国土局建设用地股副股长徐上设下圈套,邀陆金洋说要谈征地面积问题。

没想到等待陆金洋是冷冰冰的手铐,他被非法刑事拘留了32天,最后在刑讯逼供下,违心地戴着手铐在电视上承认了自己的“罪行”,同时按照程建军的叙述写了“供述”,否则就要判刑。

村民告诉记者,因为陆金洋在村里对法律、法规比较熟悉,所以村民都推选他为村代理人,县府要收买他,陆金洋不肯,就把他抓起来,威胁他,最后施私刑被逼“认罪”。

县政府血腥扫荡灌云县 抓代表恐吓律师

据悉,2002年10月31日凌晨4时左右,县公安局将村民代表陆增华、陆加奎从床上拖上了警车,关了30多天。面对腐败分子的凶残,村民毫不畏缩,前赴后继,像当年打击日本鬼子一样抗击着他们的凶残。

村民们继续阻止施工,开始推选代表上访和请律师准备起诉。村民代表先后去市、省国土部门、信访部门、公安部门反映情况,但这些政府部门都置之不理。

村民们请来了律师,但最后律师遭恐吓退缩了,其中一位律师害怕地告诉村民:“你们如果想让我再端这碗饭的话,就别再叫我打这个官司了……”村民说:“律师最后被政府收买了……”

2002年11月22日,在副县长朱辉亲自带领下,包括公安干警、城管人员、县医院医生及县、乡、村干部约500人,出动了警车、医院救护车、火化场丧葬车等八十多辆车,再次强行施工。

灭绝人性的“公仆”们,竟然对手无寸铁的村民们大打出手,对参与护地的儿童,两个“公仆”抬着一名小孩像扔垃圾一样狠命往远处摔,摔得小孩血泪满面;有18名村民被公安干警、城管人员强押上车,强行行政拘留。

之后村民们不再阻止施工,转而集体去市政府门前跪求市政府领导解决问题。市政府责成县有关领导要依法解决此事,但县政府肆无忌惮,反诬赖村民扰乱了他们的办公秩序。

村民说:“当时他们很凶狠,10多个人受伤,大多数是小孩,很多村民被抓起来。”

上访惹怒官老爷 2村民被非法判刑

由于村民们不断上访。县领导受到上级的指责,而迁怒于村民,于2003年5月17日以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刑事拘留了陆庆梅(女)、陆庆四、陆习生、陆习佗四个“刁民”(未给《对被拘留人家属或单位通知书》)。

同年6月24日,又拘留、逮捕了陆庆周。县法院竟然无视国家法律,将以上5人判了9个月和1年的有期徒刑!不服上诉,市中院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为由撤销了原判,将该案发回重审。

2004年1月9日,根据《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第353条第4款规定:“撤回起诉后,没有新的事实或者新的证据,不得再行起诉。”可是县检察院却将“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改为“聚众冲击国家机关罪”。

最后陆庆梅被枉判5年、陆习佗4年有期徒刑,其他三人未被起诉。二人不服上诉市中院,竟然“认为事实清楚,决定不开庭审理。”

而县委、县政府、司法机关在狠狠打击“闹事刁民”的同时,到2004年春节前,大量非法侵占陆庄村、三合村、占墩村基本农田近3000亩(后占的这些土地也没有任何批文),用于兴建“江苏灌云工业区”。

村民告诉记者,陆庆梅的先生近日刚刚从北京上访回来,他家里已山穷水尽了,今年中秋节连一个水果都没有,连买一个雪梨的钱都没有,但他还要继续为妻子和村民讨公道。

县政府“征地”的罪证

据了解,县委、县政府违反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先后非法侵占基本农田近3000亩,造成农民耕地大量毁坏,已严重触犯了《刑法》!

原因如下:

一、没有批文非法征地。<<土地管理法>>规定:国家征用土地必须经过批准后才能实施征地。县国土局在2002年8月2日与村委会秘密签订了《协议书》,在县、市、省政府都没有审批的2002年9月28日就强行施工,直到2002年11月26日省国土厅才印发通知说省政府已同意征地。

二、越权批准征用土地。侍庄乡陆庄村及邻村被“ 征用”的土地,是稳产、高产农田,位于204国道两侧。根据国家各项法律、法规、规章规定,这些土地必须划入基本农田保护区,严加保护。而此次“征地”根本没有经过国务院批准。

三、征用土地违反法定程式。村民未见过任何公告,也没有任何人征求过村民的意见。而违反法定程式的后果是导致用地批文无效(根据《土地管理法》第78条)。

四、滥用职权,上下勾结,任意截留村民的“ 征地”费用;“ 征地”丈量土地面积及签订《协议书》时,只有县、乡国土部门及村支部、村委会有关人员,而拥有土地权的村民无一人在场,致使“ 征地”面积遭到无理克扣,费用遭到截留。

据村民反映,村九组“ 征地”面积是72.8054亩,《协议书》上却变成了53.14亩。发放“ 征地”费用时,村支部、村委会又无理扣掉2.54亩,而成为50.60亩。而村十组,《协议书》上“ 征地”面积为133.61亩,可村委只付103.712亩,少给了29.898亩的征地费;找县、乡有关领导反映此情况,却无人理睬。

有几个村里的党员被老百姓骂成“卖国贼”了,他们现在只能起到点头和举手的作用,根本没有替村民说话。

申冤无音讯 媒体报导无人理

2004年3月5日,村民不断给中央有关部门投诉,省纪委来调查,调查后得出的结论是“ 情况基本属实,对法律理解有点偏差”,而后无下文。

2004年7月30日,新闻媒体曝光了灌云县政府没有批文强征地,引发冲突村民被判刑的消息,该资讯江苏省五套领导班子都已看过,村民也没有得到任何答覆。

据另不起诉三个村民讲:“如果他们不承认自己有罪,便遭到“ 三天两夜不让睡觉,并且每天只给吃一顿饭”的待遇,最后实在坚持不住了,便承认自己有罪。”

灌云县政府抓人“典范”

1999年县下车乡彭渡村许庄组农民杨卫林因不服农业税征多了,上访了有关部门。被判刑2年,家人四处奔波上访,在服刑了389天后,县府迫于压力,释放并获赔偿。

2002年4月17日,王宽芳等四人因不满县政府撤迁补偿而去省政府上访,以“ 聚众合谋上访,扰乱社会秩序”而被刑事拘留,最后被逼上电视上承认“ 错误”才释放。

县东王集乡农民为了窑场的所有权问题而与乡里发生冲突,被抓了好几个人。

民办教师为了待遇问题而上访了有关部门,县公安局又抓了60多个人,其中有2人被行政拘留15天。

2002年8月,县公安局诬陷东北打工的少女纪海云卖淫,纪差点被打死。

村民日子难过 土地荒废晒太阳

村民告诉记者,剩下的一点点田地根本养不活家人,村民不得不外出打工,被强征的土地长满了荒草,在晒太阳。

而村支部书记陆荣权、县国土局局长杨云、县委书记秦凯华都因“政绩突出步步高升”,村民不禁问这是什么世道啊!

村民说,村民的生活很困难,但还有很多村民还是不断去北京上访,各乡镇、各部门轮流在北京各个“ 要害部门”去截访村民,不是打就是立即用警车强行押回,多数投入牢房,有的遣返回家。

一村民代表说:“他搬到城里住了,不敢住在村里,怕被报复,有时回村是为那一点点土地除一下草,其他村民都一样,都外出打临工;我们上访也没有用,层层截访,老百姓没有说话权力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