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一轮的“知识越多越反动”(29)-清华大学(上)

发表:2005-10-07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荣春:男,在清华紫光和已清华同方集团公司任计算机工程师、项目经理,因炼法轮功于2002年9月被北京法院非法判13年,有可能被送往沈阳大北监狱。

*蔡淮宇,男,27岁,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本科生,因炼法轮功2001年1月被非法劳教一年半,关押于北京市团河劳教所。

*陈志祥,男,29岁,清华大学水利系硕士研究生。1999年7月25日向政府反映有关法轮功的真实情况,被北京市公安局扣留,后因公开炼功被校派出所扣留,清华大学不允许其入学注册。1999年10月底,因去天安门和平请愿被刑事拘留。 2001年1月1日凌晨,被中关村派出所警察破门而入抓走。曾关押于北京市公安局七处看守所,后又被非法关押于团河劳教所。

*褚彤,女,30多岁,清华大学微电子研究所讲师,1999年10月因上天安门城楼打“法轮大法好”横幅,被非法判刑1年半,先关押在北京女子监狱, 2001年初转监到“未管所”。2001年4月出狱。因在明慧网上揭露邪恶,并给“女监”和“未管所”恶警写信讲真象,遭江泽民集团“通缉”。于2002年再次和丈夫虞超一起被捕。2002年9月被关到“未管所”。2004年遭非法判刑11年。

*丛大洋,女,33岁,清华大学工艺美术学院,1994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法轮功学员。2002年8月丛大洋被国家安全局特务绑架,开始关押在“北京市大兴区法制培训中心”(实为洗脑中心),后又转到朝阳区看守所、海淀区看守所遭受迫害。2003 年12月19日,(在被非法关押了16个月之后)丛大洋被海淀区法院判处十年重刑,丛大洋在法庭上义正辞严为自己做无罪辩护,法官几次无理的打断她的话,不准她讲下去,丛大洋不服非法判决上诉到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家属为她请了辩护律师,可第一中级法院根本不开庭,维持原判就完事了,律师也一言不发,草草了结。后被关押在沈阳大北女子监狱。

*董延红,女,32, 清华大学教职员工,因炼法轮功被非法判刑5年。

*郭伟,是在美国旧金山地区工作的电脑工程师。在北京清华大学读书的时候开始炼法轮功。1999年7月,法轮功被迫害后,郭伟于1999年,2000年,先后三次从美国回中国和平上访,向中国政府反映法轮功的真实情况,却被关进了监狱并被强制离开中国。2001年1月16日左右,郭伟去旧金山中国领事馆申请护照延期,被以修炼法轮功为名拒绝延期。 

*郭小南,男,30岁,清华大学计算机系92级学生,因炼法轮功2000年被劳教一年,在陕西榆林受尽折磨。2001年释放后不久再次被抓,并被非法劳教1年半,关押于北京团河劳教所。

*清华大学法轮功学员韩英立,2003年初因做真象材料遭迫害,被非法判有期徒刑4年,现被非法关押在北京女子监狱。

*和会荣,男, 清华大学毕业生 ,因炼法轮功被判3年劳教。

*赫毅,清华大学汽车系某附属公司软件工程师,1999年9月因炼法轮功被公司司开除,2001年初被抓,曾被非法劳教1年半,关押于北京团河劳教所。

*黄奎,男,26岁,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与机械学系99级博士生。曾获郑格如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并获清华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曾担任班长、系科协副主席等职务。本科毕业后免试直接攻读博士研究生。因炼法轮功2000年12月,在珠海被非法逮捕,后被关押在珠海第二看守所,珠海市香洲区法院于2001年8月进行非法审判,据2004年1月16日明慧网消息,黄奎被非法判刑5年。

*贾晓梅,女,清华大学机械厂职工,法轮功学员。1999年12月26日去旁听对法轮功研究会成员的公审,被海淀公安分局非法刑事拘留一个月;后每逢“敏感日期”中关村派出所便以传唤为名非法限制其人身自由,最多时长达48小时,从未出示过任何书面证明。2000年4月16日,在原炼功点晨炼时被警察无理抓走,随后又被非法刑事拘留一个月。2000年6月30日,再次被警察抓走并拘留,后绝食绝水3天以抗议无理关押,在身体极度虚弱的情况下才被释放。2000年7月22日,在自家住宅楼门口被守候的警察强行带上警车,再次非法拘禁48小时,仅因怀疑她可能会去天安门和平请愿。2000年8月,因为她坚持信仰,所在单位通知其办理辞职手续,遭到她拒绝后不允许她去上班。2001年11月因张贴真相资料被劫持到团河劳教所,2003年5月3日,在海外法轮功学员与国际社会的全力援救与关注下,贾晓梅被中国政府释放,但仍然处于政府的监视之中。

*李春燕,女,26岁,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本科生。1999年9月因拒绝写不炼法轮功的保证被校方拒绝注册。99年10月因参加修炼心得交流会被校派出所扣留、审问至凌晨,期间被体罚。后多次被清华派出所迫害,被北京市公安局十四处警察非法审讯。后被勒令休学,但是清华大学不同意开书面的休学证明,理由是怕她对外公布真相。2000年12月,在珠海被非法逮捕,后被关押在珠海第二看守所,于2002年9月被珠海市香洲区法院非法判刑5年。

*李峰,女,30岁,96级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硕士毕业生,后在上海某职业学校任教师,是有口皆碑的好教师,法轮功学员。2000年5月辞职到北京,然而上海警察在李峰离开上海后来到北京,费尽心机地找到她,并非法判她劳教3年。

* 李民,女,27岁,清华大学土建工程承包总公司助工,清华大学硕士毕业。99年7月22日江泽民镇压法轮功后,因坚持信仰,被取消了原定于8月份去日本一年的公派出国,至今护照被扣。99年10月底去上访,希望向政府反映自己炼功后在身心各方面受益的事实,未到上访地点即被抓到天安门公安分局,后由单位领回。因对法轮功的信仰长期一直未转变,2000年元旦期间,其母亲以外公病危为由将其骗回老家(浙江省),随后单位两位领导到其老家配合进行“转化思想”,在家庭和领导的压力下违心地写了“认识”,后来发表声明仍坚持对法轮功的正信。

*李晓丹,女,21岁,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本科生。98年2月开始修炼法轮大法。1999年10月因参加修炼心得交流会被校派出所拘留审问,所带法轮功书籍被强行收走。后来学校通知其家人来校将其带回家,说是让其“好好休息一段时间”。之后她曾来校与学校协商,终因坚持信仰而被强令休学。休学期间,校方多次要求其写认识,并强调不认识到“法轮功是就不准复学”。在压力下,她写了违心的“认识”而复学。后因向学校声明更正过去违心的做法,学校再次通知其家长,于2000年6月底将其强行带回休学。其间她曾写信给校方,说明学校的这种做法是错误的,不同意回家,但未得到任何答复。2000年9月开学前夕,她向校方有关人员询问处理意见,先是被告知“因对法轮功认识不足而强令休学”,不予注册,并表示可以开休学证明,后来又被告知只是口头通知休学,不出示任何书面的休学证明,以防止她向外界说明真相。

*李艳芳,女,30岁,清华大学反应堆工程与安全专业硕士研究生。1999年9月因在学校内炼法轮功被清华大学派出所强行带走,讯问至第二天凌晨。10月下旬,因参加修炼心得交流会再次被校派出所扣押,并被强行没收随身携带的法轮功书籍,因抗议被施以“背铐”刑罚。2000年6月她去天安门和平表达心愿,被北京市公安局非法行政拘留9天,8月份开学后校方口头通知其休学,后又被口头要求退学。两次被迫休学给家在农村的亲人造成了巨大的精神痛苦和经济损失;其身患癌症、情同慈母的外婆在此期间病情加重,于2000年7月份去世。2000年12月,在珠海被非法逮捕,后被关押在珠海第一看守所,珠海市香洲区法院于2002年9月进行非法审判,目前已被假释。

*李义翔,27岁,清华大学电机系95级博士生,因为多次参加法轮功和平请愿1999年10月被北京市公安局七处非法拘留一个月,遭受酷刑折磨。获释后,李义翔被校方隔离软禁在这个偏僻山村的实验基地洗脑。
清华校方采取了疲劳战术、严密与外界隔离、用攻心术对李义翔进行封闭性的长时间的精神摧残。校方派出了二十几个人整月的昼夜不停地谈话、威胁,不断加重精神压力。在身心折磨的巨大压力下,李义翔被迫违心地谈认识,写检查。即便如此,李义翔所写的“认识”,并不符合校方的要求,但经过“笔杆子加工”,便出台了“一个博士生与法轮功的决裂”,欺骗不明真相的人。

*林洋,男,29岁,清华大学水利水电系94级学生。曾获校优秀一等奖学金,校“挑战杯”科展三等奖,校科技活动“优秀个人”称号。因品学兼优被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1999年9月初开学时,因未写对法轮功的揭批材料与不炼功的保证,校方不予注册,不给办理一切入学手续(受到同样不公对待的新入学研究生共有7名)。1999年10月27日与同学二人去找人大代表反映情况,被强加以“非法聚集,扰乱社会治安”的罪名处以刑事拘留,后被两度休学。2000年6月初又因去天堂河监狱反映情况被非法拘禁十天,期间他绝食九天,获释后被清华大学非法开除。2000年12月,在珠海被非法逮捕,后被关押在珠海第一看守所,珠海市香洲区法院于2002年9月非法判刑3年半。关押期间受了很多折磨,迫害严重几乎危及生命。

*刘文宇,男,33岁,清华大学热能系97级硕士研究生,清华大学微电子学研究所96级硕士研究生姚悦(大法弟子)的丈夫。曾任热研7班班长,获清华大学优良学生奖学金。1999年5月因成绩优异提前攻读博士学位。2000年1月15日到30日因修炼法轮功被清华非法软禁在200号核试验基地,强迫其改变信仰。2000年6月到天安门广场为法轮功和平请愿,被非法刑事拘留一个月,后被清华勒令退学。2001年1月1日凌晨,被中关村派出所警察破门而入抓走。后关押于北京市公安局七处看守所,2001年12月13日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使用互联网传播大法真相资料”、“以放飞气球的方式挂大法条幅”、“散发大法真相传单”等罪名,非法判处刘文宇3年徒刑,遣送原籍山西服刑。

*刘晓峰,清华大学美工学院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关押在北京团河劳教所三大队,因不向邪恶妥协,最近又遭受着新一轮所谓“攻坚”式的残酷迫害(一个人被禁闭在一个屋子里,门窗的玻璃全都贴着纸,不许走动)。恶警派了6个包夹,轮番折磨刘晓峰,强制刘晓峰坐在硬塑料小凳子上,长时间保持一种坐姿,稍微动活一点儿,就以违反“所规”为由,加重迫害。

*柳志梅,算起来今年该是25岁了。过去的四年多她是蒙冤在看守所和监狱中度过的。她的经历说起来让人心酸。柳志梅家在山东莱阳农村,17岁那年被保送入北京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读书,到1999年9月,该上大学三年级时,因为江氏迫害法轮功,校方竟对修炼法轮功的她不予注册,还强迫柳家父母来北京将她带回家,强令休学并且不出示任何书面证明。之后,柳志梅因为坚持自己的信仰,于2001年5月在北京海淀区租住的房屋内被绑架,辗转被劫持到几个看守所,后来被非法关押在北京市公安局七处看守所,柳志梅头被打变形,胸部被打坏,多个指甲被摧残掉。2002年11月,22岁的柳志梅被海淀区伪法院非法判刑12年,转至山东女子监狱(济南)继续迫害。柳志梅长期不配合所谓“转化”,最后被邪恶人员以“复学”诱骗,在巨大压力与欺骗下违心“转化”,清华大学去人“验收”,不同意复学。柳志梅当即精神失常,至今仍被非法关押在山东女监。柳志梅母亲在农村,听说女儿被判刑12年,承受不了这样的打击,也精神失常。由于家境贫困,家人至今没有去看过柳志梅。

*马艳,女,30岁,清华大学建筑系94级本科生,清华人文学院传播学第二学位。1998年7月开始修炼法轮功。2000年4月25日去天安门和平表达心声被非法刑事拘留一个月,被拘数天都无人通知其父母,令其家人承受了极大的精神痛苦。随后校方来电话通知其退学,被其拒绝后,校方又电话通知其被“除名”──开除学籍。2000年12月,在珠海被非法逮捕,后被关押在珠海第一看守所,于2002年9月被珠海市香洲区法院非法判刑5年。

*2001年12月24日一人权组织说,四名中国学者,一名大学职员和一名研究生因在互联网上传递被禁止的法轮功精神团体的资料而被判刑,刑期最高达12年。消息说,驻香港的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在星期五发表的声明中说,其中被监禁的四人是中国首都著名学府清华大学的教师,他们于12月13日在北京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被判刑。消息说,驻香港的人权民运信息中心说,在12月13日被判刑的这批人士中,清华大学微电子研究所女研究员姚悦的刑期最长,高达12年。该信息中心说,来自上海的研究生王雪飞被判刑11年,清华电子系教授孟军被判刑10年,另一名清华学者王欣被判刑9年。清华职工董延红被判刑5年。姚悦的丈夫,清华电力系教授刘文宇被判刑3年。消息说,法院的一名官员在电话中说,四名法轮功学员在12月13日被判刑,但她不知道他们的身份,她只说自己姓王,而该法院的其他官员拒绝透露任何消息。消息说,清华的行政部门和新闻办公室拒绝发表评论。

*潘益东,男,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96级本科生。1999年7月江泽民开始镇压法轮功后,因坚持修炼、拒绝写不炼功的保证,1999年9月学校不予注册。 1999年11月被强行休学,后来又被取消了免试攻读博士学位的资格,并被逼迫退党。2000年7月23日因去天安门广场和平请愿而被判劳教一年。

*秦鹏,男,32岁,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99级MBA。大学期间多次获得“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1999年MBA入学考试第8名,入学后被选为班长。因工作努力、待人热情受到同学好评。1999年10月因参加法轮功修炼心得交流会被抓,后被学校强迫休学。2000年6月因炼功被抓,后被清华大学强迫休学。2001年1月1日凌晨,被中关村派出所警察破门而入抓走,同时被抓的还有他的妻子王雯(法轮功学员)和不满一岁尚未断奶的儿子,后关押于北京市公安局七处看守所。其后,在北京团河劳教所三大队被非法劳教两年,经受长期的高压体罚强迫洗脑,在劳教到期时,恶警为逼迫秦鹏“转化”,酷刑折磨他。秦鹏解教后,2003年6月被清华大学不法人员骗回校论文答辩再次被抓,后被非法关押在北京劳教人员调遣处一大队,遭受严酷的迫害(包括捆绑在床上、铁椅子上毒打、冷冻等)。为示抗议,秦鹏从2004年春节前后开始绝食抗议迫害,反而遭受更严酷的对待,连大小便都被严格限制,到四月份,秦鹏已连续绝食几十天,骨瘦如柴,不能行走,大小便不能自理,然而恶警仍对其迫害,野蛮灌食。秦鹏于2004年9月被转到河北高阳劳教所继续遭受迫害。因他身体屡受摧残,他提出无法劳动,被恶警用手摇电话、地铐等折磨,致使其手脚易胀、麻木,左膝无法正常运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