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属第四档次:中国海军战力与其他国比拼(组图)

发表:2005-10-06 1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一:美国

第二:俄罗斯

第三:英国

并列第四:法国,日本

并列第六:中国,印度,意大利

并列第九:德国,澳大利亚,西班牙

并列第十二:加拿大,荷兰,巴西,中国台湾省,韩国




中国海军167 号驱逐舰

 第一档次:美国海军

啥都不说了,没有异议吧。具体的实力咱也不用列举了。

 第二档次:俄罗斯海军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不过可能也有人认为俄罗斯海军已经衰败到跟法国,英国海军差不多了,其实他们还是很有实力的,下面列举一下主力战舰:

一、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航空母舰一艘,排水量67000吨,载有12枚SS-N-19导弹,可搭载12架Su-33“侧卫“(Flanker)战斗机,12架Su-25“蛙足“攻击机,18至24架Ka-27型“蜗牛“反潜直升机.

二、巡洋舰部分:

基洛夫建造了四艘,现在在役两艘。排水量达到了22000吨,主力武器为SS-N-19和SA-N-6,3架Ka-27型直升机.

光荣级三艘,排水量11280吨,主力武器为SS-N-12、SA-N-6、1架Ka-27型反潜直升机,

卡拉级一艘,(老家伙了)排水量9900吨,主力防空武器为SA-N-6,反舰武器不明,1架Ka-25型反潜直升机

三、驱逐舰部分:

无畏II级以及无畏级共7艘,排水量8700吨。改型以反潜为主,2架Ka-27型反潜直升机

现代级10艘,大家都熟悉。

卡辛级两艘(老家伙了。据说旅大设计参照了卡辛)

四、护卫舰部分:

不惧级两艘,满载排水量4250吨。装备SA-N-9和SS-N-25,1架Ka-27型反潜直升机

克里瓦克1,2,3型共10艘,排水量3600吨。装有SA-N-4导弹,反舰导弹不明,1架Ka-25“激素“或Ka-27“蜗牛“直升机.

猎豹级一艘,老毛子最新的东西,现在还有两艘在建造。排水量2000吨,装有SS-N-25和SA-N-4

五、潜艇部分(不考虑弹道导弹核潜艇,属于战略力量)。

阿库拉级核攻击型潜艇,在役13艘,建造中两艘。排水量12770吨,装备SS-N-21潜射巡航导弹和SS-N-15反潜导弹,65鱼雷,SS-N-16反潜导弹和SA-N-5/8防空导弹

奥斯卡II级核攻击潜艇7艘,排水量18000-18300吨,SS-N-19反舰导弹,SS-N-15和SS-N-16反潜导弹以及53型和65型鱼雷

塞拉I/II级核攻击潜艇3艘,排水量8200吨,SS-N-21型巡航导弹、SS-N-15,SS-N-16型反潜导弹、53型、65型鱼雷及水雷

维克多III级核攻击潜艇8艘,排水量7250吨,武器为53型反潜鱼雷、SS-N-15和SS-N-16反潜导弹

基洛级约为12艘,大家都熟悉。

六、两栖攻击舰/登陆舰

伊万·罗戈夫两栖攻击舰一艘,排水量14060吨

蟾蜍级登陆舰20艘,排水量4080吨。

关于美国和俄罗斯海军的总结点评:美国海军啥都不说了,唯我独尊,可以这么说,除去俄罗斯,全世界其他所有国家的海军加到一起也打不过美国海军。关于俄罗斯海军,通过数据我们发现虽然已经衰败,但是还是非常厉害的,尤其是潜艇方面,31艘核攻击潜艇和12艘KILO可不是闹着玩的,水面舰艇跟美国虽然没法比,但是跟其他国家比还是不吃亏的。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的KILO也曾经出口过现在的热点地区伊朗。

 第三档次:英国皇家海军

看看英国海军的实力:

一,航母/大型两栖攻击舰部分(6艘)

1,无敌级航空母舰三艘,排水量20000吨,舰载机为9架“海鹞“,9架“海王“反潜直升机和3架“海王” 空中预警直升机.

2,海洋号两栖直升机母舰,排水量22000吨,舰载机: 12架“海王“和6架“山猫“,最多搭载24架直升机,可装载“默林“EH-101/“支奴干“等直升机,“海鹞“垂直/短距起降飞机.

3,海神之子型两栖攻击舰2艘,排水量21500吨。

二,驱逐舰部分(11艘)

42型导弹驱逐舰11艘,排水量4675吨,武器为海标枪舰空导弹,MK46鱼雷,鱼叉反舰导弹,1架“山猫“反潜直升机

三,护卫舰部分(20艘)

1,23型护卫舰16艘,排水量4200吨(只比42小一点),32单元海狼垂直防空系统,鱼叉反舰导弹和MK46鱼雷

2,22型导弹护卫舰(第三批)4艘,排水量4850吨,武器为海狼(非垂直发射)/鱼叉/MK46

四,潜艇部分(11艘核攻击潜艇)

英国只有核潜艇

1,特拉法尔加级攻击型核潜艇7艘,排水量5900吨,可发射Mk24,鱼叉潜射型和战斧

2,快速级攻击型核潜艇4艘,排水量4900吨,可发射Mk24,鱼叉潜射型和战斧

点评,英国是传统的海洋强国,但是由于各种原因,国内很多人对英国海军不是太了解。从数据可以看出,英国海军走的是一条跟美国相似的路线(可以看成美国海军的缩水版),同样强调航母和两栖攻击力量。驱护舰只型号少,系列化也是英国的一大特点(值得我们学习)。另外英国的核潜艇力量也是很强大的。

第三档次:日本海上自卫队

一,驱逐舰部分(46艘驱逐舰)

1,金刚级导弹驱逐舰4艘,排水量9485吨(本排名所有舰艇资料均采用满载排水量),武器系统为MK41垂直发射系统,发射标准2防空导弹,阿斯洛克反潜导弹,另外武器还有鱼叉和MK46鱼雷。该舰装有宙斯盾系统。1架SH-60J型“海鹰“反潜直升机.拖曳线列阵声纳

2,高波级导弹驱逐舰4艘,排水量5300吨,32单元Mk41型导弹垂直发射系统,发射海麻雀舰空导弹和阿斯洛克反潜导弹,其他武器还有鱼叉和89鱼雷(仿制MK46)。1架SH-60J型“海鹰“反潜直升机,拖曳线列阵声纳

3,村雨级导弹驱逐舰9艘,排水量5100吨,16单元Mk48系统发射海麻雀,16单元Mk41系统发射阿斯洛克,鱼叉和89鱼雷,1架SH-60J型“海鹰“反潜直升机,拖曳线列阵声纳

4,朝雾级导弹驱逐舰8艘,排水量4200吨,8联装海麻雀,8联装阿斯洛克,8联装鱼叉,6联装MK46。1架SH-60J型“海鹰“反潜直升机,拖曳线列阵声纳

5,旗风级导弹驱逐舰两艘,排水量4600盾,标准1防空弹,鱼叉,阿斯洛克,MK46。1架SH-60J型“海鹰“反潜直升机,普通声纳

6,白根级直升机驱逐舰2艘,排水量6800吨,海麻雀,阿斯洛克,普通声纳,无反舰导弹,3架SH-60J型“海鹰“反潜直升机.

7,太刀风级导弹驱逐舰3艘,排水量4800吨,标准1防空导弹,阿斯洛克,无反舰导弹,1架SH-60J型“海鹰“反潜直升机.

8,榛名级直升机驱逐舰2艘,排水量6550吨,鱼叉,阿斯洛克,海麻雀,3架SH-60J型“海鹰“反潜直升机.

9,初雪级导弹驱逐舰12艘,排水量排水量3700吨,鱼叉,阿斯洛克,海麻雀,1架SH-60J型“海鹰“反潜直升机.

二,护卫舰部分(6艘)

阿武隈级导弹护卫舰6艘,2550吨, 鱼叉,阿斯洛克,海麻雀,拖曳阵声纳(拟装)

三,潜艇部分(常规16艘)

1,亲潮级常规动力潜艇8艘,3000吨,20枚89型线导鱼雷和“鱼叉“反舰导弹,拖曳阵声纳

2,春潮级常规动力潜艇8艘,2850吨,20枚89型线导鱼雷和“鱼叉“反舰导弹,拖曳阵声纳

四,两栖攻击舰部分

大隅级两栖运输舰3艘,14000吨

点评:日本海军的特点可以归纳成三条

第一,舰龄都非常短

第二,非常注意反潜,大部分舰艇都有反潜导弹,有些甚至不装反舰导弹也要装反潜导弹,新舰艇几乎都有拖曳阵声纳

第三,驱护舰只可以说是除美国和俄罗斯以外最强的。

特别提醒:不要只注意四支88舰队,还要注意四支地方舰队

 第三档次:法国海军

一,航母/大型两栖攻击舰部分(4艘)

1,夏尔·戴高乐号核动力航空母舰,40600吨,32单元“萨阿姆“舰空导弹垂直发射系统,发射“紫菀-15“舰空导弹;2座六联装“萨德拉尔“舰空导弹。35-40架“阵风“战斗机和“鹰眼“、“黑豹“反潜直升机

2,贞德号直升机巡洋舰,13270吨,2座三联装“飞鱼“MM38型导弹发射装置.8架“山猫“或“黑豹“反潜直升机.

3,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2艘,21500吨,1座双联装“辛巴达“舰空导弹发射装置,发射“西北风“舰空导弹。运载能力:16架NH90型或“虎“式直升机;60辆装甲车;2艘LCAC气垫登陆艇或4艘LCM通用登陆艇;450名武装士兵.

二,驱逐舰部分(11艘)

1,卡萨尔级导弹驱逐舰2艘,4700吨,40枚“标准“SM-1MR舰空导弹,12枚“米斯特拉尔“舰空导弹.2座四联装“飞鱼“MM40型反舰导弹发射装置.ECAN L5 Mod4型鱼雷,备10枚鱼雷,1架“山猫“或“黑豹“反潜直升机.

2,乔治·莱格级反潜驱逐舰7艘,4500吨,响尾蛇,飞鱼,ECAN L5 Mod 4型鱼雷,2架“山猫“反潜直升机.

3,图尔维尔级导弹驱逐舰2艘,5905吨,响尾蛇,飞鱼,ECAN L5 Mod 4型鱼雷,2架“山猫“反潜直升机.

三,护卫舰部分(11艘)

1,拉斐特级隐身导弹护卫舰5艘,3600吨。响尾蛇,飞鱼,ECAN L5 Mod 4型鱼雷,1架AS565MA型直升机或1架“超黄蜂“反潜直升机.

2,花月级导弹护卫舰6艘,2枚“飞鱼“MM38,无防空导弹,1架AS332F型“超美洲豹“反潜直升机或AS565“黑豹“反潜直升机.

四,潜艇部分

红宝石级攻击核潜艇6艘,2670吨,飞鱼,ECAN L5 。

常规潜艇部分欢迎补充。

第四档次:印度海军

一,航空母舰部分

“维拉特“号航空母舰,排水量28700吨,舰载机:12架“海鹞“Mk51战斗机和7架“海王“Mk42B型反潜直升机.

1,德里级导弹驱逐舰3艘,排水量6700吨,2座SA-N-7型舰空导弹发射装置,备48枚舰空导弹.4座四联装SS-N-25反舰导弹发射装置.2架Mk42B型“海王“反潜直升机.

2,拉吉普特级(卡辛II级)导弹驱逐舰5艘,排水量4970吨,SA-N-1舰空导弹,SS-N-2C型“冥河“反舰导弹。一架反潜直升机

三,护卫舰部分(22艘)

1,塔尔瓦尔级隐身导弹护卫舰3艘,排水量3780吨,SA-N-7舰空导弹发射装置,备弹24枚.8单元SS-N-27型“俱乐部“-N(3M54E1)型反舰导弹垂直发射装置. 1架Ka-28型反潜直升机.

2,尼尔吉里级(利安德级)导弹护卫舰5艘,排水量2960吨,1架Mk42B型“海王“直升机.

3,戈达瓦里级导弹护卫舰3艘,排水量3850吨,1座双联装SA-N-4导弹发射装置(备弹20枚);4座SS-N-2D导弹发射装置,2架Mk42B型“海王“反潜直升机

4,布拉马普特拉“级导弹护卫舰机3艘,排水量3850吨,1座双联装SA-N-4“壁虎“舰空导弹发射装置,4座四联装SS-N-25“天王星“(3M-24E)反舰导弹发射装置.2架Mk42B型“海王“反潜直升机.

5,库克里级导弹护卫舰4艘,1350吨,4枚SS-N-2C冥河,无防空导弹

6,科拉级导弹护卫舰4艘,1350吨,2座四联装SA-N-5“圣杯“导弹发射装置.4座四联装SS-N-25“天王星“反舰导弹发射装置.1架SA319B型“云雀“III直升机。

四,潜艇部分

209潜艇4艘,基洛10艘。




中国海军170神盾舰

 第四档次:中国海军

一,驱逐舰部分(25艘)

1,现代级导弹驱逐舰2艘,排水量7940吨,48枚SA-N-7舰空导弹. SS-N-22反舰导弹.TEST-71M533毫米线导反潜鱼雷. 1架Ka-27型反潜直升机.中国另购买2艘现代2级驱逐舰,将于于今、明年到货

2,052C防空驱逐舰2艘。排水量8000吨左右,相控阵雷达,48单元垂直发射系统,发射H9防空导弹,8联装YJ12反舰导弹。2架Ka-27型反潜直升机.

3,052B驱逐舰2艘,排水量8000吨左右,8通道SA-N-17防空弹,16联系装YJ83反舰导弹,可变深声纳,2架Ka-27型反潜直升机.

4,051B型驱逐舰一艘,排水量6700吨,4座四联装YJ-83型反舰导弹发射装置,也可发射“长缨-1“型(CY-1)反潜导弹,射程18公里.8联装“海红旗“-7(HHQ-7)导弹发射装置(备弹24枚).2架Ka-27型反潜直升机.

5,052驱逐舰2艘,排水量4800吨,4座四联装YJ-83型反舰导弹发射装置,也可发射“长缨-1“型(CY-1)反潜导弹,射程18公里.8联装“海红旗“-7(HHQ-7)导弹发射装置(备弹16枚).可变深声纳,2架Z-9型直升机.

6,旅大改导弹驱逐舰4艘,排水量3670吨。1座八联装“海红旗-7“(HHQ-7)舰空导弹发射装置(备弹16枚);4座四联装YJ-83型反舰导弹发射装置

7,旅大级导弹驱逐舰12艘,老旧,2座三联装“海鹰“HY-2型反舰导弹,射程90公里,无防空导弹,其中105号载两架反潜直升机

二,护卫舰部分(47艘)

1,054隐身护卫舰两艘,排水量4500吨左右,HH7防空系统,YJ83反舰导弹,一架Z9直升机

2,江卫II级导弹护卫舰10艘,新舰,舰龄全部不超过5年。排水量2250吨,八联装“海红旗-7“(HHQ-7)舰空导弹发射装置.2座四联装YJ-83型反舰导弹发射装置.1架Z-9A型直升机

3,江卫I级导弹护卫舰4艘,排水量2250吨,1座六联装“红旗-61“舰空导弹发射装置.2座三联装YJ-83型反舰导弹发射装置.

4,江湖级1~4型导弹护卫舰31艘,老旧,排水量1700吨(三型和四型1900吨),反舰导弹均为“海鹰“HY-2,无防空导弹。其中4型装备一架Z9直升机。部分舰艇如516舰艇改装成近岸火力压制舰

三,潜艇部分(核攻击潜艇5艘,常规潜艇38艘,老旧的R级未算在内)

1,汉级攻击型核潜艇5艘,排水量5500吨,6具533毫米鱼雷发射管,发射鱼-1型/鱼-3型鱼雷.改装后已可以发射潜射导弹。

2,KILO常规潜艇6艘(另有6艘未到货),排水量3076吨,6具533毫米鱼雷发射管,备鱼雷18枚或36枚水雷;6或8枚SA-N-8“针“式防空导弹.

3,宋“级常规动力潜艇,约有10艘左右已经服役,具体建造情况不详。排水量2250吨,6具533毫米鱼雷发射管,可发射YJ-81型潜舰导弹或鱼-4型反舰鱼雷/鱼-5型反潜鱼雷;备弹18枚,通常为6枚线导鱼雷、6枚声导鱼雷、6枚潜射导弹,或30枚水雷.

4,元级常规潜艇,至少有一艘接近服役,具体性能不详,但相信性能相当先进

5,明级常规动力潜艇21艘,老旧,排水量2113吨,8具533毫米鱼雷发射管,备16枚鱼-4或鱼-1型鱼雷或32枚水雷.

四,登陆舰部分

玉亭级大型登陆舰11艘,排水量4800吨。

玉康级大型登陆舰7艘,排水量4200吨。

中国海军在总吨位,以及作战舰艇数量上差距不大,但是在质量、性能、大型化上有较大差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