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一乙炔气厂发生爆炸 记者采访被围殴

发表:2005-10-05 2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7日)下午,广东增城市新塘镇西洲乙炔气厂发生爆炸,厂房严重受损,传有人员伤亡,但未得到有关部门证实。多家媒体均派记者前往采访,但却遭到了暴力阻挠。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昨日下午3时30分左右,位于广州增城市新塘镇新塘大道南侧的一座小山上西洲乙炔气厂乙炔装运车间突然传出几声闷响,该厂所有工人立刻跑出厂。随后数十声爆炸多个气罐乱飞。隔壁一家主要生产氮气西洲气厂的工人在得知是乙炔厂爆炸后,也纷纷逃跑。现场一名消防人员说,仓库屋顶炸出一个大洞,所幸还有两罐乙炔未发生爆炸,现在只能降温处理。
  
爆炸产生的火苗导致周边山林起火,所幸抢险得力,山火被及时扑灭。据住在山林边的居民黄某介绍,她一开始听到沉闷爆炸声时还没在意,后来看见乙炔厂内飞出很多火苗,落入山林内,很快多处冒烟。她意识到情况严重,连门也来不及锁,就逃了出来。

山林边制衣厂的一名保安说,当时夜班工人还在睡觉,得知爆炸后立刻逃出来,保安们则提着灭火器协助灭山火,以防制衣厂遭殃。

据报道, 此次事故的伤亡情况,有关部门尚未对外通报,医院方面也不愿透露相关信息。但有工人称,爆炸现场发现了工人尸体。

据悉,此次事故初步判定是由于乙炔装运补给点出现意外,引发了乙炔仓库爆炸,一辆装运乙炔的车辆几尽炸毁。目前,这种说法尚未得到权威部门证实。

据报道,爆炸事件发生后,南方都市报以及南方日报等多家媒体均派记者前往现场采访,但却遭到了暴力阻挠。南方都市报摄影记者的相机被一名不明身份男子抢走,被两次砸落在地,造成全损,价值约5万多元。南方日报文字记者和摄影记者也都遭到围攻、语言威胁,该名文字记者还遭殴打十余拳。

南方都市报摄影记者的相机砸后向现场警察报警,对方竟让其拨打110。南方日报被打的文字记者表示,在他被打过程中,警察和治安员只是拉住记者,但没有对围攻记者的人员进行劝阻,也未抓捕行凶人员。

据报道,在记者采访遭暴力阻挠过程中,有警察在场。一名警号为 037739的警察并未阻止行凶者,最终使行凶者得以逃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