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中国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遭到殴打(图)

发表:2005-10-05 2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光诚自今年8月以来一直受到软禁

中国山东省临沂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因揭露当地强迫堕胎绝育做法而遭到一些人的毒打。

据报,几位要求看望陈光诚的律师说,陈光诚星期二(10月4日)试图离开自己住宅时遭到一群男子的殴打,身体多处受伤淤血。

陈光诚的朋友许志永接受BBC访问表示,"当家人帮助陈光诚离开家时,陈遭到监视人员的殴打,他的牙被打出血。"

来自北京的律师许志永、李芳平、李苏宾试图看望陈光诚,并劝说当局解除对他的软禁。他们说,他们先后两次受到十几名不明身份者的围攻和殴打。

律师们已经于星期三返回北京。

现年34岁的陈光诚因揭露当地强迫堕胎绝育做法,今年8月以来一直被当局软禁。

他是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双堠镇东狮古村的一位盲人,自学成才从事法律工作,帮助残疾人和非残疾人维护他们的法律权益,被当地人誉为"赤脚律师"。

恢复自由?

双堠镇派出所一位姓刘的警官周三接受BBC中文部采访时表示,"陈光诚已经恢复通讯和活动自由"。

不过,律师们则表示情况并非如此。

不久前,美国《时代周刊》和《华盛顿邮报》揭露了山东强制堕胎事件后,引发中国计划生育当局的调查。

据报道,山东省警方已将那些在计划生育工作中采取强制手段强迫妇女堕胎和让男性结扎的涉案地方官员拘留。

中国国家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发言人于学军表示,国家人口计生委从今年初开始不断接到群众的投诉,反映山东临沂市在计划生育工作中存在的侵害公民权益的违法事件。

最近,临沂县法院受理了一起罕见的诉讼,临沂县的有关地方官员被控使用暴力和威胁手段强迫村民在不自愿的情况下堕胎和接受结扎手术。

人权团体批评说,为了贯彻中央政府的一胎化政策并使当地的计划生育指标达标,中国的一些地方官员有时采取各式各样的强制手段,强迫妇女堕胎或让男性结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