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西贡郊野神秘三角区吞没两人

发表:2005-10-04 0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太阳报报道,香港西贡郊野公园二十三日内发生第二宗行山老手神秘失踪事件。警方联同多个部门出动近百人,三日继续在公园西面山区搜寻于二日在该处行山考章时失踪的二十三岁男子袁志勇,惟至深夜收队仍未有所获。由于现役反黑组警长丁利华上月也在公园东面行山失踪,至今如人间蒸发,加上两宗事件均在西贡郊野公园范围,亦有不少巧合之处,令事件增添迷离色彩。

消息称,袁志勇是为了陪同三名女伴考取香港青年奖励计画的行山认可资格,参加三日两夜的银章考试,于二日一同在西贡郊野公园内的嶂上出发,原走经石屋山、南山洞、白沙澳,至终点海下路,全程七公里。

不过,约在同日中午,袁志勇突然向女伴称因感冒服药、体力不继,须堕后慢行,嗵女伴们先行,他尾随在后。由于袁志勇曾向女伴透露有参加童军,又有丰富行山经验,女伴们都未有特别为意。据悉,女伴们沿途多次回望,都有见到袁志勇尾随而行。但至终点等了良久不见袁现身,才惊觉他已失踪。

警方称,袁志勇的教练发觉袁失踪后,由众女带领走回原路搜寻,因无所获才报警求助,警方于二日搜索至深夜无果,三日再联同消防处、飞行服务队、渔护署及民安队近百人由袁的女伴带领,配合直升机、搜索犬及生命探测器大规模搜索,惟至深夜十一时仍然无果。

二十三岁的袁志勇失踪前身穿白色有领波恤、卡其色长裤、背黄色背囊、绿色◆带防水袋,并有足够的求生工具,手提电话及装备,但自周日中午起至今已逾两天,警方及搜索人员估计,如果袁志勇迷路,身体状况只能维持最多一天,但如果遇意外,情况可能更坏。

袁志勇失踪地点,最后有人见到他是在西贡郊野公园东面的石屋山往老虎骑石的途中,巧合地于上月十一日失踪的行山警长丁利华,也是在西贡郊野公园,不过,如果按照两人失踪前原走路线方向,却不约而同,分别是西向东及东向西行,面向西贡大滩发射站。

事实上,两人失踪前及所遇的情况也有几个巧合相似。(一)两人都在同一郊野公园内失踪。(二)警长丁利华与袁志勇都在星期日失踪,而失踪前与外界最后接触时间,都在中午十二时至下午一时之间。(三)两人都是富经验及装备齐全的行山老手。(四)两人的失踪情况都很离奇,失踪前都迷了路,而最后现身的地方,都是以大滩为根据点的神秘三角形范围之内。西贡郊野公园范围极大,山路崎岖,却是行山发烧友挑战的热点,虽然这◆有一个无线电发射站设于大滩的山上,但仍有不少范围无法覆盖,行山人士纵使带有无线电话,很多时却无法接通。

如果以丁利华与袁志勇失踪前的行山路线来看,会发现丁利华失踪前,是在郊野公园西面的西湾村,朝着东面方向行,至于袁志勇则恰好相反,是在公园东面的嶂上,朝着西面方向行,两者的中间位恰巧是大滩发射站。

若以大滩为中心点,向东西两边伸延,形成一个三角形范围,正是丁利华与袁志勇离奇失踪的神秘地带,更加令人感到疑惑的就是这块三角形有大部分地方,都因山形奇特,阻碍电波,置身其中,有如神秘的百慕达,跌进与世隔绝的迷离空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