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生救坠江男孩失踪

发表:2005-10-03 2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日下午4时许,一8岁男孩在九龙坡龙凤溪码头长江边不慎落水,重庆科技学院21岁的朝鲜族学生李恒太见状,奋不顾身跳进江中营救。李虽成功将江面上漂浮的孩子抓住,但由于巨大旋涡,两人漂泊百余米后皆失踪。


  江边游玩勇救落水儿童


  重庆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杨敏书记介绍,1日下午4时许,李恒太和女友王佳在杨家坪直港大道龙凤溪段长江边游玩,看见两个大人带着七八个小孩也在此游玩。突然,一艘经过的货船激起巨大浪花,吓得江边洗手的8岁男孩骆冰竹掉入江中。骆的姑父韩学伟因不会水,情急之下,丢下一根树枝企图让男孩抓住,但没成功,孩子却被冲走10余米远,向江心漂去。


  此时,附近的李恒太见状,将手机和零钱匆匆扔给女友,甩掉鞋子,奋不顾身跳入江中进行救援。顺着江水追出数十米后,李终于将骆抓住,几次奋力将骆托起向江边靠岸,但江水太急都未成功,最后终因体力不支,李和小孩都不幸被江水冲走,至今下落不明。


  快艇连夜沿江搜寻无果


  事发后,同在江边的该校陈礼峰同学立即报警并向学校汇报。


  学校立即组织现场群众及同学沿江寻找,同时,110巡警赶到现场后,立即请求水上派出所派出机动搜索艇进行搜救。


  因水流太急,直到当晚5时,搜救没结果。学校又立即派出老师到附近建设厂码头和龙凤溪码头了解情况,协助派出所进一步搜救。随后,学校两位老师又租用渔船沿长江两岸搜寻3个多小时,仍然无果。


  千份寻人启事急寻英雄


  当晚,为了不放过任何一点希望,学校决定向江边过往的渔民征集线索,于是,一份不同寻常的“重金”寻人启事连夜制作出来。


  “李恒太,男,21岁,身高172厘米,中等身材……落水时,上身穿红白相间横条短袖T恤,下身穿黑色休闲裤,此人左后腰部有一条约5厘米的伤痕……”


  寻人启事白纸黑字,中间是一张从李恒太入学登记表上复印下来的照片。寻人启事共复印了近千份,由同学们向从九龙坡区龙凤溪码头到下游朝天门沿线长江江边的渔民散发,同时也传真给水警总队朝天门、南纪门、唐家沱三个水上派出所。


  落水处两天卷走三小孩


  据了解,在李恒太救人落水的同一个地方,从前天到昨天,两天之内,又有两个孩子在该处落水失踪。


  此前的2000年4月1日,也在同一地点,重庆科技大学的大一学生李林忠为救一个落水小孩英勇献身。李林忠后被市政府追授为革命烈士,“舍己救人的优秀大学生”称号。


  据当地龙凤溪码头工人介绍,由于事发地点是一个巨大的弯道,奔流迅速的江水在此处形成了一个可怕的漩涡地带,人下去以后很难靠岸,许多人因此在该处丧生,当地渔民几乎没人敢在涨水季节到该处游泳。


  父母:我要下河救儿子


  昨下午1时30分,学校借口李恒太在校失踪,将李父母从位于辽宁抚顺农村接到学校。学校一直没告诉两位老人李恒太救人失踪的真相。


  将两位老人安顿在宾馆房间后,为防止意外,学校调来急救医生。一切安排妥当后,副校长郑航太开始小心翼翼地介绍情况:“老李啊,情况是这样的,前天下午,一个小孩掉进了长江,李恒太当时恰好在现场,就跳进江里救人……”


  话没说完,52岁的母亲崔成莲立即站了起来,张大嘴:“现在人呢?”郑副校长解释:“我们已搜救了一天,现在还在搜救。”崔当即倒在床上,一边用力擂着床单,一边一遍又一遍地嘶喊:“我只要我的儿子。没有恒太,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他中学时就曾跳河救过人,可南方的河和北方的河是不一样的,我的傻儿子啊……”


  53岁的父亲李明德则歪倒在床上,双手捂脸默默地抽泣,“国庆节农活忙,我忘了给他打电话,我不相信他就这样没了。”老家亲戚打来电话询问情况,李明德只说了一句“恒太没了”,就忍不住当场痛哭。


  在两人一再要求下,学校只得将两人带到江边观看出事的现场。为防止两人情绪激动出事,学校紧急调来4个保安,而且将观看地点定在直港大道旁的广场上,没到江边。


  站在栏杆旁,父亲李明德满脸泪水,一遍又一遍地挣扎着哀求扶着他的老师们:“我会游泳,我要下长江找我的儿子,我要去找儿子,我要再找一遍,我不相信他真的死了。”


  下午6时,落水孩子的姑姑骆女士代表被救家庭赶到了宾馆,向李恒太的父母表示感谢:“阿姨,你一定要保重身体啊,我们两家都遭遇了同样的不幸,但你家恒太是为救我家孩子失踪的,我向你们表示我们全家深深的感谢和一份歉意。”两个女人抱在一起哭成一块。


  骆介绍,当天正好是丈夫韩先生的生日,落水孩子的全家为此专程从合川来给姑爹祝寿。几个家庭在直港大道吃完饭,孩子们要到江边耍,结果没想到出如此大的意外。“意外给家庭带来巨大打击,孩子的母亲悲痛下割腕,差点没抢救过来,而两家的老人一天来已是滴水未进,悲痛欲绝。”


  同学:他睡地上我睡床


  听说李恒太出事,在西南大学上学的老乡汤宝权立即赶到了李的寝室。在汤的记忆中,李是一个非常仗义的男生:“大一那年,我到科技大学玩,晚上就住在恒太的寝室,我和他不认识,但听说是东北老乡,他让我睡他的床,而他睡地上。”


  室友黄鹏徉家住南坪,听到消息立即回校。“他如果走了,我们会很不习惯。他平时非常乐观,喜欢踢足球,胜任任何位置,和同学相处得非常好,非常乐于助人。他特别好学习,从高中开始,他就自学日语,学校没开日语课,他同样自学。因为他是朝鲜族人,这学期他牵头准备成立一个学生社团韩语社,但没想到,韩语社还没成立,未来的社长却走了。”


  事发5分钟前情景再现


  问:有人掉江,救不救


  答:肯定救,那是救命


  李恒太出事后,女友一直以泪洗面。二人同校又是辽宁老乡,都是大二的学生,已恋爱一年多。李是自动化本科,王是计算机本科。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王佳非常悔恨,“因我前段时间功课紧,他就陪我到江边吹风放松。我们坐在江边的石头上聊天听MP3,没多久,就看见两个大人带着一群小孩到江边玩。我记得当时他说,小孩在江边玩很危险,我顺口问,如他们掉进江里,你救不救?恒太肯定地说,肯定救,那是救命啊。结果没想到5分钟后真有小孩掉进江里,他也真去救了。当时围观者还有数十人。看他越游越远,浪那么高,我心都要跳出来了。”


  同在江边玩还带了望远镜的校友武晴晴说:“当时孩子已冲出10多米远,但他很快赶上将小孩抓住。但浪太急,我在望远镜里看见他们两个紧紧搂在一起,几次试图靠岸,都没成功,两人向下游建设厂码头游去。在码头附近,我看见有3个人在游泳,就高兴地告诉王佳可能有救了,此时他们已漂了10多分钟。但没想到,两人露在江面上的头突然消失了……”


  王回忆,两人是在上学的第一学期回家途中认识的,两人都是辽宁人,“在火车上,他给我讲了许多故事让我开心,他非常善良真诚,生活中他开朗活泼,爱好运动,永远都充满了生命活力。”


  对于男友的失踪,王佳始终不相信:“我相信他还活着,因为他生命力很强,他能够活过来,他那么正直善良,如我会游泳,我一定会跳下去救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