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S正式推出托福网考 中国考生2006年5月开考

发表:2005-09-29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今天正式推出基于互联网的托福考试(托福网考),中国考生将于明年5月开始这一考试。

  托福网考是ETS开发的最新一代英语能力考试,用来测试学生在大学校园中使用英语语言的综合能力。托福考试被公认为领先的学术英语测试项目,得到了全球5200多所大专院校的认可。

  据了解,托福网考更加注重测试考生综合的交流技巧和沟通能力。从题目种类上,与机考和笔试相比,网考的变化主要体现在“一增”和“一减”。

  增加的一个项目是口语考试,内容分为两个独立试题和4个综合试题,两部分侧重考查考生对于话题的阐释和表述能力。口语部分的总分为4分,折合分数为30分。

  减少的一部分为“结构”(语法)部分。和原来笔考和机考的40个和20~25个试题相比,对考生语言综合运用能力更为侧重的网考则完全取消了这部分题目,改为通过口语和写作部分来评估语法能力。

  新的托福网考还增加了一个“能力说明”的项目,即“根据主要分数说明能力”。虽然,美国的各个大学都有着自己的录取标准,而不是设定统一的分数线,但是,新网考增加的类似于“评估报告”的“能力说明”对于广大考生将肯定是一个积极的消息。

  另外,新托福网考中的听力部分的材料将以“不同的英语母语口音”向考生播放。除了美国口音外,不同的口音还包括澳大利亚口音、英国口音等。

  新托福考试不限制考试的频率,考生可以在线报名,自由选择时间和地点;考试还允许考生做笔记,并提供免费的备考资源,包括在线练习、下载等。

  ETS表示,在未实行托福网考的地区,考试将继续采用笔考和机考的形式,而口语考试也将继续保持,直到2006年6月后在实施托福网考的地区停止,最大程度上保证考试的平稳过渡。

  据了解,2005年的考试费用为140美元(合人民币约1160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