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独裁正在悄悄的腐蚀日本民主

发表:2005-09-22 1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刘真报道)2005年9月18日,在即将闭幕的日本爱知世博会发生了中国馆禁止穿“真善忍”字样衣服的游客入馆事件。日本法轮功学会表示这是中国馆第五次拒绝穿法轮功字样的衣服入场事件,该事件违反日本宪法,是中国政府把人权迫害延伸到国外的恶劣行为。该事件在日本引起注目,日本人惊呼不能漠视日本的民主遭到中国的独裁腐蚀。

9月19日周一,是日本的“敬老日”--法定的休息日,加上周末两天构成了三连休,许多日本人合家出游,爱知博览会游人众多,18日入场人数创该次博览会最高记录,达28万人次。

18日下午1:30左右,在中国馆大厅中央突发喧哗,引起众多游客围观,只见20多名中国保安站成东西二列,围住一名女游客,保安们和佩带中国馆长胸签的男士对着女游客说着什么,女游客渐渐被众多的保安和官员逼到大厅一角。

这位女游客是日本籍法轮功学员,姓肖,她在进入中国馆内后换上印有“法轮大法”、“真善忍”字样的T恤后,被中国馆保安和官员注意并包围起来。

中国馆长等官员采取劝说和威逼的软硬兼施手法,长时间逼迫肖女士脱下T恤,遭到肖女士的拒绝。一些来自中国在馆内进行表演的十多岁的孩子们看着她身上的“法轮大法”字样,显得很惊奇。

肖女士对她作为在日本合法注册的法轮功团体的一员在爱知博览会受到如此对待,表示强烈的不满,她说:美国馆有一个规定,就是身穿印有骷髅花样服装游客不得入场,这大家都能理解。但今天,我穿着“真善忍”字样的T恤衫却被拒之门外,你想中国馆禁止的是什么?”

肖女士还表示:中国馆对黄色T恤十分敏感,经常有20多人跟踪一名黄T恤。

中国馆张馆长表示:肖女士穿着带有“真善忍”字样的上衣,因为中国规定法轮功不合法,所以禁止法轮功入场,不欢迎他们。张馆长还不无得意的说:我们早就得到消息了,知道他们今天会来,他们私人的EMAIL我们都能看到。

当天下午,被中国馆拒之门外二十多名日本法轮功学员穿着黄白T恤,在中国馆外举着 “中国馆禁止法轮功入场”的 标语抗议,引起场内众多游客的关注。一些彪壮的中国人被安排站在法轮功学员前阻挡标语,引得法轮功学员们将标语举到头顶上抗议,招致更多游客的关注和吃惊。

日本法轮功学会表示,日本法轮大法学会是法轮功在日本合法注册的NPO法人,但是自3月25日爱知世博会举办以来,由中国政府主办的中国馆已经第五次拒绝穿法轮功字样的衣服入场。日本法轮功学会会长鹤园对中国不但在国内继续对法轮功的迫害,还将迫害的魔手伸到日本,并肆无忌惮的践踏人权的野蛮行为表示十分忧虑。

按预定,中国将是下一届2010年博览会的主办国。当天,在法轮功学员举着标语抗议时,日本主办方的保安和便衣等人也在场,他们对中国馆的行为没有进行任何阻挡。

为此,日本人吃惊日本政府和警察的麻木,他们惊呼中国正通过经济侵蚀日本的民主。他们说:在日本国内,法轮功是合法团体,中国馆还有这样令人吃惊的事情吗?真不亏是侵犯人权大国!

“这是明目张胆的违反宪法,违反信仰自由。”

“这样的国家能办好奥林匹克和博览会吗?”

“在日本还有这样的人种差别,哪里是什么爱地球博览会!”

“爱知警察不知道耻辱吗?大家打电话抗议!”

“日本就没有敢撕破和中国协定的媒体吗?我对不报道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感到十分气愤。”

还有许多日本人呼吁大家穿黄T恤入场,穿印有“法轮功”字样的T恤入场,抗议中国对人权的践踏,对日本民主的腐蚀。

日本爱知博览会将在25日闭幕,据悉中国方面将派出3000人的阵营参加闭幕式。从23日起,是日本又一次的三连休,预计入场人数将更加众多,中国馆对法轮功学员的对应,势必引致更多人权团体和日本社会的关注。

(照片版权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