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判破裂 重庆特钢职工号召重返国道

发表:2005-09-21 1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柯华采访报导)重庆特钢宣告破产,上千职工一个多月内每天上街请愿。重庆市政府星期二派人与特钢的工人代表谈判,拒绝了工人代表提出的所有要求。工人代表号召特钢工人星期三重新回到国道站马路。

重庆市国有资产管理局副局长俞明(音译)代表重庆市政府,星期二与工人代表谈判,否决了工人代表所提的要求。

根据海外博讯网报导,自法院破产公告后,工人们提出的要求包括:

一,要求兑现职工医疗费用及一些福利费用。

二,原生产期间发放的集资券虽已登记,要求尽快解决。

三,落实未停产前,公司承诺的给每个职工晋升5个工资序号问题。

四,2005年前,双解职工买断工龄的补差问题。

五,退休金中由企业承担的退休补贴,破产后,补贴作为一次性按国家公布的人均寿命75岁计付,现有关方面只计算到70岁,不符合国家已有规定。

六,要求一并解决原特钢集团下属嘉陵钢铁公司解体后的若干问题。

七,追究特钢厂走到今天的原因,严肃惩处贪污腐败分子,给广大职工一个交代。

由于提出的要求被政府代表拒绝,特钢工人代表在家属区四处张贴布告,号召大家重新去国道站岗。

原特钢高级工程师何先生星期二对本台记者说:“重庆市国有资产管理局副局长俞明,那个人属于态度比较强硬的,他无视职工提的任何条件,职工现在只有血战到底!”

何先生还告诉记者,这七条中,反腐败、调查破产原因真相才是重点。市政府上报破产时,把有上万人的特钢集团上报成只有七八百人的分公司。

何先生:“重庆市政府有腐败分子,和我们厂的腐败分子勾结在一起,一根绳上的蚂蚱,他们有共同利益。”

职工黄正芬女士也认为,大家最主要也是因为感情上过不去,经济利益倒是其次。一个这么大的厂,对国家这么多贡献,几年内说破产就破产。

黄正芬:“这是一个改革,我们非常支持,不改革又不行,但是改革当中里面的腐败问题一定要解决。企业法、破产法应该要给职工讲清楚。破产,谁来评估的? 现在甚至可以私自卖。”

何先生说,幸亏有很多市民的支持,他们出钱出力帮助站岗的职工。相比之下,那些对职工不闻不问的重庆当地新闻媒体严重违反了他们的职业道德。他希望能得到更多媒体的关注,工人能多得到一些道义上的支持。

何先生:“我们最希望中央能够直接插手这件事情,但是我们作为老百姓没有这个渠道。我们最希望你们能把这件事情反应给温家宝。”

本台将继续关注星期三特钢职工的反应。

(据自由亚洲电台录音整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