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松无赖与雅虎无耻

作者:杨天水 发表:2005-09-18 1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松(音译)者谁?以前一个大陆在新西兰留学生,其父亲是大陆某地某个银行行长。公元两千年左右他到了新西兰,留学四五年,自己也不经商,驾驶的是价值百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名车。

中国大陆,众多的贫民孩子,上不起学,看不起病,缺少最基本的营养品,就象独立作家杨银波的很多亲友与同乡孩子们一样,在饥饿、疾病、寒冷、焦虑、困顿、失学中,耗费生命,但是中国大陆很多官员的甚至是不经商的子女们,也多是名车宝马,周游世界,出入歌厅,骄奢淫逸,挥霍无度,在他们的眼里,没有任何法度,将道德原则或者人道原则,看得如同狗粪。

老子偷盗国库,不受任何道德观念的制约,儿子在这样的家庭气氛和习惯的影响下,自然很容易变成无法无天的人。去年,这个叫从松的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在新西兰开车横冲直撞,违规驾驶,撞死两个新西兰的在校大学生。那两个男孩子,十分优秀。他们的母亲、妹妹,都沉浸在巨大痛苦之中。法院审理中,从松的律师,以"从松不认识Forbbiden"为理由,进行辩护,法院只判决从松在社区服务一天并罚款五千新元,受害者一家一半。这个从松,只在社区服务了一天,然后根本不顾受害者家人的权益和痛苦,逃之夭夭了,五千新元自然也节省了下来。

一个留学五年的学生,不认识"Forbbiden",谁能够相信?真的是白痴,知道逃避责任吗?知道挥霍他老子从国库里偷窃来的财产吗?

那些痛苦的母亲们,悲伤之余,甚至怀疑中国人普遍的道德水准了,她们疑问:难道中国人都这样缺德?

不是中国人这样缺德,而是有的中国人非常缺德。尤其是在腐败群体以及他们的子弟裙带之中,普遍地患有人格缺德症。就象从松,他能够买得起百万元以上的名车,能够随时脱离新西兰,到另外的国家,一定是有钱的人,当然他的钱多是他那个做银行行长的父亲的赃物另当别论,可是他为了逃避五千新元的罚款,完全无视受害者亲人的痛苦,无视人类基本的道德法则,有非常典型的意义。在他的身上,没有羞恶之心,非常缺德,表现完满,为中国大陆的腐败群体,又制作了一个历史性的标本。

中国大陆的腐败群体,是人类历史最大的最败坏的一个缺德群体。这个问题,已经众所周知了。这个腐败群体,有巨大的感染性,就象很多种病毒一样,能够让接触到它的物体,同样患病。很多外商,在和中国官府腐败群体交往后,逐渐学会了行贿,学会了抛弃道德原则。雅虎公司,又是一个这样的患者。

据很多报道说,雅虎网站象中国政府司法机构提供良心诗人师涛上网资的私人信息。

师涛去年被捕,今年被中共法院判决十年有期徒刑。陈奎德博士说:"因师涛受难而起的义愤,向雅虎汹涌而来。雅虎香港控股公司面对世界各地的滔滔舆论,左躲右闪未得其果,不得不出面辩解说:'雅虎公司地方分公司的运作,必须符合所在国的法律、规章和习俗'。"

这样的解释,能够让人信服吗?萨达姆的法律、金日成的规章、人类历史上任何邪恶势力的习俗,你雅虎都应该遵守吗?雅虎公司,举世闻名,总公司又在美国,民主文明社会的人权规则,你们为什么不去"符合"?

金无足赤。雅虎犯了错误,甚至是犯了罪,并非怪事。但是雅虎配合专制中国的司法机构,造成又一桩政治迫害案,同时对自己的错误或罪过文过饰非,不肯承担责任,就非常可恶了。

雅虎在出卖师涛的事情上,是无耻的;而在明显违反国际人权公约的有关规定,违反美国有关法律,违法人类通行的道德准则之后,不但不公开坦诚认错道歉,相反大有避重就轻或回避责任的诡辩之势,则更加无耻。

专制腐败,到处制造无赖和无耻,危害人类文明的进程。我们愤慨之余,强烈要求雅虎公司公开向受侵害者道歉,并且考虑赔偿受侵害者的经济损失和精神损失。

杨天水于南京东山
2005年9月18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