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谁将在08年竞逐俄总统宝座

发表:2005-09-17 0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媒体近期铺天盖地的讨论谁将会在2008年总统大选出战。

到目前为止,只有米哈伊尔· 卡西亚诺夫表达了这个野心。

俄罗斯多个细小的自由主义政党说,他们将会支持卡西亚诺夫,希望团结松散的反对派,以及改变他们认为普京总统的专权统治。

但是对一般俄罗斯平民来说,他们都不愿意有所改变;自由派候选人是几乎找不到支持的。

俄罗斯前总理卡西亚诺夫说,俄罗斯在普京带领下走错了方向,现在需要有大规模的改革来保护俄罗斯媒体和法治的独立,也确保商业发展和免受国家干预。

这些是自由派提出的议题一部分,但是这些政治议题,连同经济衰退和1990年代初期的动荡不安,都已经大部分褪色了。

莫斯科一家主要的民意调查机构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俄罗斯人希望有一个有能力的管理人员管理国家,而不是左派或者右派,空言理想的人。

调查还发现,如果现在举行选举,普京可以赢得连任。

论受欢迎程度,先是民族主义者、共产党员,亲西方的自由派改革者排在榜末。

不过,问题是普京不能争取第三届任期,因为宪法规定只能连任一次。

虽然有人提出修改宪法,但是超过半数俄罗斯人都反对这样做。

普京的批评者说,普京在统治上最差劲的是中央集权,体现在对媒体和国家资源的控制上,以及削去地区的部分权力。

到总统选举之际,可能这些改变可以让普京政府有效地安置继承者。很多俄罗斯人认为还有不少肮脏手段来污损可能对手。

(BBC记者埃克9月15日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