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尸清理积水下降:新奥尔良露出复原曙光

发表:2005-09-07 2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纽奥良市长纳金9月 6日说,遭到飓风重创的新奥尔良市虽然还有百分之六十泡在水中,但市区积水水位已经下降。报导说,美国陆军兵工部队开始自到处是浮尸的城市中将积水抽回湖泊,为未来几个月的善后清理作业铺路,纽奥良市终于露出复原的第一道曙光。

法新社报导,奉命进驻的美军部队着手维持秩序,在飓风肆虐一周后,除了少数最顽固水灾幸存者外,灾民几已全部撤离,成千上万纽奥良郊区居民已获准返回家园探视。流动停尸间着手在灾区展开收尸作业,纽奥良市长纳金指称,风灾或许已导致高达一万人罹难,使得搜寻罹难者遗体工作笼罩可怖阴霾。

寻获的遗体将集中送往设在路易斯安那州首府巴顿鲁治附近的巨大仓库内停尸间停放。医疗官员表示,该大型停尸间可收纳五千具遗体。满目疮痍的纽奥良市昨天传出好消息,建筑工人和陆军兵工部队终于成功将造成纽奥良淹大水的庞大堤防缺口堵住。溃决的堤防修复后,兵工开始将市内积水抽回湖泊。

但当局估计,可能得花三十六到八十天才能抽干全市积水。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纽奥良市长纳金今天说,市区积水水位已经下降,但是这个遭到飓风重创的南方城市依然有百分之六十泡在水中。纳金告诉记者:“市内还有大量积水,不过原本百分之八十泡水,我们估计现在只有百分之六十。”

他说:“即使部分地区水深及屋顶,但是你现在可以看到部分建筑物。”纳金说,十七街运河破堤之处已经完全修复,越来越多抽水站即将上线运作。他希望遭到重创的纽奥良东岸地区能够很快恢复供应自来水。

他说:“我们希望二十四至三十六小时就能解决那个问题。”美国当局今天从欧洲进口高能帮浦,协助抽干遭到飓风肆虐的纽奥良市。该地区堤防设计无法抵挡飓风造成的洪水而出现积水。美国陆军工兵指挥官史卓克中将说,他的部队周末成功修复堤防一处大破洞之后,希望增进抽水能量。

史卓克从美国国防部告诉福斯新闻网:“我们正引进其他帮浦,我们可以放在需要的地方。”卡崔娜飓风一周前重创美南,数千人可能丧生,重建工作还在进行。他说:“事实上,我们正从德国及荷兰空运帮浦到纽奥良,协助抽除积水。高能帮浦已经在路上,这方面我们接受国际援助。”

BBC报导说,当局警告新奥尔良居民,淹没新奥尔良的洪水受到化学品和各类垃圾的污染,污染状况可能在未来数月甚至数年解决不了。现在随着部分地区水位下降,一些死尸逐渐浮出水面。加上腐烂的垃圾,整个城市将在现在成了一个有毒的定时炸弹。

当地环境官员说,污染状况是在严重,今后如何指定一个城市恢复治理未来,看来是个十分棘手的问题。报道说,如果把这些洪水重新抽到墨西哥湾里,将对墨西哥湾的环境造成严重的威胁。到目前为止,这一问题的严重性尚无法预测。

在宽约60米的缺口堵上后,救援人员开始把积水重新抽回到庞恰特雷恩湖。雷·纳金6日警告说,随着水位的下降和搜寻死者遗体工作的进行,真正恐怖的场景将呈现在美国人面前,美国民众必须对承受这样的噩梦作好充分的心理准备。

事实上,恐怖的场景已经出现。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新闻官迈克尔·里格尔说,救援人员驾驶巡逻船在新奥尔良搜寻死者遗体时发现了恐怖的一幕:水中有许多随着洪水进入城市的鳄鱼,它们正在吞食遇难者的遗体。里格尔说,救援人员目前只能在一些死者遗体上装上全球定位系统,以便在疏散工作完成后进行打捞。

在清理积水的同时,疏散民众的工作仍在紧张地进行中。目前仍然有1万多居民滞留在新奥尔良城中。其中部分居民家房屋的积水只有约0.9至1.4米,居民们已经可以趟着水外出,他们不愿意放弃自己的家园。但是救援人员警告说,由于积水中存在有毒物质和腐烂尸体,对继续留在家中的居民来说显然十分危险。此外,城市中已经陆续发生多起火灾,但由于供水系统尚未恢复,灭火工作非常困难。

由于城市的监狱被洪水淹没,警方将新奥尔良的一座汽车站改建成了临时监狱。路易斯安那州负责公共安全事务的官员理查德·斯塔尔德说,自从临时监狱3日建立以来,警方已经将125名犯罪嫌疑人关进了临时牢房。这些人大多是借飓风和洪灾犯罪的歹徒。由于临时监狱的牢房吃紧,部分犯罪嫌疑人已经被转移到其他地区关押。

有感于飓风灾民的困境,全美各地民众纷纷开放住家、拖车、度假村等地方,让成千上万无家可归的灾民有容身之所。三十四岁的维吉尼亚州居民布兰契在网站上张贴声明指出:“每个人都该有可以休息的安全地方,他们不该以他们现在生活的方式过活。”

她说:“看到路易斯安那与密西西比各地的灾情,看到那里的人失去一切,不可能袖手旁观,不为他们做些事情。”她说,她已经与红十字会联系,几天后,会有一对灾民跟他们的两只猫来住她家。

全美各地一周来的捐款金额也相当惊人。报导非营利组织的刊物“慈善记事”指出,目前捐款已超过五亿美元,更可能一举突破十亿,捐款累积的速度也比2001 年911事件后的速度还快。慈善记事的编辑巴默说:“规模与速度都前所未见。911的捐款在很长的时间后,才达到十亿美元。”

除了美国本土,世界各地也涌入为数不少的善款,自伊拉克战争以后倍感孤立滋味的美国人,怀着感谢、而非国外认为的羞辱心情,欢迎各国提供的援助。从手头拮据的孟加拉,到坚定的盟友英国,各国捐献的捐款、粮食、石油,在卡崔娜飓风灾情惨重之际如潮水般涌入美国。

美国以外的许多观察家,将这场飓风看做这个世界强权卑微的一页:他们在卡崔娜飓风过后,援救生还者的速度缓慢,也无法控制钮奥良地区猖獗的抢劫现象,现在需要外国援助。

国务院发言人麦考马克说:“我认为,我们需要帮忙、需要协助之时,世界回应这个呼唤,美国人可以从中获得很大的勇气。”一名要求匿名的国务院官员也说:“我不认为这在美国被视为一种羞辱,这在美国被看作是国际社会的慷慨表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