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风靡一时的富婆 世界女性舵手先驱成穷光蛋

发表:2005-09-07 0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是英帝国荣誉勋章获得者;曾得沙特王储和英国王子相助--

  世界女性舵手先驱成穷光蛋

  曾经因出色的能力,成为世界知名女舵手的特蕾西.爱德华兹,不但是女性舵手的先驱,而且还因此得到了英女王的嘉奖。这位获得英帝国荣誉勋章的女强人,不顾家人反对开启了世界环球不停站风帆大赛的赛程,然而,作为主办方的她并没有从中获利,相反还赔上了自己数百万英镑的财产,发给运动员的奖金不得不打白条。最终,这位风靡一时的女强人不得不忍痛宣布破产,成了名副其实的穷光蛋。

  昔日冠军成了穷光蛋

  据《苏格兰人报》5日报道,在巨浪和狂风面前都没有认输的世界首位女性舵手特蕾西.爱德华兹,如今在金钱面前不得不弯腰,忍痛宣布自己名下的公司破产,连同自己价值百万的豪宅,以及一艘价值210万英镑的豪华快艇也不得不拿来抵债,如今这位风靡一时的女性先驱不得不挪用半身不遂妈妈的养老金,用来养活自己的小女儿。

  5日,伦敦破产法庭上演了一起别开生面的庭审会,当事人是英国知名集团盖斯特老板特蕾西。在只有十分钟的庭审会上,法官及陪审员听取了当事人的诉讼,然后迅速做出判决,宣布批准当事人的破产申请,与此同时,曾经住百万豪宅,开名贵跑车的特蕾西也成了背负800万英镑债务的穷光蛋

  在接受采访时,这位昔日的女冠军感慨说:“现在我什么也没有了。在我43岁生日来临的时候,我破产了,我已经不再年轻,没有能力再扭转这种局面。”

  护照丢了没钱回家

  在特蕾西出现在法庭那一刻之前,熟悉她的人只知道她经营的公司出现了财政问题,但从来没人怀疑她会破产,用特蕾西自己的话“我伪装的很好,究竟穷困潦倒到那一步,只有我自己知道,而这一切绝对不能让别人提前知道。”

  今年7月的一次出国商务谈判让特蕾西意识到自己的财政困难已经出现了前所未有的赤字。据她所述,7月出国会见一位重要客户,也是她的债主之一。在谈判中不管特蕾西怎么请求,债主都不让步,要求特蕾西立即还钱,临走时还拿走了特蕾西的签证。没有了签证,特蕾西被困在异国他乡。孤立无援的特蕾西身上连补办护照的钱都没有,不得不通知自己公司的职员赶紧为自己补办签证,这一等就是4个星期。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特蕾西红着眼圈说:“在异国他乡,我被困了一个月,没有女儿的陪伴,简直就犹如生活在地狱里一样。给女儿打电话时,我不敢说出实情,怕她害怕。那时,我就知道自己完了。”

  想干大事业却失去丈夫

  究竟是什么让一个曾经是身价白万的富婆,曾经得到女王陛下接见并被授予英帝国荣誉勋章的女性先驱,变得如此穷困潦倒?

  从小热衷海上运动的特蕾西,一直希望自己能引领一轮世界环航风帆大赛的潮流,让更多女性参与其中。为了实现这一理想,特蕾西从自己出发,勤学苦练,终于在1989年如愿以偿成了世界第一个女性环航舵手,打破了这一运动一直为男性占据的局面,成了“新宠”。如日中升的特蕾西,更加勤奋,依仗自己超乎寻常的能力,最终荣获了“世界最佳女运动员”的称号。

  一个个的桂冠戴在自己的头上,让特蕾西开始不满足现状,在一次颁奖大会上,她曾扬言说要让世界上所有女性喜欢上这一运动,并在其中体会到前所未有的乐趣。为了实现自己的豪言壮志,2001年,特蕾西狠心耗资上千万英镑买下“梅登II”,准备将自己的理想付诸于实践。此时的世人只看到了特蕾西风光的一面,很少人知道就在2000年,生下女儿后丈夫便于她协议离婚,理由是无法忍受妻子整天为事业四处奔走。

  沙特王储和英国王子齐上阵

  将小女儿安置给保姆后,这个怀有雄心壮志的女人开始四处奔走。在购买千万豪华游艇时,特蕾西和别人借了很多钱,并且希望通过找到赞助者举办几次世界环航比赛就可以将成本收回,从中得利偿还借款。然而,事情的发展并不是她的主观想法所能决定的。

  2003年,为了找到更大来头的赞助商,特蕾西千里迢迢来到沙特,托人找到了沙特王储阿卜杜拉。现年81岁的阿卜杜拉是已逝国王法赫德之弟。据特蕾西回忆说,见到阿卜杜拉后,能说会道的她最终说服王储为其投资举办两次世界环航风帆大赛,于此同时卡塔尔国际运动组委会也表示愿意提供贷款。

  找到了强大的财力支持,特蕾西风风火火赶回伦敦,并在最短时间内准备大赛各项事宜。为了壮大声势,她还特意请来了同样爱好运动的英王室成员安德鲁王子做比赛嘉宾。然而,就在大赛临近时,除了沙特王储以及卡塔尔国际运动组委会以外,特蕾西先前联系到的赞助商全部退出比赛,这也就意味着特蕾西只能得到几百万英镑的赞助,这一数字与预想的上忆英镑资助相差甚远,但箭在弦上不得不发,特蕾西只好硬着头皮举行比赛。

  奖品用欠条来代替

  当时的特蕾西却如坐针毡,因为她知道现在自己根本就无力支付比赛结束后发给优胜者奖金和奖杯的钱。同时,卡塔尔国际运动组委会也听到了风声,催着她还贷款。特蕾西毫不掩饰地说:“当时只有一个想法,就是希望比赛能永远不结束,这样我就不可以不为后面的事发愁!”

  然而不管她愿意与否,比赛还是圆满结束了,看着一个个兴奋的运动员,特蕾西感到前所未有的内疚和不安,然而她却无能为力。最终满怀信心登上领奖台的运动员们只拿到了一个简易奖杯,至于奖金全部是主办方打的白条。特蕾西的这一举措让参赛者和观看着非常不满。担当嘉宾的安德鲁王子也极为不满。

  诚心道歉要出自传

  曾经帮助特蕾西组织过活动的约翰·泰勒,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特蕾西能安安分分做一名运动员,或者是一名教练,我相信她不会走到今天这一步。如今,她穷困潦倒,完全是因其野心所致。”

  比赛参与者托尼·巴里莫尔愤愤不平地说:“这简直太可恶了,想想看,我们冒着生命危险参加比赛,九死一生终于坚持到最后,结果却只拿到一张欠条。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参加过类似的比赛,因为只要一想到这件事,我就没办法打起精神。对于特蕾西,我无话可说。这一切都是她自讨苦吃。”

  在采访的最后,特蕾西透露说:“在以后的日子里,我怎么样生活都无所谓,我最担心的是我的女儿和老母亲,让她们因为我受苦,我感到很羞愧。为了让我心里好受些,我准备将自己的经历写成一本书,并且我还会一如既往地爱好海上运动,希望还能有人支持我!”

(半岛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