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公投后 伊拉克法庭10月19日审判萨达姆

发表:2005-09-05 2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拉克政府表示,在伊拉克就新宪法举行全国公民投票之后,马上要在下个月对前独裁者萨达姆.侯赛因和他的几名亲信开始审判。

伊拉克政府发言人雷思.库巴星期天告诉记者,在伊拉克人前往投票站就宪法草案进行投票4天之后,对萨达姆的审判将于10月19号首次开庭。

库巴表示,除了萨达姆.侯赛因之外,还有另外7人将在伊拉克特别法庭接受审判。这些人当中包括伊拉克前副总统塔哈.亚辛.拉马丹、前伊拉克复兴社会党情报主管、萨达姆.侯赛因的同母异父兄弟巴尔赞.伊卜拉辛.提克里蒂以及前萨达姆内阁的一名高级助理阿瓦德.艾哈迈德.班达尔。

萨达姆和他的助手被指控涉嫌在1982年在巴格达以北80公里的乡村杜杰勒屠杀了143名什叶派穆斯林。这次大规模屠杀是在一次暗杀萨达姆的行动在杜杰勒暴露之后发生的。

*总理:有足够证据判死刑*

伊拉克政府总理伊卜拉辛.贾法里表示,在这起案件审理中,特别法庭有足够的证据可以判处萨达姆及其同伙死刑。预计萨达姆还将由于其它罪行受到类似的审判,其中包括上个世纪80年代后期对库尔德人使用化学武器以及1991年首次海湾战争结束后,残暴镇压了什叶派穆斯林的一次反抗。

自从萨达姆2003年12月被美军抓获之后,现年68岁的这名前伊拉克独裁者一直被美国关押。美国官员私下提醒伊拉克政府不要贸然进行审判。他们说,伊拉克首先必须建立起一套健全,完善和在世人心目中具有合法性的法院和司法系统。

*激进教士萨德尔保证不干预公投*

与此同时,伊拉克国民大会的一名什叶派成员告诉记者,激进的什叶派教士萨德尔已经向他保证,不会干预10月15号对伊拉克宪法草案举行的关键性全民公决。

伊拉克国民大会成员阿尔达巴表示,星期天他在什叶派圣城纳杰夫和萨德尔会晤了几个小时。他说:“对伊拉克的未来而言,穆克塔达.萨德尔是一个举足轻重的人物。他领导的运动希望在政治进程中发挥正面的作用,他们支持伊拉克宪法草案。”。

*萨德尔反对宪法草案部份内容*

这位性情暴躁的教士对伊拉克宪法草案的一些部份提出了批评,表示这部宪法草案在把萨达姆.侯赛因的伊拉克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员排除在伊拉克政府和社会之外这方面还不够坚决彻底。

萨德尔还拒绝了宪法草案中有关在伊拉克南部建立一个盛产石油、半自治性质的什叶派地区的建议。

和担心邻国伊朗干涉伊拉克内政的逊尼派穆斯林一样,萨德尔表示,他绝不接受一部分裂国家的宪法。他的立场导致两周前在纳杰夫和其它伊拉克南部城镇发生激烈的冲突,当时,萨德尔的民兵和忠于大权在握的伊拉克政府什叶派领导人的部队陷于严重对立。这些什叶派领导人强烈支持在伊拉克南部实行联邦制。

不过,伊拉克国民大会什叶派成员阿尔达巴拒绝说明,为什么萨德尔现在看来愿意支持伊拉克宪法草案。

(VOA记者 阿丽莎.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