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又一禽流感患者死亡 禽流感将随野生水鸟扩散全球

发表:2005-09-04 0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综合各地的消息,越南河内8月28日又有一名禽流感患者死亡。检验结果证实该名死者体内H5N1病毒中的H5成分,使越南死于禽流感的人数增加到44人,亚洲地区感染该病毒的死亡病例增为63人。

据报道,泰国再度传出禽流感疫情。据泰国农业部畜牧厅官员9月1日证实,在泰国北部的甘烹碧府以及中部的大城府的家养鸡只上,再度检查出禽流感病毒。

报道说,泰国官方担心,由于仍有不少民众偷偷养鸭,同时拒绝报告鸭子来源,使畜牧单位无法确切回报鸭只的数量和行踪,成为防堵禽流感的漏洞。由于鸭农的不配合,欧盟担心自由放牧的鸭只,可能会遭受迁徙的野生鸟类传染禽流感。

据报道,联合国粮农组织(FAO)8月31日在意大利罗马呼吁全球关切禽流感危机,并且提出警告表示,禽流感可能随着野生水鸟,一路从亚洲地区蔓延到全世界,该组织主席杰塔兹说:“目前有许多证据显示,禽流感将因为野生水鸟迁移而蔓延至全球。”

报道说,禽流感在亚洲和俄罗斯肆虐多时,亚洲至今已有六十三人死于禽流感,除了越南的四十四人之外,泰国有十二人死亡,柬埔寨四人,印尼也有三人,成为禽流感灾情最严重的地区;而俄罗斯与哈萨克也发现了禽流感的踪迹。

今年俄罗斯至少有1万1千只家禽遭到禽流感病毒感染,而已屠杀超过12万只家禽。联合国粮农组织认为,禽流感将藉由俄罗斯传播到中东、欧洲、南亚和非洲,再加上原本不会传染给人类的禽流感病毒,即有可能产生变种,届时对人类的危害将难以估计。

禽流感于今年四、五月份在中国青海导致大批候鸟死亡后,迅速扩散到俄罗斯北亚,中亚、哈萨克及俄罗斯的欧洲地域。据报道,目前北欧芬兰也出现禽流感的疫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