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无偿援助中国的10年,中共在做什么?

作者:萧萧 发表:2005-09-01 1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27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锡红采访报导)加拿大主管对外援助的国际合作部长卡罗尔对外宣布,今年将向中国提供五千万加元的无偿援助,帮助中国向民主社会过渡和使中国脱贫、做司法领域的改革。

卡罗尔的这项决定,遭到反对党强烈置疑。

美国之音8月24日报导,加拿大政府无偿援助中国的作法一再受到反对党质疑。继左翼反对党新民主党反对后,右翼反对党保守党国会议员盖尔吉斯日前在国会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上说,加拿大所提供的每一块钱都会被中国政府用于加强军备、太空发展专案、加剧腐败、以及支援北韩和非洲津巴布韦的独裁政权。

在过去的10多年中,加拿大给予中国的无偿援助10亿加元,这些善款是带着加拿大政府和人民的良好祝愿,希望取得改善人民生活水平,加速中国民主进程的效果。然而中国实际的情况究竟怎样呢,这些善款真的能造福中国人民吗?究竟怎样才能促进中国的司法改革?在中共统治下,中国的司法制度能得到改革吗?

说到中共的独裁统治,相信很多政论家,法律学者都知道中共是独裁的,但究竟中共的独裁统治到什么程度,就不是人们都知道的,所以沿用国际上的正常的思维方法是无法解决问题的。因为一切的不公来自于中共的体制本身。

首先,司法公正和维护中共的独裁统治是对立的,这注定在中共的统治下,寻求司法公正是徒劳的,或者说司法公正很大程度上是中共虚设的说法。

加拿大无偿援助中国10年,近10亿元的援助,但是近10年却是中共的人权记录(司法公正)最糟糕的十年。

在中国执业 21年的律师郭国汀,日前在温哥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表示,不论是他过去代理的海事商务案件,还是 2003 年后代理的人权案件,从不同程度上都体现出了在中共专制统治下,中国存在着严重的司法不公,尤其涉及政治案、法轮功案及其他敏感案件的审理," 法院已成中共的帮凶和工具,根本不具备一个正常社会的法院本应有的判审职能"。

采访时,这位曾经为多位异见人士,及法轮功学员辩护正义的律师提到:
2000 年毕业于上海交大的瞿延来,因炼法轮功在2003 年6 月被判刑5 年。郭国汀律师为瞿延来作辩护人。根据中国法律规定,律师有权会见在押当事人,狱方必须在 48小时内安排律师会见,然而, 90天过去了,郭国汀介绍说,他仍然未能会见他的当事人瞿延来,他前后申请四次,但狱方公然违法拒绝安排辩护律师会见。郭国汀表示,姑且不论修炼、宣传真善忍讲真相是否有罪,法轮功学员作为公民,享有最起码的平等权利,却竟遭此涂炭。甚至连律师会见权也被非法长期剥夺?!天理岂容此等司法专横!他事后写了一篇文章《百无一用是中国律师 -- 评上海监狱当局违法拒绝(90 天)辩护律师会见瞿延来》,并公布于互联网。

由此可见,在整个事件的初始,作为辩护律师行使法律的权力,已经被剥夺了。原因是:法轮功是中共不喜欢的东西,在这种情况下,谈司法公正是根本不可能的。

其次,中共的独裁统治孕育了腐败的司法机制。

在中共的统治下,中共用残酷的党性和党内斗争的方式,钳制党员和群众的思想,使得人人自危,人与人之间毫无诚心,互相利用成了彼此维持关系的方式。中共对它掌控的党员给予其它非党员得不到的利益和权力,“官大一级压死人”是中共的官场上的原则。只要不反对中共的“政策”,就可以为所欲为,是中共给予的潜原则。因而司法体系内的利用职权,联结黑道的做法司空见惯。不久前投诚的前沈阳市司法局长韩广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披露:韩广生91年任和平区分局局长的时候,接触到了真实的社会,本以为有了实现中共所宣扬的“执政为民”的理想的机会,一年下来最大的感受却是“警匪勾结”。调回市局后,韩广生的这种感受更深刻了。

“我的作战对象,表面上看是黑社会和刑事犯罪份子,等打一打看,哦,和自己内部的人打,甚至和自己的上级打”韩广生说,“抓了一个犯罪份子,来说情的有市人大的、市委组织部的、省公安厅的……”

在这种体制下,想像着做个公正的执法者,要付出多大的代价呢?要么举步维艰,要么同流合污。这也是韩广生必须要摆脱中共的统治,给良心留些余地的心里经历。他也同时举了中国司法系统被迫关于执行上面的政策,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事件。

1999年底沈阳市司法系统开始参与镇压法轮功后,韩广生通过同法轮功学员的接触意识到,这些法轮功学员都是良家妇女,江泽民镇压法轮功的“本质问题是这些人不信共产党”韩广生说,“看到劳教所关押起良家百姓来了,我对中共彻底绝望了”

但是在中国,从99年至今对法轮功的镇压中,新建了多少监狱,劳改营,用于关押这些良民-法轮功人士?(据追查国际提供的资料:仅2001年12月江泽民一次性投入42亿元人民币建立转化法轮功学员的洗脑中心或基地。)有多少人在中共的这场迫害中失去生命?从这点上讲,中共的统治导致了司法不公,中共怎么能去彻底改革司法制度?

司法制度是中共维护独裁的花瓶。

上文提到的郭律师为法轮功学员辩护,中共官方对郭国汀律师的回应是, 指责他"损害了中国律师的社会形象,造成恶劣的国际影响",并且诱骗没收了他的律师执业证,强行抢走他工作用的电脑,停止执业一年。上海市公安局甚至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拘留他。在众多海内外正义人士和加拿大律师权利观察组织的呼吁下,郭国汀今年5月得以来到加拿大。
"执业21 年的经验告诉我,在中国现行政治体制下不可能有司法公正",郭律师如是说。
简单的几个当事人的经历,足以让我们看到,在中共的统治下,司法公正是喊给国际社会听的。再看看这6年多,法轮功人士的不停的呼吁中共停止迫害的经历,我们就能明白,加拿大的援助能改变中共的司法制度吗?

前些时候中共的两位军方将领迟浩田,朱成虎的核武论和(将中共与世界捆绑在一起)捆绑论,都能体会出中共对世界的安全和稳定造成的威胁。这些年中共的国家恐怖主义已经延伸至世界各地,不断与塔利班签署军事协议等等行为已是对世界正义的公开挑衅。

西方的政要,投资家,财团和国际援助组织不得不从新认识中共。

在中国的人权,政治危机四伏,贫富差距超过了警戒线,冤假错案不断增加,中国人民不再相信共产党的今天,每一个人都将做出正确的认识。这关系到西方社会的荣誉,资本,权力的从新考量。

仅以加拿大的无偿援助为例,在过去的10中,由于缺乏对中共的真正了解,无偿的援助没有对中国人民生活起到任何改善的作用,相反中共在一方面接受援助,另一方面利用控制的司法系统加大对人权的迫害。与其说加拿大的这10亿加元的无偿援助给了中国,不如说援助了中共,在中共的专制独裁的统治下,每一分钱,都会被中共用来巩固它的统治地位而不惜伤害中国人民的生命和利益。对改善人民的生活和改革司法制度没起到任何的好作用。

如何认识中共的本质?《九评共产党》的问世,引起了世界范围的震动。从根本上剖析了中共独裁,残暴,欺骗的流氓本质,是西方了解中共的必读手册。这也是中共最害怕的一本书,但是没有胆量作公开的回应。

加拿大此时应该站在更高的位置上,帮助中国人民早日解体中共,结束独裁的统治,真正使中国成为民主国家。使那些出于加拿大人民和政府的良好愿望的无偿援助真正的用于改善中国人民的生活环境,而不是为中共迫害信仰和人权输血。

(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