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访美:真乎与玄乎

作者:作者:王一峰 发表:2005-08-29 1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笔者在前一篇“胡锦涛访美:作客与作贼”中已经谈到了胡的访问日程至今是由亲共媒体释放出来的,目前的最流行版本是胡将要“两进两出”美国与加拿大完成其中共外交部宣称的美加墨三国“国事”访问,时间是9月5日至17日。

中共的头子以国家元首身份访问美国在过去是7-9天(邓、江),总理和国家主席的身份访美是5天,如赵紫阳,李先念等等。那么胡锦涛这次出访是中共有史以来的第三个元首出访美国,且是中共最危机的关头,他能在规格上与排场上逊于前者?江2002年赖着不下台的一个理由是它擅长处理国际事务,特别是与美国打交道。那么胡让这次的访美安排如果只有一个9月7日在白宫与布什总统见面,8日去耶鲁大学演讲,就完事儿了,那不就真的证明了胡不擅长处理中美关系嘛,胡能甘心吗?

笔者记得胡第一次以国家元首访问法国,其排场大得吓人,出手阔绰,一掷亿金,令希克拉乐晕了,为讨好胡,把象征法国的埃菲尔铁塔装扮成血腥的红色。胡在清了场的空无一人的铁塔底下留影,看上去笑得乐开了花,所以胡不是一个不要排场与面子的人。

那么这次来美国访问,美国的国务院仅仅公布了一个7日的白宫会谈、午宴,坚称非国事访问,这让胡如何给自己与他带的订单交待?如何跟国内的民众交待?这里面大有玄机。

其一,中共的外交部对胡的出访美加墨行程的公布,只有一个时间段,即9月5日-9月17日,但无论如何保密,7日在白宫,14-16日在联合国这里面是不敢有戏言的,因为联合国要举行仪式给胡“送钟”,胡不可能缺席。那么7日以前,8日以后这段时间胡到底要去哪儿?亲共媒体说8日以后是去加拿大,那么加拿大官方有正式的消息公布吗?没有,只有媒体,且不是一级的媒体。而多伦多等侨界、商会在准备宴会,这毫不稀奇,胡到时完全可以让中共的第二号人物吴邦国顶替,施偷梁换柱之手法。请注意,这次胡出访的同时,吴邦国亦出访。因此,胡这次完全有条件玩点儿声东击西的雕虫小技。

其二,胡的访问日程搞得真真假假,诡诡秘秘,大放烟幕,而西方竟然可以大力配合,间接说明胡拿出了大本钱讨好对方,以此换取对方封口。如果这样,那么胡是在中共崩溃之际拿出最后的本钱作孤注一掷,转移国内的危机与视线,胡不可能不要面子,不可能不要排场与规格,而白宫再三宣布非国事访问,这里面到底卖的什么药?到底用什么去补赏那中共死争活争的规格?

笔者认为可能性有二,一、在5-6号,或8号以后的时间段完成既要吃烤肉,还要见布什的爹,尽管美国人不认为见总统的爹有何干系,但对于中国人来说,那是非常重要的,是一种最大的“搞掂”。二、在8号耶鲁讲演以后,布什邀请胡去美国总统的官方度假地“大卫营”继续美国的访问,如此胡系便可以吹嘘,胡是以更别具一格的待遇与规格超过以往其它中共元首。

我真的为胡感到非常惭愧,堂堂一个大国之君,怀揣大笔讨好他国利益的合同,却连个正经八百的行程都不敢公布,到处撒迷魂阵,还自以为得计,怕什么?要是没有做坏事,何以胆小如鼠?你躲得过初一,难道躲得过十五?今晨读到明慧网一篇文章说,传说胡锦涛黑令:针对法轮功打一场无声的战斗;胡锦涛视察山东潍坊动力机械厂时要求潍坊对法轮功格杀勿论。我希望这是江系为了让胡做陪葬的释放出的诡计,如果是胡真的做了如此打算,那等待胡的就是下无生之门,不会再有下一次出访北美的机会了。

如果胡真的是应了“两进两出”进行如此潦草的美加“国事”访问,那么只能说中国国内的危机真的是一触即发,胡已经快失去驾驭的能力,在国外来只是走走过场而已。中国目前有非常情况发生:

8 月28日下午六点钟,约有几百辆车辆、大炮、数目不清的军人聚集在天安门广场,晚6:50,警察开始对天安门清场。据百姓说,这类军事演习最近经常发生,十多天前也有过这样的军事演习发生。《九评》效应目前正深入中共军系,近日中共中央军委公布“新30条”的纪律条例,有观察家认为,这是《九评》在军方传布的重要指标,显示退党运动已深入军队,因为目前已有警察、军人、司法系统人士退党,保镳们已出现反共趋向,令中共头目惊恐万分。

中共后院起火了,使胡的出访充满了变数,也许不敢公布行程是没有办法公布,因为随时都要作出调整。(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