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沈阳市长慕绥新妻子装疯卖傻对抗调查揭秘

发表:2005-08-29 1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彻底清查原沈阳市市长慕绥新的罪行,专案组对慕的第二任妻子平晓芳实行了“双规”,使“慕案”有了新突破。

  从邂逅到结婚

  1986年初春,平晓芳作为一个年轻、漂亮的音乐教师,和许多爱追梦的女孩子一样一

口气报考了广东省中山市电视台、锦州市电视台以及海城市电视台的三个节目主持人岗位。那时,她与慕绥新的接触仅是女记者对市长例行公事的两次采访而已。

  1990年,平晓芳23岁时,与一名年龄相仿的工程技术人员结婚了。为了解决两地分居,1991年初她调到地处鞍山市的三冶团委。

  这时慕绥新已经是省建设厅厅长。慕绥新到鞍山市检查工作时,她作为园林管理处的党委书记出面接待。她承认慕绥新当海城市市长时他们是认识的,感情也一直不错,但是两人真正发生关系还是1996年的秋天。1998年8月,她与前夫离了婚。 1998年11月,慕绥新把她的工作调到大连住宅办。1999年4月初,慕绥新
离婚。5月8日,她与慕绥新结了婚,那年,平晓芳31岁,慕绥新55岁。

  装疯卖傻

  2001年2月6日,专案组决定对慕绥新的妻子平晓芳采取“双规”措施。

  平晓芳在“双规”前从来没有见过这种阵势,她被限制在一间屋里天天交代问题。她心里非常清楚,她不能说。如果她说出慕绥新收了多少钱,那慕绥新的市长肯定当不成了!她也就跟着完蛋了。再说慕绥新离婚时,是被“净身出户”的,他后来捞点钱,也是怕她受委屈,为了她呀!她要咬紧牙关坚决不能说。

  办案人员问她话的时候,她不是低头不语、摆弄衣服,就是抓耳挠腮、哼哼情歌。办案人员说,你别唱了,她就不唱了,改为舒展长臂,扭动腰身,左摇右晃狂热起舞。办案人员说,你别跳了,她就不跳了,开始挤眉弄眼,朝着办案人员嘻嘻傻笑,并且一边傻笑,一边一步一步歪歪斜斜地向办案人员身上扑,办案人员不得不一步一步地后退。于是,她又开始唱歌,开始跳舞,开始哭,开始笑……

  就这样,一次严肃的谈话被她搅黄了。

  第二天,办案人员没有等她表现就说,你不要装疯卖傻了。

  保险箱的秘密

  她终于开口了,她说,她在沈阳有一个保险箱,现在朋友家里放着,并马上带着专案人员把保险箱取了回来。那个“百宝箱”里有一些现金、字画、金银首饰、手表等。这些东西虽然很值钱,可一张存折也没有,为什么?

  于是,专案组人员提示她“雪里埋不住死孩子”,叫她继续讲。她不知是抵挡不住了,还是说漏了嘴,突然冒出一句--还有人送了7万美元。她说完时,看见专案人员眼睛一亮,那一刻她就后悔了。

  专案人员并没有继续追问下去,而是开始安慰她,给她倒水喝,她很感动。随后,她立即交代了保险箱在大连。她又与专案人员一起去了大连。

  银行的工作人员打开了保险箱。里边有四个纸袋、一个布袋,纸袋里装着成捆的美元,布袋里装著名贵首饰和名牌手表。专案人员一点美元共计79万。在此之后,她还耍了“一个小心眼”,她说,这79万美元里有14万美元是她自己的,是她一个美国同学,一个叫王晓东的特殊男朋友给她的。其实根本没有王晓东这个人。她编造这个谎言,是想到慕绥新得的是肺癌,需要一大笔钱治疗,她把所有的钱都供出来,将来慕绥新看病没钱了,她觉得对不起慕绥新。

  不平常的信

  当平晓芳彻底交代完问题,她感觉轻松了不少。于是,她思考着给慕绥新的信怎么写。那天她一提起笔,泪水便止不住了……

  亲爱的老公,你好!

  提笔给你写信,心里非常激动,脑子里一片空白……我知道你的性格,你是真正的男子汉,我相信我没有选错人,现在我们应该对我们的过去有一个重新的认识。钱和物都不重要,我要的是你这个人……现在你虽然不是市长,身患癌症,而且又犯了错误,但是我相信你能正确地对待这一切。我知道你内心深处的痛苦,也知道在你的身边只有我一个人,你放心,从我嫁给你的那天起,我就选择了你的生老病死。直到现在,你在我心目中的位置一直没有改变。

  你不要总是内疚,觉得你欠我什么,这样想有思想负担,对你的病情不利。我等你回家的那一天。

  你的老婆 晓芳

  当眼睛触到开头非常亲切的称呼“亲爱的老公”时,慕绥新陶醉了,随即便幸福地闭上眼睛,他太需要这亲切的呼唤了。然而,当他睁开眼睛继续急切地看信中的内容时,他又一次愣住了:

  “老公,我把家里的钱和物都交给组织是正确的,这些钱原来就不属于我们。这虽然是我俩的全部财产,但这些就如同一块石头压在我们的心上……”

  慕绥新看了信后,由开始的激动到最后变成了愤怒:完了,这不全完了吗?正确的,只是你是正确的,我却错误了,犯罪了,你平晓芳到底要干什么?

  2001年10月,慕绥新以受贿罪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判死缓。

  平晓芳交代后,考虑到她有重大立功表现,因此提前解除了她的“双规”,还允许她到大连医院去照顾慕绥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