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服装店售共产党徽产品遭抗议(组图) 共产党标志代表不道德 连锁店停止销售共产标志衣物

发表:2005-08-27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瑞典一家连锁男装店Dressmann被要求停止销售鼓吹宣传共产党的物品。23日,4位瑞典保守党人士在一家购物中心的Carlings店铺前举行了抗议该店销售带有共产标志产品的活动。有份发起抗议活动的瑞典国会议员、欧洲顾问团研究共产党罪行的专员林德布劳德(Goran Lindblad)在声明中表示:“表面上看,卖这些物品好像是无知的。然而就是这种无知才是最危险的。”


瑞典保守党地区负责人马丁.安德烈森Martin Andreasson

中共是不受约束的

早前在Dressmann出售印有共产标志的T-恤、内裤及袜子等系列衣物 。经民众抗议后,商店已经停止售卖该系列衣物。不过,保守党人士发现该服装店下属的分店Carlings(Carlings是面向青年人的服装店)仍在销售该系列鼓吹共产党的衣物。


最近瑞典一家连锁男装店Dressmann被要求停止销售鼓吹宣传共产党的物品。图为该店的服装。

4 位瑞典保守党人士--林德布劳德、哥德堡保守党(Moderat)青年团主席西蒙.逊蒂安(Simon Sunden)、哥德堡保守党书记马丁.安德里亚森(Martin Andereasson)及自由记者卡尔.马格呐斯-海丁(Carl-Magnus Hedin),于23日发起在哥德堡市购物中心的卡林斯店前举行展开征签的活动,抗议销售带有共产标志产品的活动。

林德布劳德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说:“在人们穿上这些T-恤但却不知道衣服上的标志代表什么的情况下,他们会成了‘可利用的白痴’(useful idiot),共产党一向都有目的地使用这种手段,现在的情况就是这样。”

林德布劳德解释,若有很多人穿着这种(印有极权象征的)衣物,他们就会习惯了这些标志,从而变得麻目,不能作出应有的反应。他说,世界上仍然有共产主义国家在维持这个(极权)系统,如中国、古巴、越南及北韩。共产主义在现今可能没有在冷战期间般流行,遍布全世界,但风险仍然存在;中共是不受约束的,对世界构成了军事上的威胁;在共产主义的理念中,马克思和列宁曾写过革命是世界性的,应在所有人中传播的言论。

林德布劳德不相信这些商店售卖该系列产品是出于政治目的,但这里有政治原因(瑞典不支援专制极权)让他们不卖这些产品。他表示,已经向有关的商店发了电邮,最好的做法是商店不再出售这系列的衣物,否则他们会计划下一步行动,因为这些连锁店覆盖整个北欧地区。

共产党标志代表不道德的东西

逊蒂安指共产党徽代表了血腥和谋杀,但现在的人,尤其是年青人只会考虑衣服是否好看,而不知道这些标志所代表的一些不道德的东西。逊蒂安又认为,商家同样是有责任的,他说,在社会上,商店要赚钱,但他不认为,商家应该从一些带有象征谋杀的产品上赚取利润。他说,若有关商店不停售这些产品,他们会呼吁市民杯葛这些公司。

逊蒂安举例说,两年前有类似的事件出现,也是涉及一些印有共产党标志的产品,他们在有关公司门外抗议,接着该公司生意额下降,在大概一星期后,该公司停止了售卖那些产品。

年青一代要知道的杀人史

逊蒂安指出,现在年青的一代不知道这些标志的意义,因为他们都没有经历过。他认为,年青的一代要知道共产党的杀人史,这些事情不应该再发生。

对于逊蒂安来说,世上没有“好”的共产国家,共产党的问题在于它们如何夺得权力,而且他们永远是极权统治,在极权统治下,说人人都是平等,但根本是不可能“平等”,也不想要那种“平等”;他举例:“例如我不希望人家收回我的土地然后把我杀掉!”

马格呐斯-海丁向记者说:“有人会说这并不会构成很大伤害,只是年青人穿一些T-恤,但我认为,不对这些事情作出反应是很危险的,因为这些标志所联系到的事情,存在可能有机会再发生的风险。在瑞典,有很多关于纳粹主义的严格规例,例如不能在公开场合作纳粹式的行礼,否则可以被警察带走,或者是不许播放一些传播纳粹主义的歌等。”

共产标志与纳粹标志一样血腥

他又说,在瑞典,年青人一定要知道纳粹在二次大战所犯下的错误,很多学校都推动有关的活动,让学生了解这段历史。在政府层面方面,也有举行关于反纳粹主义和法西斯主义的国际会议,但却遗忘了共产主义:“当我还在学校时,我曾经是提倡对纳粹主义、法西斯主义及共产主义说‘不’,但现在社会,虽然已经有多少百万人死于不同的共产政权下,但我认为,一般的人都未有认识到。现在在中国仍然有很多人被共产政权打压,我们要对此作出反应。”

马格呐斯-海丁希望今次的活动能够带出一个讯息:“不要忘记过去,努力去防止悲剧重演,对待所有反人类的极权概念如纳粹、法西斯、共产等主义都要一视同仁”。他说:“我们要对共产党所做的事作出反应及向外公开,要求学校教导有关的题目。

马格呐斯-海丁指出:“在西方我们有很多机会向这些共产极权施压,使他们改善政策,变得更民主、更尊重人权,未知道是否因为涉及太大量的金钱或是其他不明原因,很多国家,包括瑞典,都没有做很多关于这方面的工作,例如古巴的政权和以前几乎是一样的,但现在没有人关心这个情况……我认为,孤立一个极权国家是很危险的,其实旅游是一个很好的渠道,去一个极权国家旅游不等于我们接受它的东西,我们有责任去告诉当地人民关于外面的世界、不同的体制和价值观。”

连锁店已停止共产标志衣物的销售

该次活动的目的,一方面是要呼吁Dressmann的老板停止销售鼓吹宣传共产党的物品,另一方面是告知大众苏共及其他共产独裁所犯下的罪行。抗议人士指共产标志起码与纳粹标志一样血腥邪恶,应该被禁止。他们认为,利用市场手段宣传共产标志,从而使其血腥的共产理论合理化,是对那些死于共产党手下的一亿多人的诽谤。

在他们开始抗议活动之前,该连锁店已在全国范围内停止了这些带有共产标志的衣物的销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