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列车起火内环全线停运

发表:2005-08-26 2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26日上午,和平门站起火的和平门-宣武门端,隧道顶端已经被浓烟熏黑。

据大陆官方新华网报道:今晨7时35分,一列地铁列车在由崇文门站驶往和平门站时,4号车厢突然起火,造成内环全线停运,列车长在救火时被熏晕,大批乘客被及时疏散。工作人员及随后赶到的消防人员在和平门站将火彻底扑灭。据了解,此次事故是电风扇短路所引起的。今晨7时45分,地铁东单站售票窗口挂出大牌子,上写“因故地铁环线停运,和平门站不停车”。售票员不时地向要买票的乘客解释着,称他们接到通知还不到10分钟,听说和平门地铁着火了,但不清楚具体情况。

8时15分,记者转乘地面交通到达地铁和平门站。此时除地铁东南口,所有进出口的栅栏门均已紧闭。“我都到半小时了,还进不去,真急人哪!”一名外地乘客把大包小包撂在西北站口外,焦急地踱着步子。和平门地铁东南口和西南口外停着十多辆警车,东南口还值守着消防车和一辆120急救车。数十名治安民警在地铁口前拉起了50米长的警戒线,不少交警则在路口维持秩序。

8时33分,120救护车驶离现场,地铁东南口开始放行。记者进入站内,看到下行的台阶上湿漉漉的,空气里弥散着浓重的烟气,不少乘客捂着鼻子匆匆出站。售票处大厅的地面积满了水,检票口下的台阶及整个地铁站台上也全是水。不少地铁工作人员手拿拖把墩地,清理大片积水,一边不住地提醒过往的乘客:“小心啊!注意脚下湿滑!”

在地铁和平门站附近拉人力三轮车的一位师傅说,7时30分左右,他看见很多人从地铁里往外跑,有人大喊“着火了”。东南口附近的地铁排风口呼呼地冒出浓烟。张先生看到黑烟从通风口排出,一股电器烧坏的味道呛得人喘不过气来。

一名在站台上送报纸的小伙子告诉记者,7时40分左右他正在等车,突然看到一列正进站的列车中后部车顶烧着了,不断地冒着浓烟,一股呛人的味道扑面而来。车门一开,车内的乘客们都惊慌地往外跑。好在疏散及时,没看到有人受伤。

列车起火后,车上的一名30岁左右的司机急忙抄起灭火器,冲着火点猛喷。由于浓烟弥漫,该司机不幸被熏晕,最后被众人抬了出来。120急救人员将司机抬上救护车,紧急为其输氧达半小时之久,这位司机才缓缓醒过来。据了解,没有乘客在此次事故中受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