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月计划今与昔

发表:2005-08-26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俄罗斯媒体8月26日报道,不久以前布什(图片-新闻-网页)总统宣布美国宇航员将会在2018年重返月球。俄罗斯在当然也不愿意落后,许诺在2020年前开始建设月球基地。日本也计划在2025年前开始建设自己的月球基地,在所有所有的这些新闻出炉的时候,俄罗斯的宇航巨头Energia 表示只要你愿意支付1亿美元,将提供前往绕月观光的项目。

看起来月球上又要变得熙熙攘攘了。回顾历史,在上个世纪60年代中期,美苏两个超级大国就已经开始了开发月球的竞赛。

因遭遇外星人中止探月计划?

美国宇航局第一次将其1973年的登月计划公布于众。在其一项声明中称所有的25名宇航员都在他们往月球的飞行中遭遇过不明飞行物的活动。

美国月球计划前负责人布赖恩在多年以后一次接受采访的时候称,可以肯定有一种比人类能够想象得到更为强大的外星力量的存在。而科学家们相信有某人或者某物在关注者每一次美国对月球的探索飞行。

根据其中一个看起来不太真实的版本的说法,由于害怕同外星力量不可估量的力量遭遇,在30年前2个超级大国关闭了各自的探月计划。当时美国和苏联都意识到他们那时候在月球上出现并非是必要的。对于外星人来说,地球的天然卫星月球是它们天然的平台和基地。月球离地球不远,而且永远只是一面朝向地球,这就意味着外星同胞可以在另一面安心休息而不担心望远镜的骚扰。

不明飞行物专家表示,其实在月球背面有不少的外星人基地,举例来说,今年日本宇航员就成功的录到几个暗色物体,其张度大概是500到1000米。与此同时,人类急切想再次开发月球以获得急需的自然矿产。美国宇航局专家早就发现月球上富有钨锰铁矿、铝、镁和其它的有价值的金属,而这些都是地球所缺少的。

除此之外,,月球上还富有一种独特的同位素氦3,而这种物质在地球上制造起来是相当昂贵的。这种物质是一种极佳的未来能源物质,将来甚至有可能利用氦3反应堆来驱动星际飞船。

大胆预测:月球是空心的前苏联著名天体物理学家瓦西里和晓巴科夫曾在《共青团真理报)上撰文指出:“月球可能是外星人的宇航站。月球是空心的,在它的表层下存在一个极为先进的文明世界。”

这一胆大而又离奇的假说发表后,引起了科学界的震惊,人们很快联想到在“阿波罗”探月过程中曾发生过的一件事:当时两名宇航员回到指令舱后,登月舱突然失控坠毁在月球表面,设置在离坠落点72 公里处的地震记录仪,记录到了持续15分钟的震荡声,这种声音犹如一只大钟和大锣鼓所发出的声响。而在“阿波罗12号”探月时,碰撞月球所发出的回声还持续了4小时。如果月球是实心的,这种声音只能持续一分钟左右。另外科学家在月球上还发现了有类似地震那样的月震,月震的震级很弱,最大的月震也只相当于地震的一、二级,但震动持续时间却很长。所有这一切似乎反证了“月球是空心的”。

然而,有些科学家认为,月震持续时间比地震长,其原因在于月球上没有水和表面松散的沉积层,正是由于水和松散沉积层对地震有一定的吸收作用,才使地震波很快衰减。有的科学家还认为,月球的内部结构与地球完全相同,是由月核、月幔及月壳组成,而并非空心的。

难以解开的月球之谜月球跟随地球不知多少年了?也许地球上还没有人类之前,它就在天天看着地球。时至今日,太空人登陆月球已有26年了,人类对月球的了解并没有增加,反而由于从太空人留在月球上的仪器,得到更多的不解资料,让科学家愈来愈迷惑。

首先是月球起源于何处?目前有关月球起源的说法有三种,第一个假说是月球和地球一样,是在46亿年前由相同的宇宙尘云和气体凝聚而成的;第二个假说是月球系由地球抛离出去的,抛出点后来形成太平洋;第三个假说是月球为宇宙中个别形成的星体,行经地球附近时被地球重力场捕获,而环绕地球。可是自从太空人登上月球,取回不少月球土壤,经化验分析知道月球成分和地球不同。可是如果是其它地方飞来的星体,飞进太阳系后,太阳引力比地球引力大很多倍,照理讲月球应该受到太阳的引力而飞向太阳,不是受到地球的引力而留在地球上空的。

其次日、月、地球间有一种奇妙的现象。太阳直径是月球的395倍大,但是太阳距离地球有395倍远,那么,由于距离抵销了大小,使这两个天体在地球上空看起来,它们的圆面就变得一样大了。著名科学家艾西莫夫曾说过:“从各种资料和法则来衡量,月球不应该出现在那里。”他又说:“月球正好大到能造成日蚀,小到仍能让人看到日冕,在天文学上找不出理由解释此种现象,这真是巧合中的巧合!”

还有月球做地球的卫星它太大,而且月球上面的陨石坑都太浅了。太阳系的行星拥有卫星,这是自然现象,但是我们的地球却拥有一个大得 “不自然”的卫星─月球,也就是说做为一个卫星,月球的体积和其行星─地球相比实在是太大了。其它行星的卫星,直径都没有超过母星的百分之五,但是我们的月球却大到百分之二十七。科学家分析太空人带回来的380公斤月球土壤样品后,发现竟含有纯铁和纯钛,这又是自然界的不可能,因为自然界不会有纯铁矿。

科学家计算出来,若是一颗直径10里的陨石,以每秒三万里的速度(等于100万吨黄色炸药的威力)撞到地球或月球,它所穿透的深度应该是直径的四到五倍。地球上的陨石坑就是如此,但是月球上的就奇怪了,所有的陨石坑竟然都“很浅”,以月球表面最深的加格林坑只有4里,但它的直径有186里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