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作战新思路 购武装直升机攻击解放军

发表:2005-08-25 2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强化陆军部队作战能力,台湾目前正和多家美国军火公司洽谈购买数十架武装直升机事宜。观察家分析认为,这表明台军正针对未来可能的台海战争谋划新的作战思路。

  多家公司参与竞购

  据8月24日出版的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台湾已和美国贝尔直升机公司展开洽谈,希望共同生产UH-1Y轻型直升机和AH-1Z“眼镜蛇”攻击直升机,以便满足台军分别购进35架的需求。如果这项交易行得通,台军将以UH-1Y取代陆军部分即将退役的贝尔UH-1H直升机。贝尔公司还向台湾方面提议,将台湾陆军上世纪90年代购进的63架贝尔AH-1W“超级眼镜蛇”直升机升级到AH-1Z。

  与此同时,美国商塞考斯基飞机公司正与贝尔展开竞争,希望争取到部分订单。该公司的方案是,由其生产的UH-60 黑鹰直升机取代台湾的UH-1H。由于台军此次订单额度较大,美波音公司也参与了竞争。波音公司提议以其生产的AH-64D阿帕奇长弓型直升机来满足台湾对攻击直升机的需求。

  台陆军拥有62架AH-1W“眼镜蛇”直升机,这些直升机于1993年交付,编为2个中队。新采购的直升机将装备第3个中队。《简氏防务周刊》披露,台军基本倾向于购买波音公司的AH-64D阿帕奇长弓直升机或贝尔公司的AH-1Z“眼镜蛇”直升机,采购数量已经锁定为30于45架。

  台军以此提高作战能力

  2004年1月,台湾“国防部”开始实施“国军军事组织及兵力调整规划”之“精进案”。“精进案”从2004年至2012年分两个阶段实施,总体上以 “精进组织,提高联合作战能力;军事转型,提高吓阻能力”为目标,强调加强海、空军等高技术军兵种的建设,陆军则成为“精简”的重点。由于不甘于地位输给海、空军,台陆军早就开始酝酿强军计划。

  今年2月,台“总统府”举行军事座谈。台军高层认为,“大陆解放军的战力和战略思维正在进行转型,对台预定作战方式以‘首战决胜、速战速决、流血最少 ’为主轴,并以‘点穴战’‘斩首战’作为消灭或瘫痪台军的重要作战模式。因此台军防卫战术必须随之进行调整”。在“汉光演习”中台军就利用直升机对空降的 “解放军”实施“围歼”作战。

  《简氏防务周刊》获得的一份文件表明,扩展后的任务要求台陆军具备40分钟以内的快速反能力、高可用性、高可靠性和作战灵活性。一旦大陆突破海空防线,陆军即成为最后的支柱,必须要求部队机动性高、火力强、速度快。依据“精进案”计划,台陆军未来将扩大空中兵力规模。事实上台已模拟美101空降师,建立3个空中骑兵旅。分别部署在北、中、南3个地方。

  台军是以空中骑兵旅的武装直升机对付解放军坦克群和空降部队,但台军忘了美军制胜的关键在于有绝对的制空权,所以美国陆军能以少于伊拉克军队的数量打赢战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