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清访民 传腾出两大监狱抓人

发表:2005-08-24 1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赵子法报道)北京政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十一前对访民的清理:全国各地的劫防车辆排满了两办、公安部、检察院、最高法院的道路两侧;劫防的官员们肆无忌惮的将访民塞到车内抓走;在访民和上访村的业主中广泛传说北京已经腾出了两个大型监狱要用来关押访民,北京政府警告要清理上访村私人旅店的25 日已经逼在明天,上访村人心惶惶。

上访人数增加

到高法上访的百姓数目渐增,21日上午,目击到高法院内等待上访的人有几百人;22日,闯过一路劫防官员的阻挡,进到公安部信访部的访民也把屋子挤得水泄不通,不到早晨八点就等在门前的北京访民没有得到接待,几位老太太在门前愤怒的抗议11:30就下班不接访的信访员。

24日,在西城区公安分局信访办前上访的倪玉兰表示自己和其他20多人被公安部的人推到北京市公安局,市公安局又推到分局,到了分局,他们根本就不接待我们上访,我们不能预约到局长接访。她形容说:这些信访员看报纸、喝茶、乱侃,不务正业,浪费百姓的纳税钱,一个个养得肥头大耳,没事出来冲上访人发发火,还对我们录像,真正做正事的没有。

在中南海抗议的访民依然络绎不绝,府右街派出所每天关押的访民都有几百人之多,据说下雨时人数会减少。

为诉冤访民冥思苦想 谋对策官方对付百姓游刃有余

北京访民表示:7月拆迁朝阳区时,他们往屋里扔催泪弹,逼你自己走出来。现在残害老百姓的手段都绝了。

最高法院:从两三个月前屡次发生大批访民静坐最高法院办公楼的事件以来,除了使用拘捕和驱赶的方法对付外,显然,官方已经找到更好的对付访民的对策,据24 日上午观察,最高法院办公楼前的访民当时只有寥寥20多人,最高法院给他们登记,登记后就被赶走,警察不允许访民停留。

照片上是八月上旬,一些多是老太太的访民背着装有冤状的大包小裹聚在最高检察院前等待最高法院院长肖扬座车经过诉冤时,遭到警察、保安驱赶的场景。

因为十字路口的车速较慢容易截车,访民多等待在十字路口一带。这天,访民得知肖扬的车辆会经过准备截车诉冤,但被熟知访民心理的警察,在肖扬黑色座车经过之前,从十字路口到高法办公楼,两三米一个警察,加上随处可见的两人一组的便衣大约有几十名之多的警力挡住,一位躲在路旁厕所等待的上访老太太,也遭便衣驱赶,她颤颤巍巍的离开了现场,很快,两辆黑色高级轿车开进了最高法院办公楼。

22日,在公安部信访部前,北京访民李桂芬表示:我给北京市治安总队看报纸上登的马振川局长接待上访的大照片,怎么只有局长的照片,没有被接待的访民啊?排的1号都没有接待,你们局长接待的是什么人?李桂芬在公安部门前等待上访,最终也没有得到接待。

两办、公安部停满地方劫防警车 劫防官员数百上千

20 日以后,在国务院和人大信访办(简称“两办”)的广阔道路两旁,停满了全国各地的劫防警车,数目超过百辆,劫防官员达五六百人之多。一些警车甚至摘去了车牌,光天化日之下,连哭带叫的上访百姓被劫防官员殴打塞入警车内带走的光景比比皆是,报警110警察不会来,最可怕的是被抓走的访民失去了行踪也会因为没有任何线索,没有地方可以控诉寻找。

北京访民倪玉兰表示我们北京的也不敢轻易去两办,我们要去得人多才能去。

外地访民;就在两办那样的地方,警车竟然连车牌都没挂,弄死了人都找不到,这是个什么世道啊!

22日上午八点,公安部信访办的道路前停满了几十辆地方劫防的警车,除了警车里坐着的官员以外,在公安部信访门前,坐在小板凳上守株待兔,等着访民上访时抓走他们的劫防官员约有五六十人。

北京二三十名访民因控诉北京市公安局局长马振川18、19日制造假新闻作秀,接待上访不作为,到公安部信访办告状时信访办不肯接待。北京市治安总队的警察亦步亦趋的跟踪这批访民,在记者打电话采访时,跟踪的北京警察将录像机贴近倪玉兰的左耳旁,试图录下电话对话,警察的行为卑鄙下作令人哭笑不得。治安总队的警察还叫来了访民所在地的派出所警车,当时到处都是警车,倪玉兰形容“好像是警车的仪仗队一样”。

当时,北京访民富来金(音)被派出所从公安部信访门前抓走,派出所的警察逼迫他写不再上访的保证后才放他回家。

据最保守的估计,各地布置在北京的劫防官员最少也有千名以上。

访民处境依然悲惨 频繁被劫防抓回当地

大约从8月上旬开始,为了十一,各地清理访民的劫防队伍陆续进京,到八月中旬,不断增加的地方劫防车辆数目渐趋稳定。

这些劫防车辆停留在两办、公安部、检察院、马家楼的道路两旁,最高法院的前后院里也停着劫防警车,此外,在各地驻京办前也可以观察到大量的地方警车。

许多访民被从各个信访部门前、住处、甚至医院里抓走:吉林长春访民李桂荣被当地劫防抓走,湖北访民王桂兰从医院被当地劫防抓走拘留后失去了联系,访民小崔也被送回当地拘留后失去了联系,吉林省辽源市的访民李桂荣也失去了踪迹,访民表示她可能被抓了回去……

15 日,采访访民封西霞,她说:每年节日都要大扫荡,今年4月连战来,把我们全拉到马家楼去了,当时,有两辆防暴车,几百个警察,几十辆警车。我们根本就没有人权,劫防抓着就打,我到公安部告他们打人,公安部说地方政府和我是平级,我们也管不了。一个星期前,一个安徽的残疾上访人被三个二流子一根木棒、两个砖头打的很惨,我们在桥洞把凶手抓住了,是地方买通了二流子殴打访民,报警后,凶手就在眼前,警察不抓。

照片上的这位老访民刚刚从小旅店的巷子里出来,倒在最高法院附近,访民询问他是否需要救护车,他已经没有说话的气力,只是摇摇头,传说后来这位老人死在街头。

一些老访民抱怨:从我们这儿,坐出租车只要10元的路途,救护车要70元,到了医院作作检查,通常几百元就花的所剩无几。7月下旬,在南站上访村草坪上一名举报贪官的访民被三个人殴打后被送入医院,医院只收治了三天就把他赶了出来,上访村经常有人死亡。

明日清理上访村人心惶惶 传北京为抓访民空出两个大监狱

八月中旬,北京的城管和警察清除了铁路两旁访民搭的破棚子,一些访民无奈涌进到收费低廉的小旅店里。

在上访村的旅馆业主和访民之间,广泛的流传着为了拘捕访民,“北京倒出了两个大监狱,可容纳几万人”的消息,据说监狱的地点在昌平。根据去年十一前,北京政府频频凌晨从上访村拘捕访民,并把三四万访民关在石景山体育场里来看。随着今年访民的增多,北京政府预备的关押场所只能多装不会少装。

明天就是北京政府宣告对北京南站上访村清理的25日,访民们人心惶惶,旅馆业主和租住房间的人提心吊胆。

记者:你们明天要是还不走怎么办?

访民:那他可能就来拆嘛,一些房子没有房证。

记者:听说为了你们已经预备了两个大监狱,你们不出去躲躲吗?

访民无奈的笑了起来:我们也听说了,往哪里躲啊,明天看看再说吧。

照片版权大纪元 8月拍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