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此存照:陕西省高院副院长——田平利徇私枉法贪污腐败罪行

作者:作者:成笙 发表:2005-08-21 2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不久,我上海外网看到许多网上都揭露了我省高级人民法院主管刑事审判的副院长田平利大肆贪污腐败、疯狂玩弄女性、包二奶、被媒体揭露后大肆转移贪污来的巨额财富,并把自己包养的二奶马上遣散的各种事迹。其实,作为田平利在陕西省检察院反贪局当副局长期间的多年的同事,我深知以上那些对田平利的揭露报道根本连田平利所犯罪行的十分之一都还没有触及。

读者朋友都知道,我们国家在检察院内部设个什么反贪污贿赂局,专门查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贪污贿赂罪行。民间对此有个非常讽刺的说法,说我们的反贪污贿赂局,实际上早已堕落成真正的"贪污贿赂局"了!这年头,谁手中有钱,哪个不把手中的权转换成金钱?否则,我们共产党的官员怎么活下去?那我们反贪污贿赂局又是如何用手中的权力通过徇私枉法来变成手中的金钱呢?我们还是以田平利为例,看看田平利当我们省反贪污贿赂局副局长期间怎样用手中的权转化成巨大金钱,就知道中国的反贪局是怎样腐败了。

在当今中国,我们共产党员当官的最害怕两个部门--纪检部门和反贪局系统的长官及其手下。这两个系统,就象明朝的东厂和西厂那两个让其他部门的官员心惊肉跳的"冷面杀手"。纪检部门和反贪部门可以说在抓贪官和审贪官时简直就是无法无天,凶狠残暴得很。但是,纪检部门和反贪部门这样狠的目的并不是真的要反贪,要惩罚贪官,而是为了背后很隐晦、很难开口但确是纪检部门和反贪部门的头头最想要的:希望被抓被审的贪官能通过他们的家人或朋友的渠道把他们贪得的钱财的很大部分,至少也得拿出总财产的百分之五十吧,通过秘密安全的渠道送给纪检部门和反贪部门的领导们。

许多被双规的贪官后来都平安出来,其实都是这样幕后交易的结果。田平利在当我省反贪局副局长期间的几年里,也完全是这样做的。当时,田平利仗着自己有原陕西省省长贾治邦的撑腰,跟本不把一把手的反贪局长反在眼里,许多案子都是他田平利说了算,他要放哪个被抓的贪官就放哪个,这背后全是黑色的权钱交易。但田平利本人不收钱,他会暗示那些通过各种渠道到他这里说情的贪官家属或贪官的朋友,让他们到西安冶金宾馆找田平利他老婆梅舒惠的陕西新言律师事务所做法律咨询或做律师辩护。当然,田平利不会对当事人直接说出他老婆的名字,而只是告诉当事人说那个律所有些很好的善于为出事官员辩护的律师。当事人当然知道什么意思,马上会去找。而这些当事人当然不知道梅舒惠是田平利的老婆,只是知道只要按照田平利的话办,他们被抓的亲属也许就有出来的希望。

梅舒惠当然会装摸做样和送上门来的"财神爷"介绍自己这个所的刑事辩护的优秀业绩,然后与当事人签定为被抓的贪官提供法律服务的协议,然后,过几天,梅舒惠会把当事人家属叫出来,说自己在省里有大领导,可以把人免于刑事处分。接下来,就是钱的数额多少的问题了。据我曾经接触过一个被我们抓起来的处级干部的家属告诉我,他们家曾经给新言律师所那个梅律师交过89万的一笔法律服务费,梅律师其实就是梅舒惠。当事人家属偷偷告诉我,这笔钱的大多数都是用来搞关系的。后来,过了半年,这个被抓的贪官还真是无罪释放,最后官复原职,可见,田平利手中的权力发挥了作用。

然而,并不是所有案子田平利都能摆平。一些县处级、科级的贪官被抓后也许田平利通过省高层关系能把人放了。有些案子闹大了,即使有些贪官家属给田平利老婆交了大笔公关费却不见得田平利就能把人放了,但是,田平利通过他老婆照样收取贪官家属巨大关系活动经费,还美其名曰:"法律服务费"!而且,一旦收了,无论是否搞定,都不退还。当事人也是哑巴吃黄连,有口说不出,而田平利和他老婆则是"合法收费,合法服务",没有任何人能找到他的把柄。

然而,也有许多贪官被抓后家属给田平利老婆交了很多"法律服务费"而事后一点用都没有的的下场。这时,虽然当事人家属不敢公开声张,但有胆大的,也会在私下传播田平利以权谋私,变相捞钱的罪行。比如,原榆林供电局党委书记高治云为使一建设公司能承揽该局的工程,拿着贿款向该局原局长刘文强行贿,后高治云和刘文强被抓,这两个贪官找门路给田平利老婆交过所谓的"法律服务费"总共达90多万,但最后,这两个贪官还是被判了刑,说明田平利的权钱交易还是没有凑效。这两个贪官的家属气得不行,一直想举报田平利,又没有切实的证据。

另外,李菊萍在任陕西省农电管理局财务处处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为我省一房地产公司解决贷款问题,该公司总经理张某先后送给李菊萍共计337万元表示感谢。李菊萍被抓后,其家属通过关系找到田平利老婆,请求疏通关系,争取把人放了。这次,田平利老婆的开价是68万!因为贪官的大部分财产已经被查封扣押,所以一下很难拿出那么多,但还是凑集了40多万给田平利老婆,然而李菊萍最终还是被判了15年徒刑!

难怪有我们内部同事开玩笑说,田平利把自己老婆的律师事务所当成他田平利大搞权钱交易的"洗钱"黑窝了。田平利知道,敲诈贪官是最来钱的行当,所以田平利挤破脑袋也要当反贪局的领导,为了当上反贪局的领导,田平利没少给当时的省长贾治邦送钱,有人扑风捉影说田平利除了给贾治邦送过200万以外,还给贾治邦送过6根金条。这些代价,田平利不要半年工夫就赚回来了。

为此,田平利当反贪局副局长不到三年就赚得盆满钵满,家底厚实得很,为他继续往上爬积累巨大的金钱资本。据我们检察院的同事讲,田平利还在分别在青岛和三亚的度假胜地秘密购买了每栋价值100多万的高档别墅,两栋花费他200多万。为了减少出事的风险,田平利后来让贾治邦把他调到省高院当副院长,离开反贪局领导职位,不然,容易被纪检部门查处。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脚。田平利确实是个聪明人。

象大多数贪官一样,田平利也为自己准备了许多条后路。一旦他的保护伞贾治邦不行了,无法保护他田平利的"平安"时,田平利就会马上转移资产到国外,人也马上逃到国外。为此,田平利也早在几年前就为自己和老婆办好了护照,而且不只一本,听说还用别的名字办了两本,以防被海关边防人员阻截他出境。

关于田平利在当我省反贪局副局长期间的荒淫生活,限于篇幅,下回再详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