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操控聋哑人抢劫团伙 内部生活糜烂(组图)

发表:2005-08-21 0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人寻找目标


一人搭话司机


另一人开门抢夺


迅速逃离现场

核心提示

驾轿车缓行路上,突然路边蹿出一聋哑人“啊呀咿唔”地拍你车门,待你刹车想弄个究竟时,另有一人拉开副驾驶座的车门,拎起你的包就跑。今年以来,重庆已有不少司机遭到抢夺,受害者多系私家车女车主。这一作案方法,是近来从沿海地区传入重庆的。

昨天,高新区公安分局宣布,已打掉这个在主城各区屡屡作案的聋哑人团伙,已有15人落网。令人吃惊的是,这伙聋哑人大多是被逼行抢的。团伙老大竟是一聋哑大学生,其用暴力和美色两种方式层层操控团伙,手下成员如果不能完成行抢任务则遭暴打。目前,警方正全力缉捕这名据称已有200万存款、生活糜烂的团伙老大及其他成员。

不堪打骂举报同伙

“啊啊啊”,13日晚,一聋哑人曾九(化名)跑到高新区公安分局,不停用手比划。民警找来纸笔,他在纸上歪歪斜斜写下:“我要举报,和我一样的人在抢钱。我知道他们住在哪里。”

警方与曾九短暂交流后,一个天大的案情展现面前:高新区乃至主城各区,1月至8月发生的数十起“拍车门”抢劫案都是由这一伙人所为。

警方一面调动警力准备行动,一面请来手语老师翻译。警方大致了解到曾九的情况。曾九通过手语老师示意:他与其他来自全国各地的15个聋哑人,都被人骗来重庆,“老大”叫他们去街上拍车门抢钱,抢不到钱就要遭打。曾九因为当天失手,没完成“任务”,被打手打得吃不消了,才想起来报案的。

15聋哑人一夜落网

十余民警出发围捕。但曾九到重庆并不久,不识路,他当晚带着民警在石桥镇六店子、双巷子等地焦急地转了近两个小时,才在渝州交易城背后找到了其团伙的暂住地。

那是一处四层楼房。曾九告诉民警,他们团伙住在4楼的一间房里,有30人,其中每5个男成员就有一个小头目管着。

民警立即包围楼房。等到支援力量赶来后,十余民警摸上四楼,踢开房间大门,将当时房内的15人全部挡获。

这些人被带回警局后,除几个头目拒不交代外,其余人对拍车门抢劫的事实供认不讳。

最多一次抢了11万

由于嫌犯都是聋哑人,警方忙请来4名手语老师,帮助突审。目前,这落网的15人已交代案件26起,其中有9起已被查实,形成证据链。

原来,1至8月,在高新区,几起重大的拍车门抢夺案,都系他们所为,案值已达数十万元,最多的一次就抢得11万元。

团伙老大生活糜烂

层层剥皮,团伙老大“小羊”也逐渐暴露出来。“小羊”在南坪、沙坪坝都早已留有案底。昨天,办案民警介绍,已确定“小羊”就是团伙老大,他是名大学生。他在重庆以拍车门转移司机注意力的方式进行抢夺,已有些时日了。他学历高,人聪明,逐渐拉起一帮人合伙干。同时,他很残忍,“对犯了错的手下暴打”。

办案民警称,团伙下层成员几乎人人带伤,都是被小头目给打伤的,原因都是没完成“任务”。这些聋哑人抢夺到手,一般连包都不敢打开看,就直接上交给头目。每次得手,作案者最多分到50元钱。

部分小头目反映,“小羊”的银行账户上已有200万元存款,且其生活十分糜烂。小羊有两个老婆,大老婆为他生了个儿子,小老婆生的是个女儿。目前,高新区警方正全力缉捕这名团伙老大。

女性成员地位特殊

这个团伙内还有女性成员,地位特殊“小羊”荒淫无耻的利用她们来“管理”其他男性成员。

女成员虽也要上街去抢夺,但更重要的是为其他男成员“服务”。据落网嫌犯供认,“小羊”知道聋哑人找老婆难,他认为一味毒打也不是办法,于是,就想到这一丑恶的招术。

当男成员抢夺到一定次数和数额后,就有机会与一女成员发生关系。这样一来,没完成任务而被毒打的人也就一时忍了。

河南福利工厂男子被骗来渝干抢夺

昨天,记者了解到,这个聋哑人抢夺团伙的成员,大多是被团伙头目从外地骗来的。

曾参与抢夺数次,涉案数万元的20岁聋哑人小张本在河南一家福利性塑料厂上班。

8月16日,重庆民警赶到河南调查,小张的父母竟不知道儿子已到了重庆。而工厂方面称,是小张自已走的。

小张用手比划介绍自己的遭遇。手语老师翻译后说,几名重庆来的聋哑人到他们塑料厂附近招工人,说重庆这边很好找钱。小张去应聘,立即就被录取了。但在前往重庆的火车上,“招工者”露出了本来面目,用手语告诉小张,去重庆就是去抢钱。

到了重庆,小张被弄到高新区,首先就吃了一顿毒打。他只好认命,学习如何抢夺,然后出门行抢。

警方介绍,团伙成员,大部分是从河北、河南、湖南、安徽被“招工”骗来的,还有一部分成员是随熟人入伙的。

新手入道干抢夺先用报废轿车演练

警方介绍,在搜查这个团伙的暂住屋时,惊奇发现还有黑板、粉笔这类工具。团伙成员们供认,这些是小头目们用来教授新手如何抢夺的“教学用具”。

原来,第一次入伙的成员,还不能直接上街去行抢。而是先在“家”中打杂,同时,小头目“开课”,在黑板上教他们如何拍车门抢夺。

小头目先在黑板上画一个地形图,让新手铭记于心,然后再一步一步教授如何分工、如何逃跑等等。“理论学习”后,小头目们还将把新手拉出去搞“实战演习”,也就是找一辆报废轿车来演练。

相同地点连抢两次半小时得手6600元

警方介绍,由于嫌犯身份正在查实中,所以对15名嫌犯以代号称呼讯问。

一嫌犯供认,3月22日下午在科园四路技展中心处,参与作案,抢得一驾别克车男子现金1700元;8月2日,在石桥铺陈家坪水瓶厂门口,参与抢得一大众轿车女司机5300元。

5号嫌犯供认,他们8月10日在科园四路抢得6700元,次日又在富丽酒店旁抢得现金2500元。

7号嫌犯供认,他们8月13日5点半,在石桥铺石小路,拍车门抢得5000元;半小时后,在相同地点再次抢得1600元……目前案情正进一步深挖。

警方提醒

抢夺成功率90% 驾轿车应锁好门

昨天,警方介绍了这伙聋哑人“拍车门”抢夺的作案方法,并提醒市民防范之道。

据了解,这个团伙除女性成员外,男性成员分成“组员---小头目---大头目”等级。一个小头目管5人,组员不能分赃,所有赃物上交给小头目,其中大部分赃物又上交给大头目,再层层上交给老大。目前,警方正在全力缉拿几名大头目。

按团伙组织结构,他们一般都是一组5人合伙分工作案。在堵车路段,先由两人在车流中,搜寻单独驾车又没锁门的轿车为目标。一个成员寻得目标后,把手放在头顶向另一人示意。

随后,一人上前“啊呀咿唔”拍驾驶室的车门,司机刹车想问个究竟。这时,另一个人趁司机分神之机,拉开副驾驶座一旁的车门,抢了车内的包就跑。

包抢到手后,这人立即跑到隐藏于路边的另一同伙成员前面,把包扔进这名接应者提的大纸袋中,接应者从容离开。警方介绍,他们的抢夺成功率约90%%。

其实,防范方法很简单,司机上车后,首先锁好所有的车门,抢匪们就无机可乘了。

(重庆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