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春自言不宜留在政治局

作者:作者:关捷 发表:2005-08-19 1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长春在中共高层的党内组织生活会议上表示,自己不适宜留在政治局内,希望在五中全会上退下。

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党内生活会议

六月二十日开始,中共中央和省部二级党政领导班子,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党内生活会议,要求结合“保先”,就个人政治思想、工作和作风作出鉴定,以备十七届配备干部之用。

这个会共开三周,并邀请国务委员、人大副委员长及各民主党派中央主席列席。

党内外抨击黄、贾、李等人

自从十六届上台以来,党内外对黄菊、贾庆林、李长春以及王兆国、陈良宇、俞正声、贺国强的反感,日益严重,他们在地方主政期间搞帮派、搞特权滥权、搞地力政策、搞假业绩报告、搞个人及家属腐败等丑闻持续爆料,在地区积有很大民愤。中央领导到上海、重庆、福建、广东、河南等地考察,都会收到当地干部和群众对这些人的大量揭发举报,可说劣评如潮。

河南省对李长春的抨击

河南省党政干部、纪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三十三宗向高级法院控告李长春严重渎职罪,造成今日河南省二十二个地区近二十五万人感染了爱滋病毒

曾庆红到河南省考察时,河南省干部和团体对曾说:李长春在河南任一把手期间,隐瞒地方爱滋病患者情况,而且对地方送上的七份有关报告都压着,没有向中央报告,没有在省委会议上提出解决,也没有到爱滋病县乡去访问。这样渎职的干部不查办、不罢免,却调到广东省升任政治局委员,接着又升任政治局常委,这叫民愤怎么平,党心怎么服!

曾庆红虽然承认情况属实,但还给他打圆场说:是不是给李长春同志在实践中改正的机会?

李长春的严重渎职

李长春在河南省主政七年,隐瞒了七年多地区爱滋病患者情况,隐瞒了有二千万人口没解决温饱的事实。九九年九月份的中央政治局组织生活会上,尉健行曾拿出地方举报以及中纪委到河南省的调查报告,责问李长春:河南省爱滋病情况究竟是不了解,还是蓄意对中央隐瞒?这个问题,历史是不会原谅我们的!这不是什么检查一下就完事的;还有,没有解决温饱人数,究竟是二百万,还是二千万?当年是江泽民出面保了李长春,不但保他过了关,而且硬把他塞进十六届常委会,成为“党和国家领导人”。

李长春自我批评

在这次党内组织生活会上,李长春勉强表示:本人不适宜留在中央政治局,不适宜负责宣传、理论工作,希望在五中全会能退下。不过马上又厚着脸皮说:如果暂不宜退下,请中央考虑在十七大前夕让我到地方搞社会调查。

关于对李长春等人的争议

早在中共十六大筹备期间,宋平、李瑞环、尉健行、李鹏、丁关根等都反对江泽民竭力安排黄菊、贾庆林、李长春、贺国强进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会。宋平还劝江泽民说:黄菊、贾庆林、李长春安排进政治局常委会,带来的政治后果难以估计,会影响领导集体声誉,会影响江泽民个人形象,也会给他们本人在政治上增加沉重压力和包袱,对事业、对集体、对他们本人,都造成危害。

去年国庆节,朱镕基也说过:黄菊、贾庆林、李长春不应进政治局常委会,现在造成了多方面的被动,我也是有责任的。

转自2005年8月争鸣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