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凌: 国务会议江家帮群殴温家宝 总理受黄金高待遇(图)

发表:2005-08-17 0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只要咱们拧成一股绳,不到五年,国家准能搞好!

温家宝这个总理确实当的挺窝囊。记得2003年中共国庆招待会的一张照片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看着温家宝自信的表情和动作,胡锦涛惊喜的笑着──这场面距今近两年,还不算太远吧,但这张图片已经成为历史,永远不再!

中共到江泽民时代随着“三个代表”就发展出一个名叫“小金库”的怪东西,这东西很厉害,是个聚宝盆,怎么折腾钱数只增不减,而且安全系数高,不算犯法。

审计署用了半年时间,在全国范围内审计出部委、省级政府小金库帐户有17530个,涉及资金5137亿元。温家宝主张严加查处,但在国务会议上被否决了。黄菊、回良玉、陈至立们振振有词的反对严查小金库的理由是“与个人贪污受贿有性质上的区别”,因为小金库“受益面广”!

受益面再广居然也广不到刘金宝那里去,他替高官们做嫁衣裳,自己不但被判死缓,财产全部没收,而且死缓到底“缓”到哪一天也不知道。看看贴身保护他的那五个全副武装、子弹上膛的特警,就知道受益者们是如何“惦记”着他呢。

● 小金库“日新月异”

动向杂志7月刊陈一源透露,中央对部委、省级政府部门小金库的清查整顿,已经进行四次。

第一次是1999年,查出小金库近二万个,金额480多亿元。

第二次是2001年,发现小金库帐户中金额被提取了近二百亿元,都用在地厅级以上干部的福利开支。当时点了广东、上海、江苏、福建党政的名。

第三次是2002年,查出87000多个,金额涨到2900多亿元;帐户增到87000多个。

今年这是第四次,规模最大,是政治局常委会决定的,从中纪委等单位抽调了一千多干部参加,历时六个月,共查出小金库帐户17530个,金额5137亿元。审计署报告说,这个数目并不完全,有的已转移或流出境外。

● 小金库资金来源

小金库资金的来源:党政领导运用特权,从多方面挪用、截留、侵吞经费、税收、社会建设资金。挪用、侵吞国家工程项目资金;虚报多领预算资金;侵吞国土开发资金和社会各项税款:占用财政资金;非法收取金融机构借贷的回扣(回扣的资金就成为金融机构的不良资产)。

这些都是违法乱纪,但集体犯罪就“刑不上大夫”。

● 温家宝对解决小金库问题态度坚决

小金库可以追溯到建国初期,那时叫“备用金”。中央部委、省市党政部门、大型国企的书记、省长、市长和企业书记、厂长都有“备用金”帐户,除了作“官场调剂”,一般到年终就作福利摊分。摊分的那点钱还不够现在的贪官污吏们塞牙缝的。

温家宝说:这还是制度上和干部素质上的问题。

温家宝这次将小金库问题提到国务会议上研究,并提出了以下意见:

(一)国务院首先要总结、检查:为什么本届政府二年来,小金库问题依然十分严重?

(二)中央各部门的小金库,即时封存,等待有关方面的决定处理,不准搞例外,建议:要追究到今年六月一日以来转移或大量提取的情况;

(三)责成各部委就小金库问题提交报告,交待资金来源、用途,解释为什么不执行中央有关小金库处理意见;

(四)责成省级地方政府,必须依二OO一年五月、二OO二年九月和二OO四年十月有关对小金库处理意见执行,并提交完整的小金库资料上报中央;

(五)建议:凡用小金库补贴、扩大福利所得物业,先冻结,不得转让,凡用小金库借出、支付家属活动、出外升学费用要归还,这是很重要的一点,不能松动;

(六)建议:成立调查组,调查组要吸收社会团体、群众代表配合审计署、监察部到部委、地方政府进行审计、复核工作;

(七)建议:尽快通过立法,健全有关政府部门、国家事业单位财政、会计、账务的规则。

温家宝这些意见要让黄金高去执行,那决不含糊,但现在是给黄金高判刑的人掌权,所以在国务会议上温家宝成了黄金高。

● 温说这个总理没法干

总理温家宝的建议意见,在国务会议上讨论时,出现了争议。反对温家宝的一方坚称:小金库问题十分复杂,是历史遗留的难题,要慎重处理,不能一刀切。又说:小金库资金和个人贪污、受贿有性质上的区别,受益面广。如果措施过严,政府部门要展开工作,会有困难。如果把小金库问题在社会上公开,会造成社会的误解,把矛头针对党和政府,使社会出现动荡。

最后表决,反对者有,黄菊、回良玉、陈至立;弃权者有,曾培炎、华建敏等。统统都是江家帮!

温总理的建议未获通过。他沮丧的说,这个总理没法干,下届让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