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中共十大破产预言

发表:2005-08-16 0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一贯爱描绘虚幻的美好前景,来引诱人民跟随它服从它。但最后的结果是,它开的“空头支票”,一个个在历史事实面前没法兑现。

49年中共建政后,开始则宣传“一边倒”,倒向苏联及东欧共产主义国家,尊苏联为“老大哥”,在描绘苏联人民“美好”生活的同时,提出“苏联的今天是我们的明天”,可没过6-7年,中共关系逐步恶化。现在与苏联已解体十多年了,不少人又想到半世纪前中共宣传的“苏联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的这句预言,看来不少预言破灭了,这句预言可能会很快实现。

下面从中共千百条破产预言中捡十条以飨读者。

1.现代是社会主义阵营全面胜利的时代,资本主义阵营全面崩溃的时代。这是由于共产各国在六十年代初,在讨论现代时代性质时提出的,当时众说纷云,而中共喊出了这“时代的最强音”,这豪气十足的声音。这在64年中共在“论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系列文章的“九评”中正式提出,并以雷霆万钧之势压倒各国共产党,但真正支持这观点的并不多。事实上当时国际上共产主义运动的颓势已显。这口号提出不到卅年所谓社会主义阵营已彻底解体,剩下的仅中国这庞然大物,还有朝鲜、古巴、越南等几个小星星。同时他们也各抱千秋,各说各话,各唱各调,没什么联系了。

2.苦战三年进入共产主义。这是在头脑急剧膨胀的58-59大跃进年代提的,这时在中国农村里普遍挂的大红横幅。中共干部把开始阅读马恩列斯关于共产主义社会的描述,批判按劳取酬的工资制,砸破家家户户小锅,办公社食堂,吃饭不要钱。并提出过军事化的集体生活,似乎共产主义就在明天,其结果是爆发全国性大饥饿,因饥饿而死亡人数达五千三百万。

3.十五年超英赶美。这问题是毛泽东在57年在莫斯科开国际会议时提出的。在58年“大跃进”形势下,毛又提出2年就能超上英国,再过几年就能赶上美国。在大批中国人因饥饿而成群倒下时,1960年1月26日的人民日报还提出“7-8年赶上和超过英国,八年后赶上美国向共产主义过渡”。如这样至少70年代中期应赶上美国,可经改革开放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国民生产总值才基本与英法持平,并还稍低,仅美国的五、六分之一。

4.“人民公社好”“共产主义是天堂,人民公社是桥梁”。这是58年“大跃进”年代提出的口号,口号提出后不到半年全国农村已实现人民公社化,随着60年代初的大饥饿年代的到来,后来的“人民公社”与以前的“人民公社”已大不一样,到80年代改革开放后,人民公社纷纷解体,烟消云散了。就这样天堂未去成,金桥也拆了。

5.过两年粮食多得吃不完。58年毛泽东视察河北徐水时,发现该县“大跃进”的结果,粮食太多了,吃不完怎么办?有个头脑“聪明”的人计算了一下,按这样高的粮食产量,秋收时全本农民用扁担从地里往仓库挑,挑到第二年秋收,地里粮食还挑不完,接下来还得挑第二年粮食。当时还有一个不好办的问题是这么多的粮食要造多大仓库才储存得下。但不到一、二年这些问题都解决了,就在全国选进的徐水县也饿死了好几万人。

6.“文革”七、八年来一次。这是毛泽东在70年代初提出的,可他老人家归天后,可在“文革”中受害的邓小平、陈云、彭真等一大批老干部起来连“文革”本身也推翻了。也只能在“芙蓉镇”剧本里那疯子敲锣喊着“运动来了”时才能听到了。

7.我看快要打仗了。毛泽东在60年右就提出“第三次世界大战是不可避免”的论点,以对抗斯大林在二战结束后提出的“第三次世界大战是可以避免”的论点。64年开始,毛要为备战建设“三线”,把大量工厂迁向内地,毛说“三线建设不好,我睡不好觉”,并明确提出要准备打仗。中等以上城市都要挖防空洞,在文革中的69年底,形势显得特别紧张,毛一再讲,并向大家传达“我看快要打仗了”(是指第三次世界大战,核战争)。到现在毛已归天30年,仗仍未打起来。现在不少城市防空洞早已改为地下旅馆,阵列室等而谋求经济利益了。

8.中国是世界革命中心。在50年代初斯大林逝世后,毛泽东自想称社会主义阵营老大,随之与苏联交恶,遂称他们为修正主义,叫“苏修”“蒙修”等。毛自认国际共产运动这面大旗只有中国来撑了,这在“文革”中最为狂热,同时要消灭帝修反。其实现在中国比哪一国都“修”了。

9.我们一天天的好起来,敌人一天天的烂下去。中共建政一开始就宣传“美帝国主义是纸老虎”。半个多世纪事实说明,“敌人”却一天天的好起来,我们却早已变得与原来大相径庭了。

10.永远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在“文革”中,大多数狂热的中国人是相信这点的。可毛死后不到一月,毛的老婆就与其他“文革派”一起被捕了。现中共表面并未否定这面“红旗”,实际上是早已扔到垃圾堆上去了,即使将来再捡这面旗子,也不可能遵循原来的思想了。

中共不断变换着美妙的预言,以吸引、鼓舞中国人。可是中国这些“愚民”们在一个个美妙预言象五彩宾纷的肥皂泡沫一样破裂后,总有一天会把这些制造美妙预言的骗子们同它的预言一起埋葬掉。

(看中国首发,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