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来信:发生在广东陆丰的一件令民众不解的事

作者:游客 发表:2005-08-14 04: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省陆丰市碣石镇北斗新区几年前是一片荒地,后被政府规划为商住两用的住宅区。当地群众在这里买地,置业安居,形成了一个有几百户人居住的住宅新区。但是目前,他们的身旁却埋着一颗随时会爆炸的“炸弹”。
2004年9月,有人在离住宅区很近的地方兴建了一家加油站,其300吨储油罐周围10米范围内最少住有十几户人家,而距离最近的只有5米(注:按照国家加油站设计规范标准规定,油罐外沿到最近居民的安全距离不得少与10米),一旦发生不测,后果难以想象。

住在加油站附近的居民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他们在加油站刚刚开始建设的时候就向当地政府及消防、安监等部门反映,并写成书面材料,希望能停止加油站的建设,及早消除这一威胁周围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隐患。

2005年1月,事情已过四个月,加油站不但没有停建,反而大张旗鼓的开业了。

“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也没什么大事,关系到生命安全就是他们的大事,居民们只能通过正当法律手段,继续信访上级政府。在此过程中,他们也得到一位热心人--中国安全生产报驻广东记者杨兴洲先生的帮助,深入调查,也做了两次详细的报道(见附件),据其了解,上级政府有关部门都曾多次派专家组下去调查并确认该加油站违反多种消防、安全条例,已责令其停业整改。

但时至2005年8月1日的今天,该加油站还继续在营业中。民众们很困惑,也很迷茫。难道真的要等到出事了陪上几条人命的那个时候,加油站才能搬走吗?

居民们继续在恐惧中生活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