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钟惊飞鸟 李连杰隐退江湖

发表:2005-08-06 1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中小溪水潺潺,坡上青青草……”这曲旋律优美的《牧羊曲》正是1982年推出的《少林寺》插曲,片中的觉远和尚系李连杰扮演,由李连杰主演的这部功夫片当年曾掀起武术热,李连杰由此成为国际级影星。20年来,如今,李连杰真的不想再演打戏了?据称电影《霍元甲》是李连杰这位功夫巨星的封山之作,然而此话毕竟出自李连杰本人!目前据说李连杰被邀同时担任《少林传奇》大陆区、香港区、台湾区的游戏代言人,因为他能够演练少林真功又在华人区域极富影响。续写少林寺传奇故事的网络游戏《少林传奇》正在大陆火热内测中,同时风靡港台。

后继有人 泰国功夫巨星东尼嘉横空出世

去年以《拳霸》轰动武林的泰国功夫巨星东尼嘉(Tony Jaa),在全世界影迷的企盼下,又于今夏推出了他的最新代表作《拳霸2》。

这位来自泰国的年轻的东尼嘉,法国大导演鲁贝松对其赞不绝口,东尼嘉早已替换了现年已43岁的李连杰,他堪称当今世界最当红国际功夫巨星。

拍《霍元甲》:因大陆28万自杀者而起

李连杰坦承:“2003年我才决定要拍《霍元甲》,因为当时我看到了一个报道,说中国有28万人在这一年自杀,我觉得这个数字对于我来讲蛮震撼的。我希望拍一部电影对年轻人来说,做人一定要坚持有勇气的走到底,哪怕生命到最后了,你也要走下去。”
 
欧美记者质疑:片中暴力倾向与自说矛盾

最近这几年欧洲美国的记者经常问李连杰,“你总是再说暴力不是解决问题的为一方法,但是你拍的动作戏还都是蛮暴力的。”李连杰表示,“我相信通过这部戏就可以通过暴力的信息传达暴力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方法。”

霍元甲:浪子回头金不换

在李连杰心目中,“电影中的霍元甲是很人性的、很朴实、很简单的讲一个人,一个人从小就希望能成名、成功、拿天下第一。因为自己的盲目追求,就造成很大的错误和挫折,大部分人在这个社会上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影子。后来他成长起来,逐渐成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中年男人。”他说,“其实《霍元甲》就是一个很‘个人 ’的成长故事。”

五年都是冠军所以改拍电影

自小习武的李连杰,连续五年一直是武术比赛的冠军,于是十六岁的他决定转型拍电影。李连杰说,“现在拍这部戏,就是想做个总结,做个武术电影的总结。我真的不知道将来会不会拍电影了。”

女性力量很感人 太太的爱心难忘

因为片中有一段这样的戏份:一个男人在人生当中受到了极大的挫折,甚至要放弃生命的时候,女性的伟大在这个时候就完全表现出来,这个时候你就要用女性来推动霍元甲下面的人生,让他了解生命的力量……导演设计让李连杰很感动,他由衷地说,“女性的力量很伟大,哪怕在男人累的时候只是可以倚靠一下,有一个女人撑一撑你,你就会有勇气往前走,起码我太太就是这样的对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