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菊赶往新疆安抚兵团以防发生武装暴动

发表:2005-08-03 2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三日电)东土耳其斯坦信息中心今天表示,为了确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十月一日举行成立五十周年庆祝活动期间的社会稳定,日前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黄菊曾到新疆安抚当地的兵团,以免兵团发生武装暴动。当局也要求新疆各地,九月举行一周的防空报警演习,防止境外敌对势力在新疆从事恐怖活动。

推动新疆独立运动的的东土耳其斯坦信息中心告诉中央社说,监于近年新疆兵团成员要求移民到原籍地未获准,和所引发的兵团武装冲突事件不断发生,为了安抚兵团成员,黄菊日前到新疆乌鲁木齐市进行协调和安抚工作,并且探访了兵团职工的家属。他并承诺,国务院会在经济、技术和信息领域方面,优先照顾兵团成员和他们的家属。

中心又称,黄菊在和新疆的党、政、军和兵团高层召开会议时,首先肯定了兵团在维护新疆边防和祖国统一方面发挥的特殊作用;并要求兵团领导,要保持兵团内部的稳定,才能保障新疆的稳定和祖国的统一。

信息中心又引述黄菊在会上的谈话分析了新疆当前的特殊形势时说,“九一一”恐怖袭击事件后,为了适应美国反中国势力的要求,“东土”组织改变了自己的战略,加速对新疆进行分裂活动。

黄菊表示,兵团问题属于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他要求党、政、军和兵团的领导,可以通过协调来疏导安抚兵团。至于境外的敌对势力,则是敌我矛盾的问题,他要求各方,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相互协调,严厉打击三股势力--东土恐怖势力、极端宗教势力和分裂势力。同时,黄菊要求党、政、军和兵团,将保障新疆的稳定和祖国统一,作为首要任务。

另外,信息中心又指出,为确保维吾尔自治区在举办成立五十周年大型庆祝活动期间的社会稳定,新疆自治区政府日前下达文件,要求新疆各地,在今年九月十八日起,进行一周的预先报警、空袭报警和解除报警演习,希望能有效地组织和指挥群众,应付庆典期间一旦发生的突发事件和暂时的战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