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单身健康女争嫁艾滋携带者

发表:2005-08-03 0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是什么原因促使印度健康女性纷纷愿意嫁给艾滋病病毒携带者?

纳温·塔克尔家住印度孟买,两年前妻子因患艾滋病去世后,他一个人艰难地抚养着两个年幼的孩子。他也感染了艾滋病病毒。

对于印度520万艾滋病病毒携带者来说,结婚似乎只是一个无法实现的梦,因为他们以为自己的生命已被判了死刑,就在不久前,与他处境相同的大多数印度人还只能孤独地度过余生。然而,他们逐渐开始认识到,通过药物治疗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携带者可以轻松地再活10至20年,甚至更长时间。如果没有爱情、没有伴侣,这样的人生就太漫长了。

现年32岁的塔克尔是粮食批发商。他说:“我做生意很成功,生活上衣食无忧,但一到晚上等孩子们睡了以后,我就会觉得很无聊,不知道干什么好。人们不愿邀请我参加宴会,倒不是因为我感染了艾滋病病毒,而是因为我没有老婆,因此我只能孤零零的一个人。”

他原本可能会求助于最近几年出现的专门为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寻找伴侣的婚姻介绍所。但有一天,在不经意地翻阅当地周末报纸和古吉拉特邦的几份报纸时,他发现与他处境相同的不少人在报纸上登广告征婚,而且还用醒目的字体声明自己是艾滋病病毒携带者。

塔克尔当时感到十分惊讶。在这个极端保守的社会,登广告征婚并公开自己的艾滋病病毒携带者身份简直令人不可思议,因为这意味着立即会被整个社会彻底抛弃。

印度一些艾滋病病毒携带者甚至不敢把真相告诉身边最亲密的人。影片《我的兄弟尼基尔》(My Brother Nikhil)前不久在印度全国各地公映,该影片讲述了一名年轻男子感染上艾滋病病毒后被自己一直深爱着的家人抛弃的故事。尽管如此,孟买和古吉拉特邦的社会学家指出,现在越来越多的男性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开始登广告征婚。

塔克尔最后决定,别人敢于这样做,他也可以。他最近在报纸上登出了征婚广告。他希望至少有几名女性艾滋病病毒携带者作出回应,但结果却令他震惊。

健康女性争嫁艾滋携带者

迄今共有42名女子与他进行了联系,但一个也没有感染艾滋病病毒。一些女子尚未结婚,因为父母没有钱办嫁妆,而大多数女子不是离异就是丧偶,她们想找一个有一定经济基础的伴侣。

塔克尔说,与他联系的人没有一个感染艾滋病病毒,这令他感到很意外。她们中的大多数人有教养、很善良,当然值得见一见。

在包办婚姻仍然盛行的印度,没有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女性愿意嫁给艾滋病病毒携带者,这是非常奇怪的现象。

在恋爱婚姻中,爱情的力量真的很伟大,男女双方可以不顾彼此学历、社会地位和健康状况等各方面的差异结合在一起。但在包办婚姻中,男女之间没有爱情,这样的婚姻往往讲求门当户对。

那么,没有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女性为何愿意嫁给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呢?其原因各不相同,但从根本上说,这种现象暴露了印度单身女性的社会地位极其低下。

出身贫寒的女孩随着年龄的增大越来越感到绝望,因为父母没有钱办嫁妆,而在印度,没有嫁妆的女人是没有人愿意娶她们的。嫁不出去,亲戚和邻居便开始嘲笑她们。

离过婚的女人通常被社会抛弃,她们几乎没有什么收入,却要抚养自己的孩子,生活十分艰辛。至于寡妇,她们处于社会最底层,在大多数人看来,寡妇只会使人倒霉,因此对她们就像躲瘟疫一样避而远之。

还有一些女性则不幸地嫁错了人。与塔克尔联系的一名女子现年25岁,在新德里当平面造型设计师。他们通过电话聊了几次,并将于本月在新德里见面。

嫁不出去就得不到尊重

在古吉拉特邦艾哈迈达巴德,现年40岁、从未结过婚的阿莎两个月前嫁给了一名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她丈夫现年58岁,拥有一家工厂。阿莎说,她看到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在社会上受到歧视,希望可以帮助陷入这种困境的某个人。

她说:“我知道,我们结婚后不能要小孩,但那不是结婚的唯一理由。”她说,她只想找个好人。

她说:“我丈夫一直试图劝阻我,直到我设法使他相信,我很清楚自己在干什么。他现在身体状况很好,过着正常人的生活。”

利他主义也许是阿莎的动机之一,一些女性可能有弗洛伦丝·南丁格尔(护理学先驱,被誉为“人类护理事业的创始人”)情结,但其他许多人只是迫切希望获得经济援助和情感支撑。如果满足上述条件的唯一一个男人感染了艾滋病病毒,那她也只能认命了。离过婚的女人和寡妇只要把自己嫁出去,立即就会得到社会的尊敬。

她们愿意嫁给艾滋病病毒携带者的另一个原因是,她们对艾滋病有了更多认识。就在不久前,许多印度人还认为,感染艾滋病病毒的人很快就会死去,只要看一看艾滋病患者就会被感染上艾滋病病毒。他们当时根本不知道艾滋病病毒携带者与艾滋病患者是有区别的。如今他们知道,抗逆转录病毒药物可以延长艾滋病病毒携带者的生命。贾尼认为,对一贫如洗又有孩子的寡妇来说,嫁给家境富裕的艾滋病病毒携带者是明智的选择。

在古吉拉特邦,许多没有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女性嫁给了艾滋病病毒携带者,这引起了艾哈迈达巴德社会学家高朗·贾尼的关注。

然而,当记者问及一个没有感染艾滋病病毒的男人有多大可能娶一名女性艾滋病病毒携带者时,贾尼咯咯直笑,说这种可能性为零。

印度的鳏夫会找与他同龄的女人结婚吗?不会,他会试图找一个比他小10至20岁的女子。而且他可以找到,因为印度很多女性依赖性比较强,无法自力更生。


国际先驱导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