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之声:深圳制造超级奔驰只要几百欧元

发表:2005-08-02 0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之声8月1日报道/别让这标题吓晕了。这里说的只是超级汽车的超级模型。深圳的这个工厂表明,中国在玩具业里已经走上了高级阶段。

梅塞迪斯奔驰SLR,汽车之友多半知道,这是奔驰车的招牌产品。这种超高级跑车售价高达43万5千欧元,远远高于法拉利。几乎一模一样的车,从深圳的厂里出来的,出口价却仅仅在189欧元至229欧元之间。

但是,车虽然看上去一模一样,但毕竟要小了很多,仅相当于在英国沃金(Woking)生产的奔驰该款车的12分之1或18分之1或24分之1。也就是说,这是一种模型车。但这是一种相当真实的、制造过程非常复杂的高级模型车。

模型车的复杂之处在于:这种车由1400个组件构成。首次使用0.5至0.6毫米厚的铜板来做汽车底盘。生产者说,如果用锌铸件,那就太重了。然而,门、前后挡板和车缘下部还是用的锌铸件。

终于原型,连车内的皮车座也是真的。这实际上也是一件很难的事。人们为此实现了一种新的皮件制造方法,这里用的皮牛皮厚度只有0.3毫米。打开车盖可以看到,油压管、灯光电缆、冷却水管,所有东西都跟真的一样。一切都有高度的质量保障。制造象铜底盘或真皮车座这样高要求的东西,只有在中国才是可能的。因为,否则价格就太贵了。

模型车的制造者是深圳的CMC精品模型公司。这家公司是贾舒晓女士和德国人赫尔贝尔特.尼克尔11年前共同建立的。这家工厂现有400名员工,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

中国制造的玩具已经占了全世界玩具销售总额的70%,在德国,也达到了52.8%。1999年至今,中国对德国的玩具出口已经翻了一倍。不过,中国不再完全是靠廉价取胜的了。象CMC公司这样的精品玩具制造者在占领着越来越大的地盘。

生产奔驰SLR跑车这个项目是梅塞迪斯-奔驰公司提出的。奔驰公司是希望有各种模型,以便于顾客订(真)货。真实到颜色的细节。16种颜色的模型车已通过了奔驰公司的验收。另外4种颜色也快了。这种模型车:银色和黑色的价格是每辆1800欧元;其它10种比较复杂、难做的颜色价格是每辆2000欧元。

高级模型车在世界上不乏收集者。较小的,比如1:18的奔驰模型车已经售出1万5千辆,更小的两种也已经分别售出5位数。市场除了德国外,还有荷、比、卢,美国和日本等。

1:12这种大型的模型车,研制的成本就高得多了。CMC公司不谈具体研制成本,只说相当于三到四个1:18的项目。专家估计,1:12型的研制成本至少高达30万欧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