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纯孙俪:舒服的绿茶生活不加糖(组图)

发表:2005-08-02 0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清水秀”茶

属苦丁茶,是茶非茶,不会影响睡眠。具有保健功效及人体所需的维生素、氨基酸、茶多氛以及多种微量元素,经常饮用能宁神安脑、养颜、护肝、利尿、排毒,是夏日清凉饮品的上选。

和李连杰学习咬文嚼字

从电视剧出道的孙俪,电影处女作《霍元甲》可谓来势凶猛,国际大制作、全球发行,还有李连杰护驾,面对这些,孙俪平静的感谢机遇垂青自己。

和李连杰合作,自诩胆子小的孙俪最初很紧张,“不是因为怕自己演不好戏而紧张,而是不知怎样和他交流。经过拍戏接触后发现其实他并不是一个让人感觉紧张的人。”和李连杰搭档,孙俪也见识了李连杰不俗的台词功底,“他很认真的咬文嚼字,不光注意自己的台词,也会注意我的台词,给我做及时纠正

从《玉观音》开始一炮而红,时至今日电影处女作依然是大制作,孙俪不否认幸运的成分,“但我自己付出的努力也是很重要的。拍《霍元甲》之前,是因为他们看了我的戏才会找我,不光只是因为我外表比较符合角色,我想更重要的是他们认可了我的表演才决定让我担当女一号。”

面对演戏,孙俪坦言自己也许并不自信,但至少心态很好,她是个善于把握机会但不苛求的人,“这样更容易开心,要不就只剩下愁眉苦脸了。”说罢她露出整个采访中最灿烂的笑容,笑声分外爽朗。

享受身边的幸福

“拍戏就是工作,工作当然就要投入自己百分之百的努力。”至于休息的时间,孙俪的生活哲学便是尽情享受身边的幸福,尤其是成为健康快车基金会授予的光明大使后,她更是愈加学会珍惜,“和盲人相比,我们健全人的生活简直太幸福了,可以看见世界的颜色。”拍摄电影《霍元甲》的时候,为了接近角色,孙俪还特意到盲校体验生活,让她感受最深的是他们是如此的坚强,“他们跟一般学生没有任何区别,一样欢声笑语很开心,他们那种生活状态和积极乐观的生活观都是我们应该学习的。”

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不拍戏的时候,孙俪拒绝一切娱乐新闻,就好像斩断了自己和娱乐圈的一切联系似的,站在这个已经变得敏感异常而又分外八卦的圈子外,孙俪过着自己的小生活,不听、不看、不想是她对付八卦新闻的“三不政策”。

也许是演员本身这个职业性质的作祟,好像身处娱乐圈极易让人变得很功利,但是在孙俪身上,这一点恰恰和她嗜好推崇的风清云淡的瑜伽、茶道成为矛盾。

“瑜伽讲究的是平和,是一种身心合一的平衡,表面上保持了身材,心理上也开心舒畅。”说起瑜伽最吸引孙俪的还是那份自然,“刚开始接触瑜伽的时候,我永远是站在角落里跟随老师的指导,始终不敢面对镜子里的自己。”也许正是瑜伽打开了孙俪的心门,现在的孙俪每每都是站在最前排的队伍中,用一种欣赏享受的心态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最自然的模样,“虽然有时候脸颊热得红扑扑的,但是我觉得那比涂抹任何化妆品都漂亮。”

“人做什么事情意志很重要。”40度的高温瑜伽“粉丝”孙俪笑言自己身体里还有不安分的惰性细胞。孙俪最佩服陈坤的毅力,“即使工作再忙再累,陈坤每天都会坚持至少练习四十五分钟的瑜伽。”

舒服的茶色生活

孙俪喜欢静谧的生活氛围,在她身边一切事物也好像受她的感染放缓了节拍,流露出少见的悠然,采访也变得不那么公式化。

“在我的世界里,最要不得的就是震耳欲聋的声音。”孙俪有位朋友是个电子、摇滚乐爱好者,每次孙俪坐他的车都是一种折磨,“听那种咚咚作响的音乐简直让我快要发疯晕倒了。”孙俪愁眉苦脸的“控诉”着。

约孙俪采访拍照选择在京东一家茶艺馆,这种闹中取静的环境对孙俪来说很熟悉,她经常流连于上海杭州栉次鳞比的茶馆中。不拍戏休息的时候,打电话给孙俪,也许她就会说,“我不在茶馆就是在去茶馆的路上。”

花上几十块钱点上一盏茶,孙俪可以安静的坐一天,什么都不想。 “或者看看杂志、煲煲电话粥,累了索性就蜷缩在沙发里小睡。”在孙俪看来这大概就是代表开心、舒服的茶道精神。除了上海,人间天堂杭州也是孙俪品茗的乐处,她每年都会抽空在杭州小住,去西湖湖畔不同情调的茶馆喝不同的茶。绿茶、苦丁茶、菊花茶、金银花茶……孙俪流连于不加糖的茶色生活中。

倘若形容孙俪的单身生活,最恰当不过 “绿茶”二字。和80年后的同龄人相比,言语中的孙俪多了一份和年龄不符的澹定。当80年后的大众们嘻笑怒骂于灯红酒绿纸醉金迷时,孙俪却选择一个人沉浸在古老瑜伽的平和中;一个人漫步于西子湖畔品茗,然后让大脑一片空白的不亦乐乎。开玩笑说她着实是个好孩子时,孙俪不屑,就如她喝绿茶不加糖,却依然回甘一般,孙俪式的生活style没有“刺激”亦甘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