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太空路线图”曝光(图)

发表:2005-08-01 1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布什在NASA发表演说,阐述美国新航天计划

一份内容详尽的“太空路线图”近日出现在美国宇航局(NASA)的内部简报上。

  该计划以美国总统布什去年11月提出的“新太空计划”为基础,提出要在2018年把4名宇航员送上月球,建立太空基地,并最终通过这块跳板让美国人的脚步踏上火星。

  在NASA描绘的这幅登月图中,4名宇航员将会作为“先头部队”重返月球,在那里建造一个拥有居住、发电、通讯等多重功能的太空基地。宇航员首先要在月球上找到合适的能源和水源补给,然后再根据具体情况建造基地。

  据悉,科学家们正考虑“基地”的选址,很可能是月球的南极地带。研究人员认为,月球南极区附近的含氢量相对较大,这为能源需求提供了条件,而且该地区还可能存有一些固态水。其他可能的定居地还包括月球的北极地区,以及1969年阿波罗11号登月时的地点--宁静海(theSeaofTranquility)。

  除了能将宇航员送往月球的助推器,NASA还在研究新型的月球漫游车,可以方便宇航员在月球上寻找地点、自由活动。如果一切顺利,NASA还将从2018年开始开展“常规”登月计划,每年至少到月球上“做客”两次。

  这份计划当前最大的问题仍然是经费过高。如果这项计划一直继续下去,到2025年它将耗去美国2170亿美元的巨额费用。这个登月计划,被设计为美国宇航员探索火星的一个“太空跳板”。布什早在2004年就提出“建立月球基地”的畅想,希望该计划成为未来人类登陆火星以及探测整个太阳系任务的前进大本营。而在近日被披露的NASA计划中,科学家们也提出了相同计划,即通过距离火星3500万英里的月球,向火星派出一支由6位宇航员组成的探测队,整个登陆火星计划大约为500天左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