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宇航局宣布暂停航天飞机发射计划

发表:2005-07-28 0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宇航局7月27日晚宣布,由于“发现”号航天飞机在升空过程中出现挡热板和绝热泡沫脱落问题,因此NASA决定在没有解决这个脱落问题前,暂停未来航天飞机发射计划。宇航局官员称,在“发现”号升空过程中发生大块泡沫绝缘体碎片从燃料箱上脱落的现象,但没有对航天飞机造成实质性损害。

美联社报导说,美国宇航局在美东时间7月27日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因“发现”号航天飞机在发射和飞行过程中发生了碎片脱落现象,因此决定暂时停止未来航天飞机发射。宇航局官员称,在所有疑难问题得到解决之前,不再发射航天飞机。

宇航局官员表示,在“发现”号发射过程中,发生了大块泡沫绝缘体碎片从燃料箱上脱落的现象,但没有对飞机造成实质性损害。尽管如此,NASA航天飞机项目主管比尔.帕森斯(Bill Parsons)说:“除非已做好了各项准备,否则我们不会进行下一次航天飞行。”

帕森斯还在新闻会上表示:“当你出现错误时,你就得承认它。我们现在需要做一些工作,所以我们现在告诉你,绝缘泡沫不应该脱落下来。但现在它脱落下来了,我们就不得不对进行一番研究。”帕森斯强调说,在这个危害没有解除前,“我们不会再发射航天飞机。”

帕森斯在谈到“发现”号出现碎片脱落但却没有发生事故时称,不管称它是“幸运还是其它什么,碎片没有给航天飞机造成损害”,如果泡沫碎片在发射时再早一点脱落的话,由于那时空气比较厚,就很可能会给‘发现’号航天飞机造成损坏。

不过,在当天早前举行的新闻会上,美国宇航局官员表示,“发现”号航天飞机起飞时脱落并碰到机身的绝热瓦碎片似乎不会对其安全构成威胁,同时警告公众不要对“发现”号任何一丁点的损坏做出过度的反应。

美联社报导说,宇航局官员表示,碎片脱落是正常的,他们事先预料到了这种情况。关键在于,脱落的碎片是否会损害到“发现”号。对此,他们还将需要数天的时间才能做出回答。从目前看来,技术人员认为该绝热瓦碎片没有构成威胁。

技术人员有望在28日下午得出结论,机身被碎片碰出来的凹道是否需要接受进一步的检查,甚至检修。“发现”号宇航员拥有的设备可以精确测量凹道的深度。如果宇航局决定获得受损点的三维图像,宇航员将在29日对其照相。

在“发现”号升空后不久,美国宇航局分析“发现”号发射时的录像资料发现,在“发现”号起飞后不到两分钟,至少有一块3.8厘米见方的绝热瓦碎片碰在航天飞机机头部位下方、靠近起落架舱门处,在那里留下了一个凹道。此外还有一些绝热材料从“发现”号的外挂燃料箱上脱落。美国媒体都把“发现”号所出现的问题,同“哥伦比亚”号的解体联系到一起。

为此,美国宇航局7月27日上午解释说,“发现”号航天飞机发射时造成的底部挡热板破损目前看来没有任何危险,由于两年前哥伦比亚号的失事,公众对于发现号这一小瑕疵的反应过于激烈。

美国宇航局的飞行主管保罗.希尔(Paul Hill)表示,发现号升空时脱落的碎片让每一个人的都非常紧张,这很容易理解。他说:“类似的原因曾经导致哥伦比亚号失事,当时我们失去了7位杰出的机组人员。但这种情绪并不会影响我们在航天飞行中的决策,我们决策的依据是数据,目前我们正在仔细分析数据。”

希尔同时表示,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美国宇航局的工程师认为发现号底部挡热板破损没有太大影响。希尔透露,图像专家和工程师要到7月28日中午才能确定发现号底部挡热板是否需要检查,甚至维修。发现号上备有一个加长的机械臂,可以用来确定底部挡热板的受损状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