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成虎论震惊海外舆论 中国媒体全面封锁

发表:2005-07-28 0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林迪采访报导) 中国国防大学防务学院院长朱成虎少将最近公开表示,中国为了解决台湾问题,不惜打一场核战争。这一言论震惊了海外舆论。然而,虽然这是涉及到被官方称为 “压倒一切”的台海问题,但大陆所有的媒体都对此进行了封锁。 随后,人民币升值消息又提前发布,是否意在使美国息怒?

中国国防大学防务学院院长朱成虎少将关于中国应该用核武器反击美国介入台海战争的讲话之后,大陆媒体至今没有任何报导和评论,然而在海外继续引起连串的讨论和分析。

朱成虎少将的言论虽然涉及到被官方称为压倒一切的台海问题,但大陆的所有媒体对此都做了封锁,记者曾以有关的关键词在《新华网》等媒体上搜索,但都得不到任何的信息,而香港的媒体星期天说,北京却在海外试图消除朱成虎的讲话引起的负面反应。

专栏作家陶杰星期天在《苹果日报》说,在朱成虎讲话之后,最初中方的反应是“只是朱成虎个人意见”,后来美国震怒,再补充了一句“不代表政府立场”,还加上一句中国信守承诺不首先使用核武。

此外,人民币升值的消息本来应该等到九月国家主席访美成行前夕发出,未知是不是眼看朱将军的口祸闯大了,为了让美国息怒,才提前宣布,对朱成虎讲话造成的后果,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杂志代总编辑平可夫对记者表示--

平可夫:“其实,他们并不知道这件事情给外部世界带来的冲击有多大,无形当中会给它自己的崛起增加不必要的成本,你得罪的不是一个国家而已,你对一个美国几百个城市的攻击,实际上也就是对加拿大的攻击,这是为什么最近这段时期加拿大反华趋势非常明显,而且甚至要卷入台海远东局势都有明显的这个趋势。实际上它帮了日本一个很大的忙,美国现在果然不出我的所料,国防部负责国家导弹防卫计划的中将级官员首次谈到了要扩大军机的规模,要防范来自中东和中国的弹道导弹的威胁。”

星期一,香港《民报新闻网》引述台湾媒体说,下个月是美国在与台湾断绝邦交以来,第一次派遣现役的上校武官进入台湾,正式担任“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军事技术联络事务组组长,还有两名校级军官和国防部文职官员随后也将陆续抵达台湾。

据称,此后台湾军方对美国有任何军购问题或者需求,将可直接透过驻台的武官向美国国防部反应,而台湾的国安局下个月也将派遣首位没有情报工作经验的新任的副局长,转任台湾国安局驻美国的特派员,台湾《全球防务》杂志主编郑继文在分析朱成虎讲话的意图时,认为他兼有刺探和威摄的目的。

郑继文:“我个人认为蛮有可能是像一个风向球这样,现在日本和美国这种同盟关系,未来等于说一起遏止大陆的发展,局势态度越来越明显,再加上两个国家陆续搞了反导武器,那长久下去一定在信任和可靠度上越来越好,大陆对目前的政策,可能一些压力会迫使它需要作一些调整。”

记者:“你是指放弃不首先使用核武的承诺?”

郑继文:“对,其实它的很多作为,包括这几年投资买高新武器装备,用意也就是让想介入的人估量到自己本身的损失而不敢贸然介入。”

而平可夫认为,朱成虎的讲话不见得是中共最高层集体的授意,对象是反应了有过红卫兵经历的一些将军们的意见,不过,无论如何他们想要威摄美国的目的恐怕达不到。

平可夫:“他讲这个话从军事技术的角度来讲,当然有他自己的合理之处,可是作为一个现代国家的军人,从来不在公开场合对外国记者做假设的判断,以及情报作业的分析。那如果连这一点他都不掌握,那只会对中国整个国家的利益带来很巨大的看不见的成本。

比如说他追加国家导弹防御计划,实际上这个问题也不会动摇美国暂时介入台海问题的决心,冷战时候苏联发展那么大规模的核武库,也丝毫没有动摇过美国在全球范围内,采取常规手段介入区域冲突的决心。”

(据自由亚洲电台录音整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