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军汉光演习上演反突击:全歼共军伞兵(组图)

发表:2005-07-27 1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汉光二十一号演习”今天将于台湾空军清泉岗基地实施反突击、反空降操演,由陆军八六二特战旅两百六十名伞兵扮演攻台“红军”,与扮演“蓝军”的十军团地面部队、空骑六○二旅展开攻防战。

据报道,除了台中清泉岗机场,汉光二十一号演习还于空军台南基地实施反特攻突击,但规模较小,攻台“红军”多以仿真方式代替,目标是机场油库、塔台、雷达等重要设施。

海陆空联合作战

华夏经纬网7月2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汉光21号演习”今27日在台空军清泉岗基地进行“反特攻、反空降作战”演练,以特战旅仿真假想敌,采高空及地面分区多点对清泉岗机场实施特攻,已验证基地整体安全防护、应变制变及损坏管制作为,再以导弹、空中饱和攻击,以验证要点防空作战。然后以空降作战,验证反空降作战计划之可行性。

据悉,参演部队计有三军各类型作战部队,参演部队计有三军各类型作战部队,参演兵力总计2000余人、各型飞机30余架、战甲车及各式飞弹、火炮70余辆门。

据报道,此次“反特攻、反空降作战”演练,是假定解放军已空机降突袭北大肚山,要夺占、开放清泉岗机场,并策应登陆部队上陆为背景,中部作战区在统合三军联合作战机制下,进行的演练。

华夏经纬网7月2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汉光21号演习”在台中清泉岗基地举行,以反空降为主的演习,一开始假想敌高空渗透,假定解放军以空降、机降特攻方式,突击北大肚山,夺取并开放清泉岗机场,以策应登陆部队上陆。台军在三军联合作战架构下,遂行反特攻、反空降作战,“歼灭”空机降、特攻敌军。

据悉,演练开始,解放军采取高空、地面分区多点,对清泉岗机场实施特攻突击,摧毁防空雷达、防空武器,夺取控制塔台重要设施。

台军清泉岗基地实施整体安全防护、应变制变、损害管制作为,“歼灭”清泉岗机场特攻敌军。直后以导弹攻击、空中饱和制压攻击,继以大规模空降作战夺取清泉岗机场,作战区验证三军联合要点防空作战能力,及清泉岗机场反空降之可行性。

高度一万尺高空出动一架CH-47运输直升机,搭载仿真解放军特侦大队,对清泉岗机场实施高空渗透作战。其编组区分为:指挥组、突击一、二区队、警戒掩护组、火力支持组,等五组,计32员,执行本次高空渗透突击任务,人员陆续跳出执行任务。

除了大门口发现爆裂物外,现在在天剑弹库、油泵站、太康台、神冈门等基地多处重要设施,同时遭假想敌渗透破坏。此时台军快速出动消防车,在警戒车的掩护下,前往右前方1500公尺基地油泵站起火冒烟的位置前往抢救。刚刚在大门卫哨发现疑似放置爆裂物的车辆,已完成警戒、标示及封锁车辆移至参观台前演练。

左侧方,未爆弹处理小组人员立即下车。由组长实施侦察,同时处理小组人员放置防爆桶,由穿着高性能防爆衣的处理士,手持延伸杆夹取爆裂物。将爆裂物放置于防爆桶内,覆盖防爆毯,再将防爆桶移放至防爆车上,带回未爆弹处理中心进行处理。

高空跳伞的人员,也就是执行本次特攻作战的假想敌渗透人员,正缓缓滑降,向指定目标接近中。三位特攻人员,跳出机门后,先以自由落体方式滑降至四千英尺高度后再拉伞,以每秒12~18尺的速度,顺风滑降至参观台前准备着陆。第一员采取L形三边进航方式,运用灵活的操伞技巧,采半刹车转向、再转向、顶风进航,半刹车、全刹车,人员精准着陆。

据了解,高空渗透必须先期掌握着陆场的海拔高度、依据当前不同空层的风向、风速、气流,观察云朵的高度与飘动情形,研判上空气流及感应气流的变化,做出正确判断与伞具操控,才能确保精准的着陆与安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