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接受陈水扁的水果协商条件

发表:2005-07-27 1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方面就两岸协商台湾水果零关税销售大陆协商,首度作出让步;中共商务部下属民间团体“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邀请包括外贸协会在内的台湾民间组织,本月27日到北京,与“海贸会”就台湾水果零关税输陆进一步沟通。

中共商务部昨天以“海贸会”会长李水林接受记者采访方式,向台湾相关民间组织发出邀请。李水林表示,“海贸会”欢迎为台湾广大果农所认知、熟悉台湾水果生产和销售、能为台湾广大果农解决实际问题、维护台湾广大果农实际利益的台湾省农会、台湾区农业合作社联合社、青果合作社等民间农业组织,本月27日前来大陆做进一步沟通。

李水林说,“考虑到台湾主管部门一再要求,其委托的岛内民间机构参与协商方能实施,因此,我们欢迎他们和台湾省农会等民间组织一同前来,以尽快解决问题,满足台湾广大果农的急切期望,使台湾水果能顺畅地以零关税进入大陆市场”。

今年五月,大陆宣布给台湾15种水果零关税输往大陆,希望与省农会协商;我方则希望由“外贸协会”做为联络窗口,大陆方面对接不接受外贸协会,一直未明确表态。昨天“海贸会”的说法,等于是试探性地邀请外贸协会,但李水林并未说出“外贸协会”四字,有意显示大陆不是只邀请外贸协会前来,而是把邀请主体放在台湾省农会等大陆认定的台湾民间农业组织。

自今年五月大陆宣布对台湾15种水果实施零关税措施以来,中共商务部和国台办多次邀请台湾省农会、青果合作社等农业民间组织,到北京商谈具体技术性问题,达成共识。大陆方面原本想绕过台湾官方,由省农会等台湾民间组织作为窗口,协同解决一些具体技术问题。不过,因为国民党内部派系斗争和我方政府另外指派外贸协会作为商谈机构,台湾水果登陆迟迟未能实现。

据透露,大陆方面是真心想要尽快落实台湾水果零关税措施,从五月至今,三个月过去了,相关协商始终未能展开,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相当有意见,认为对台湾水果实施零关税措施,难度不大,为何仍无法落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