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用林从美返澳 出席国会听证会

发表:2005-07-27 0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骆亚摄影记者孙越坎培拉报导)7月26日刚从美国回到澳洲的前中共外交官陈用林出席了当天澳大利亚议会外交事务调查委员会在坎培拉国会内举行的听证会,该机构就移民部处理外交官申请政治庇护案的程式展开调查。


陈用林和他的律师Mark Green先生在坎培拉国会内的听证会上

陈用林的律师Mark Green先生向调查委员会的七名参议员递交一些材料。陈用林在听证会上详细叙述了自己在出走之初向移民部寻求政治庇护所遭遇的全部过程,他说接待他的移民官员曾经建议他回到中领馆,作为一名外交官离开总领馆几天,这是很正常的,暗示就当他自己是度假而已。

有移民官还跟陈用林说总领馆的人很担心陈用林和他家人的安全,希望陈尽快跟他们联系。在陈用林提出政治保护签证不到24小时移民部没有经过面试就拒绝了他的申请,移民部的官员甚至还建议他申请旅游签证、商务签证等其他的签证,便于他在外交官签证结束之前取得有效签证,不然的话,没有合法签证,他有可能被被送往拘留中心。同时他也举证了移民官在跟他谈话之后,在他还没有完全离开移民部,就接到电话,中领馆的号码显示在他全新的充值手机上。

在7月25日的澳洲议会外交事务调查委员会于悉尼举行的听证会上,纽省移民局局长吉米.奥考拉格汗表示,他在5月26日收到了陈用林递交的申请信函,而澳洲外交部则在一小时后也得到了陈用林请求政治避难申请信函的一份复印件。并且他表示移民局曾向中国领事馆打电话证实陈用林身份一事,是在得到陈的允许下才和中领馆接触的,但是澳绿党参议员布朗随即否定了他这种说法。

陈用林则在26日的听证会上表示,当移民官跟他要总领馆的电话号码时,他曾经不想给,但后来还是给了她,并请求她不要打给总领馆,这会给他的生命安全带来危险。在听证会上他提及了中共在澳洲实施的一起蓝甫绑架案,中共国家公安部第三局副局长张劲(谐音)在2002年访问澳洲时,陈用林从张劲的口中得知绑架案是在张的一手策划下进行的,而且中共每年在澳洲境内有超过一起以上的绑架案。因而这次陈用林担心自己成为中共下一个目标。

澳总理何德华曾经承认中共不满澳洲给予陈用林保护签证,但同时他说: “陈用林是在移民官员经过慎重的考虑后决定授予保护签证的。在这过程中,移民官员没受到任何政府的影响,他们是依法办事的。不管别人怎么说,澳洲政府并没有屈服于中共的压力。移民局冷静地、独立地、公正地做出了最后决定。”

听证会上调查委员会的几位国会议员从各自不同的角度向陈用林和他的律师进行提问和取证。同天郝凤军和他的律师也在陈用林听证结束之后出场作证,递交了相关的资料,证实陈用林提出政治庇护时所提出的理由,包括法轮功受迫害严重性、迫害法轮功的专门机构610办公室及中共在海外派遣间谍监视法轮功团体、异议人士等。

在听证会后,记者采访了陈用林,他表示通过他自己的亲身经历,看出西方的这种三权分立的政治体制还是比较合理的,值得学习和采纳的。他希望自己的这段经历能够引起人们的重视,看清中共的渗透和操控澳洲的意图。他说:我希望我的这个行为特别是我递交签证的过程中,澳洲政府能够惊醒,特别是我在美国的时候指出来西方世界正在喂养披着羊皮的狼,那就是中共专制政府,共产主义永远是民主社会的敌人。

同时陈用林也谈了自己的美国之行的一点感受,他说:我感觉美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自由民主的国家,民主自由的气氛相当强烈。美国人民是支持中国人民摆脱中共的控制,特别是在中国发生的违反人权的问题他们表示极大的关注。

他从自己和袁红冰教授取得保护签证来看,他很高兴的看到澳洲还是以民主自由的理念为基础的,他认为澳洲政府做出了非常正确的决定,这也有利于更多的人脱离中共政府,反抗中共暴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