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通过台湾高层访美、法办朱成虎案

发表:2005-07-21 2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李佳霏台北二十一日电)美国众议院全院会议通过国务院授权法案修正条款,支持台湾高层访美,外交部今天表示,政府乐见美方行政及立法部门,早日就支持台湾高层访美案获取共识,外交部欢迎目前的相关进展。

美国众议院全院会议二十日晚间通过国务院授权法案修正条款,支持台湾高层访美,包括台湾民选总统、副总统、外交部长与国防部长等,内容并指出美台高层对话符合美国国家利益。

外交部发言人吕庆龙晚间受访时说,对于众议院全院会议通过支持台湾高层访美案,外交部欢迎这项进展,希望美国朝野获致共识,共同支持台湾高层访美。

旅美台胞:众院支持台湾高层访美 意义重大

(中央社记者纪锦玲华盛顿二十一日专电)美国众议院全院会议二十日晚间,同时通过两项国务院授权法案修正条款,支持台湾总统及高层官员访美,以及谴责中国少将朱成虎核武威胁言论。“全美台湾人公共事务会”会长吴明基说,两案同时通过意义重大,中国不放弃武力犯台,台美高层直接对话愈显重要。

吴明基说,在众院通过支持台湾高层访美条款后,下一步骤就是促请参议院审议通过,以及参众两院召开协商会议。一旦参众两院都通过,对台、美建立制度化高层沟通管道,意义十分重大。

尽管众院对朱成虎的谴责案,不具法律约束力,但美国国会明确表达谴责立场,绝不容许拥有核武国家恣意恐吓威胁。

吴明基说,两案其实是息息相关的,朱成虎核武威胁,显示中国大陆霸权心态,台美之间建立直接沟通管道愈显得必要,开放台湾高层官员自由访美,可加强双边相互了解,增加太平洋地区稳定,符合台美两方的国家利益。

美众院二十日晚间通过国务院授权法案第1112号修正案,支持台湾高层访美,包括台湾民选总统、副总统、外交部长与国防部长等,内容并指出美台高层对话是符合美国国家利益。

另外,众院并通过第1127号案,针对中国少将朱成虎核武威胁言论,予以谴责,要求中国政府应放弃武力犯台,并对朱成虎撤职查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