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黑色星期六全球3起空难60多人死亡(组图)

发表:2005-07-18 0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救援人员发现哥斯达黎加空难中的遇难美国人尸体。

  7月16日对全球航空业来说无疑是一个“黑色星期六”,当天在世界各地发生了3起空难,造成至少60多人死亡。

  空中惨剧

  当天最严重的一起空难发生在非洲的赤道几内亚。当地时间16日上午10时左右,赤几航空公司的一架俄制“安东诺夫”型客机在距离首都马拉博约30公里的巴尼亚坠毁,造成机上55名乘客和机组人员死亡(最新消息60人遇难)。

  负责救援和调查工作的赤几副总理里卡多·曼格·奥巴马说,这架飞机当时从马拉博起飞,准备前往巴塔。不料,飞机起飞后不久就突然失事坠毁。

  一名当时在海上油井工作的目击者称,他看见飞机失去平衡后突然起火,然后就一头栽进丛林中。从空中拍摄的照片显示,飞机在坠毁前曾在丛林上空飞行了大约1公里。

  奥巴马说,机上有49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所有乘客和机组人员都已不幸罹难。

图为潜水员在飞机失事地点附近。

  图为潜水员准备下潜,旁边的浮标表示飞机失事的地点

  由于赤道几内亚国内航班乘客超载现象非常严重,乘客在贿赂机组人员后就可以登机。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机场工作人员称,乘客和机组人员的数量可能高达80人。

  坠入海中

  正所谓“祸不单行”。同日,一架小型飞机在距离哥斯达黎加海岸约1公里的海上坠毁,6名美国游客不幸遇难,死者中还包括两名儿童。哥斯达黎加公共安全部发言人尼古拉斯·阿吉拉尔说,这架轻型飞机在距离哥首都圣何塞西北约250公里的弗拉门戈海滩附近的海面上失事坠毁,目前还不清楚失事的原因。

  飞机相撞

  除了上述两起空难外,同日,匈牙利的两架轻型飞机在斯洛伐克境内发生飞机相撞的惨剧,结果导致两人丧生。

  据匈通社报道,这两架飞机当天上午从斯洛伐克的马丁市同时起飞。起飞不久两架飞机的机翼突然发生碰撞,导致一架飞机坠毁,机上两人丧生。另一架飞机的机翼受损后紧急迫降,机上两人得以侥幸逃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