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警方公布爆炸人弹录像曾与美极端组织通话(组图)

发表:2005-07-17 0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伦敦警察厅16日公布7·7爆炸案嫌疑人录像,在这张卢顿车站录像截图上可看到:哈西卜·侯赛因(左一)、赫尔马因·林赛(左二黑帽)、穆罕默德·西迪克·汗(白帽)和谢赫扎德·坦维尔在7月7日晨7点21分背包进车站,此后四人在国王十字车站各自走上不归路

  一号人弹:哈西卜-侯赛因

  二号及三号人弹:赫尔马因-林赛、穆罕默德-西迪克-汗

  四号人弹:谢赫扎德·坦维尔


据美国广播公司和ABC报道,英国警方在调查中发现,伦敦连环爆炸案的一名嫌犯在发动袭击前曾向美国打过一个电话。电话记录显示,接受电话的是纽约一名穆斯林极端组织成员。不久前,英国警方还曾经公布了一组闭路电视录像。其中记录了四名人弹背着炸弹进入卢顿车站的情景。

  英国警方称,伦敦爆炸案恐怖嫌犯之一的穆罕默德·西迪基·汗在发动袭击前曾致电美国“伊斯兰中心”的一名人员。伊斯兰中心设在美国纽约女王街,属于极端穆斯林组织。

  警方进行取证时,曾接到电话的“穆斯林中心”工作人员坚决否认自己接到过英国打来的电话。

  美国广播公司同时报道称,美国FBI目前正在调查另一名已经死亡的爆炸疑犯--杰罗米·林德赛与该国新泽西州不知名人士的可能联系。

  报道称,杰罗米·林德赛在发动袭击前曾到美国俄亥俄州探望亲属。

  此外,刚在埃及开罗被捕的爆炸嫌犯马吉迪·纳沙尔被发现曾在美国北卡罗莱那州立大学学习。警方现怀疑纳沙尔帮助袭击者制造了爆炸装置。英国警方称,纳沙尔被捕后一直否认曾卷入伦敦爆炸事件。在发动袭击之前,纳沙尔曾在英国利兹市租过一间房屋,但随后他就离开了英国。警方在纳沙尔在利兹居住过的房屋内发现了“炸弹工厂”。

  纳沙尔在开罗的邻居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称,纳沙尔在英国伦敦爆炸案发生前10天就来到了埃及。

  目前,警方正在追捕另一名男性嫌疑犯,该嫌犯为基地组织成员,很可能是整个伦敦爆炸事件的策划者。英国警方称,这名男子此前已经被列入监控名单,但上月他利用乘座渡船的方式躲过了警方的监视。伦敦爆炸案发生后,这名男子逃到了巴基斯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