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情局特工泄密案 白宫隐讳社会关注

发表:2005-07-16 1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叶奇君、白玉编译) 布什总统星期三表示,在联邦犯罪调查结果出台之前,对于白宫政治顾问卡尔-洛夫(Karl Rove)涉嫌泄漏一位中央情报局(CIA)隐身特工的名字一案,他将持保留意见。在美国将还没有“亮牌”的中情局特工曝光是一项重罪。

在内阁会议快结束的时候,当被问及洛夫在与记者谈及中央情报局官员瓦莱里-佩雷姆(Valerie Plame)是否有不适当做法时,布什总统说:“这是一项严肃的调查。”他说:“在调查结果出来之前,我不会就此事发表评论,也不会基于媒体的报导来发表看法。”

洛夫在2003年7月11日与《时代》杂志记者马泰-库伯(Matthew Cooper)的谈话中提到佩雷姆,库伯(Matthew Cooper)当时正在写一篇关于佩雷姆的文章。

这件案子错综复杂,让白宫感到不安的是据说白宫高官泄密是为了报复这名特工的丈夫,已经退休的约瑟夫.威尔逊大使,他曾经公开质疑白宫对伊拉克战争的理论根据之一-伊拉克购买核材料的指控-的确凿性。

早些时候,第一夫人劳拉-布什在非洲旅行时曾对记者提到洛夫“是一个好朋友”,但她不愿对此调查做任何评论。

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Scott McClellan)说,布什总统没有表达对洛夫的信任,因为他并没有直接被问及是否支持洛夫。但他说布什总统仍然信任洛夫。

与此同时,库伯也于星期三在地方法院作证,时间长达两个半小时。

库伯曾拒绝透漏消息的来源,但在洛夫撕毁了他们之间的秘密协议后,他供了出来,正好是在要以不合作调查为罪名处予他监禁之前。

另一名《纽约时报》记者朱迪斯-米勒(Judith Miller)曾由于拒绝招供消息来源而被处以监禁。

麦克莱伦说,2003年9月和10月,他曾与罗谈起佩雷姆事件,洛夫说他没有涉及泄密案。麦克莱伦没有谈论两年前洛夫的否认,他说他不愿影响正在进行的泄密案调查。

洛夫的律师罗伯特-罗斯金(Robert Luskin)说,洛夫没有透漏佩雷姆(Valerie Plame)的名字。

一九五0年生于丹佛的洛夫与布什家族的渊源颇深,一九七三年老布什担任德州共和党主席时,洛夫就是当时德州共和党学院主席,随后在一九八0年,洛夫成为老布什当时争取共和党总统提名权的第一位谋士,而在一九八一年老布什确定出任雷根的副手时,洛夫则开始了他的政治顾问生涯。

洛夫操盘选战经验丰富,而且几乎战无不胜;一九八四年,洛夫负责雷根竞选总统文宣,雷根也顺利连任成功,去年美国总统布什挑战连任,幕后主要操盘手洛夫(Karl Rove)掌握了致胜关键。

资料来源:美联社、中央社、华盛顿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