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房产大亨反目成仇 川普杠上罗康瑞

发表:2005-07-16 0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房地产钜子川普(特朗普)最近杠上上海房地产大亨罗康瑞,两人的关系已从昔日的生意合作伙伴演变成对簿公堂的敌人。由于不满罗康瑞等亚洲合伙人出售一笔纽约房地产交易的价格,川普日前一状告上法院,以上海新天地建案打响名号的香港房地产大亨罗康瑞和郑家纯都成了此案的被告。

但近年来在中国快速崛起的瑞安集团主席罗康瑞也不是省油的灯,由他一手主导的“创智赢家”电视节目即将在近期开播,内容和川普著名的电视真人秀“飞黄腾达”(the Apprentice)十分相近,这两位中美房地产大亨的较劲舞台仿佛已从房地产延伸到电视台。

川普在美国房地产市场崛起的传奇故事广为世人称颂,走遍全美各地几乎到处都可见到刻有他姓氏“川普”的房地产建筑。但在近几年,中国经济起飞,上海房地产市场热络的程度远胜纽约,由香港成功转战中国市场的罗康瑞俨然成了近年锋头最健的地产大亨。

一九九四年这两个原本没有交集的生意人因为新天地董事长郑家纯的介绍而熟识,三人进而成为生意伙伴。当时财务困难的川普急欲出售他位于曼哈顿西城区一笔三十一公顷的房地产。最后罗康瑞和郑家纯集结其他几位香港富商买下该笔土地,罗和郑两人各占两成和五成的股权,而川普虽无股权,仍可分得三成的出售利润。

原本几人的合伙关系一直相安无事,但今年四月罗康瑞和郑家纯告知川普,他们决定以十七亿六千万美元的价格将该笔纽约地产出售给卡莱尔(Carlyle)和Extell开发集团,认为价格遭低估的川普决定和合伙人摊牌。

川普虽承认已获得该笔交易约五亿美元的出售利润,但他声称这样的价格低于该笔地产合理评估的价格,并在本周为他合作伙伴的“贱卖”行为告上美国法院,向罗康瑞等人求偿十亿美元。

川普对媒体表示,还有不少买家都对该笔地产有浓厚兴趣,而且提出的价格也远高于卡莱尔和Extell的出价。但罗康瑞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虽然有不少买家曾经征询该笔地产,但没有人开价高于他们最后决定的售价十七亿六千万美元。

责任编辑:輕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