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连环爆炸案另有主谋 警方全力追缉(组图)

发表:2005-07-13 1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伦敦十三日路透电)在英国民众为四名伦敦自杀炸弹客其实是英国土生土长巴基斯坦裔回教徒的消息震惊之际,警方今天开始追查这场连环爆炸案的主谋。

安全专家研判,这批首度攻击西欧的自杀炸弹客应该受过更资深的回教激进份子的训练和指挥。炸弹客七日对伦敦三列地铁列车及一部双层巴士发动攻击,至少造成五十二人丧生,官员认为,这项行动与盖达组织的手法类似。

专家指出,可能还有一名制造炸弹的主谋在逃,这也引起是否还有其他自杀炸弹客已经取得武器和接到指示的疑虑。

英国国广播公司报导,警方正在追查与犯案歹徒有关但未参与爆炸案的第五名男子。这项报导未获伦敦警方证实。

内政大臣克拉克说:“我们必须假设还有其他人准备犯案,就像这些人在七日所作的一样。”

警方说,至少三名炸弹客来自英格兰北部的西约克夏。天空电视台引述资深情治人士说,据信第四人也来自相同地区。

被邻居指认出是嫌犯的三名男子年纪在十九岁到三十岁之间,属于里兹市人数众多的巴基斯坦族群。没有迹象显示情治机构曾经怀疑他们是潜在的激进份子。

每日快报在头版刊出嫌犯谭威的出生证明书照片,标题为:“他们都是英国炸弹客”,反映出此事引发广泛震惊。

一名友人说,谭威信教虔诚,去过里兹郊区所有的清真寺。

在巴基斯坦,一名情报官员说,谭威从去年十二月到今年二月曾经停留拉合尔,进入一所回教学校,情治单位认为这些学校均暗中散播激进理念。

英国警方在利兹市大举行动,搜集有关资料

警察在其中一个地点进行了搜查

炸弹专家在搜查行动前进行了受控制的引爆

在行动之中,警察手持长枪,如临大敌

警方也在伦敦以北的卢顿地区行动,调查此案

英国警察也在伦敦塔维斯托克广场继续搜集资料工作

在伦敦国王十字火车站外,一名男子在悼念花束前落泪

不少失踪者亲友张贴字条寻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