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生意的那天 记忆犹新

作者:子丁 发表:2005-07-12 0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不得是哪一年的哪一天了,大概是97、98年间吧。但时间是记得的。那天下午5点钟,我打电话给我的一个朋友,我问他你请的那位销售科长来不来?他说肯定来,我好高兴。

下午6点,我已经在我订的一家饭店包房里等候他们了,这间包房简单而又优雅,里面还有一个音响,我放了《梁祝》。

6.30分他们准时来了。我朋友带来的是一位40来岁的女士,她细眉大眼,皮肤雪白,鼻子不高,嘴唇很薄,微笑起来和蔼可亲;她剪的是齐耳根短发,穿一件淡兰色村衫,配着一条灰色格子长裙。看上去朴实,大方。

我们握了手,朋友给作了介绍,她姓林。我心里已十分的高兴,看到她,我就知道我今天的70万的合同是没问题了。

服务员来了,我请林女士点菜,她要了两个:凉拌黄瓜和炒青菜。我要点大菜,林女士阻止了我,她说:“不要浪费了,我不吃荤的。”我刚想说一句俏皮话:“要苗条啊。”但立即打住了,这不太礼貌。

她以茶代酒,我和朋友各要了一瓶啤酒。

我喝了一杯啤酒后就说开了:“林女士,我们厂的确很困难,工人为了不下岗,一个月只发给他们200元工资(合25左右美元),我知道你们厂要我们的同类产品一年大概是800万元,你能不能多进我们的一点货啊,我们都是国营企业吗,你自己有什么要求,可以商量的。”

林女士笑笑说:“我不要什么啊。我们厂比你们也好不了多少。再说我的权也有限啊。今天既然来了,也是他介绍的。”他指指我的朋友:“就多加30万,一共100万,好吗?”


我心里很高兴,果然又争取到了30万定单。我敬了她一杯。

林女士吃了一口菜,笑着看看我说:“你气色那么好,厂里不会那么差吧。”

我朋友马上说:“他是练气功的。”

她忽然盯着我:“是吗?什么气功呢?”

我说:“太极气功。你也练?”

她说:“是啊,我练的是法轮功,你知道吗?”

我摇摇头,说:“不知道,请说说。”

她就慢慢地跟我说,怎么看《转法轮》的书,怎么打坐,如何开天目,出现白光怎么的浑身轻松;如何往上走。她娓娓道来,说得愉快而又轻松。

我听完了说,"那不是佛法吗?"

她说:“是呀,是呀,你也知道?”

我说:“气功健身大同小异,而你法轮功的成道修炼可不是那么容易的。”

“是呀,所以要真 善 忍啊。”

“哪天我也看看这个书。”我说。

林女士看看手表站起来笑笑说:“8点了,我要回家了,老公又要急了,说我又逃了做饭。”

我们就这样告别了,我朋友仍是送她回去,我要叫出租车送他们,林女士说谢了。

望着林女士那修长、典雅的背影慢慢远去,我心里油然产生一种欣然的敬意。

今天真的很幸运,生意谈的很顺利。我心里说:谢谢林女士的佛心啊。

回单位后,我就把这个业务交给副科长打理了。因为忙,我也没去看《转法轮》的书,当时各种气功书太多了。

我渐渐地淡忘了此事。忽然的某一天,报纸,电台,电视,从中央到地方,共产党开足了宣传机器,镇压法抡功!这时我才知道了李洪志先生,同时眼前飘忽着那位修长、典雅的林女士……

我震惊,灵魂被电击了一般。

共产党疯了,刚刚起步的中国气功事业及对宗教的探索,将被毁灭。

共产党真的杀红了眼,连练练身体的老百姓都不放过了。

下一步,他们将去幼儿园里找反共分子动刀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